Thursday 12 November 2009

早安,阿莫!

有起床氣的我在高中的時候學過這樣一句英文片語:


get out of bed on the wrong side


真心的覺得再貼切也不過了!從出生到現在一直為睡眠障礙所苦的我,鮮少覺得有睡飽、睡好的時候。
看了醫生,嘗試過安眠藥,睡前吃兩顆奇異果、喝牛奶、少量運動、喝紅酒,泡熱水澡等等偏方,幾乎都沒有什麼用。最後放棄了讓自己快速進入睡眠狀態的方法,改以修煉起床後能保持心情愉快為目標。


這可不簡單,但經過幾十年的失敗與挫折,現在已經能夠心情愉悅的說出:早安!還能微笑的吃起早餐,自覺是很大的進步。畢竟小時候的我真是非常討厭聽到早安這個問候,i meant, what's so good about it?


「早安,阿莫!」的靈感來自久美子的,「早安,小鹿」。因為目前處於失業狀態的我,早上到中午這段時間突然變得十分愜意。無須追趕打卡鐘的腳步,也免去排隊等候早餐、公車、紅綠燈,是阿,人生如果有一天都不需要等待紅綠燈,該有多好呢?最重要的是,咖啡也不需要排隊,熱紅茶也不需要排隊。我所需要的等待是煮一壺水的時間,與泡開一壺茶的3-5分鐘,輕輕的攪拌湯匙,讓金黃色的大吉嶺緩緩流入wedgewood杯中,將itunes打開,連上tivoli audio,Maria Callas會陪我一起迎接早晨。


「早安,阿莫!」今天分享19世紀最著名的兩幕詠嘆調之一,貝里尼的【諾馬】當中最著名的〔casta diva〕。在宜蘭溼冷的13號星期五,窗外整夜沒停的雨與灰濛濛透著昏光的天,覺得有了Callas,即使這樣的安排也很好。











5 comments:

  1. 哈~我也有起床氣
    我也是永遠睡不飽
    躺著至少一小時才能入睡
    金害~到現在都是
    所以我都不敢睡午覺
    因為不能很快入睡
    睡了又無法醒來
    乾脆不要睡了
    而且最討厭人家催我快去睡覺啦

    ReplyDelete
  2. 德朵你的心情我相當能夠了解!

    我也最最討厭人家要我早點睡,我要是睡得著我就睡著了!

    睡覺真的很麻煩耶~
    好難睡得好喔,但是我發現我只要去旅行都會睡得特別好。
    可能走太久了...

    ReplyDelete
  3. 能夠睡到自然醒 不用擔心早起趕時間 實在是件幸福的事。我最怕日夜交接時刻 似乎新愁舊恨都在此際湧現 與其焦慮的躺著失眠索性爬起看書 翻零食

    Tea, Wedgewood , Maria Callas - what a poetic combination!

    ReplyDelete
  4. 哈哈哈
    我也是因為脫離所有行政工作
    有了「早安,小鹿」的心情

    今天晚餐很愉快!

    ReplyDelete
  5. Echo,
    慣性失眠的我發現唯有讓自己過度的勞動才有辦法睡耶
    不過過度的勞動的睡眠也不是挺好 感覺比較像是累到昏過去的狀態

    因為我太容易發胖了 睡不著也很少有膽子翻食物來吃
    有時候想不開上網看到別人分享的美食圖片
    這種新愁舊恨才讓我感嘆阿~


    久美子
    秋天的約會真是太棒了!
    改天要來可以喝酒的約會

    三句離不開酒耶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