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31 July 2005

好巧

沒想到很多人終究會串在一起。

回台灣的時候,儘管天氣熱的要命,還是堅持要去洗溫泉。

大老遠的跑去礁溪,在女湯裡遇到一位吳阿姨。

因為那時候沒有什麼人,我們就聊了起來,

阿姨人很好,很健談,她說很開心有我進來陪她泡湯,

不然膽小的她不敢一個人洗湯。

也許是因為裸湯的關係,既然都赤裸裸的在對方面前,

好像也沒什麼好在顧慮的。

我們聊到美食、聊到旅遊,才發現縱使年紀差了一大截,

不過喜好真的很接近。

後來洗玩湯之後,阿姨堅持要留下連絡方式,

我們等到叔叔出來,又聊到我也想去埃及探險的事,

叔叔滔滔不決的講了他對埃及的回憶,並承諾要跟我通信

把他在埃及所留下來的資料都留給我。

不過,這都不是重點,重點是,當我跟他們說我也在英國唸書的時候,

他們立刻想起他們的一位好朋友的女兒也在英國唸書,

我那時心裡想英國這麼大,應該不會認識吧,

沒想到,居然就是我在曼城的好朋友,Carol,

這一切除了說好巧好巧,真不知道要怎麼形容這麼奇妙的心情。

最近剛好Carol的媽媽弟弟來訪,還幫叔叔阿一帶了一本埃及的旅遊書說要給我,

真是感動。 小小的際遇,感覺很溫馨。

還有一個小驚喜,就是因為之前計畫要去摩洛哥玩耍,

想說時間越來越近了,可能要好好準備一下,

因為去過摩洛哥的人實在不多,

所以就先去旅行社問了一下,

那天剛好在倫敦陪妹妹玩耍,

趁著等待妹妹、威力到Covent Garden的時候,

先到附近的Flight Centre,打算問一下機票的事。

幫我服務的agent是一位男生,因為感冒有著重重的鼻音,

加上他個性很急講話超快,把坐早班車剛到倫敦的我弄的頭昏腦漲,

在等待航空公司回應的時候,我們就聊了一下,

他問我住在倫敦嗎?我說我住在曼徹斯特,他很驚訝的說他也是,

還問我喜不喜歡曼徹斯特,我說還ok拉,不是很好玩但是很方便就是,

他就說他也不喜歡這邊不過他是住在曼城一個叫做Bolton的地方。

我很興奮的跟他說Bolton我去過喔~他超驚訝的,基本上Bolton是個小小的地方,

根本不是什麼觀光景點,不過因為那邊有個很棒的魚市場,賣很多很棒的海鮮,

所以我不定時的都會請朋友開車載我去那邊買海鮮來大煮一番。

這個agent就一邊擦鼻涕一邊很開心的跟我聊起在曼城的事情,

講到我都忘了跟妹妹還有約呢。

最後一個大驚喜,也是跟摩洛哥有關。

因為實在找不到充足的資訊可以參考,於是我決定上hello

uk問問。

來到英國這麼久,這幾天才正式的擁有Hello

UK的memberhsip, 想說在Hello

UK問問人應該有些資訊可以交流交流,

萬萬沒想到,回應我的女生,居然也是認識的人。

她是之前來曼城玩得一個女孩子,我們只有一面之緣吧,

那時候她也是跟朋友一起來,我帶他們去喝東西,聽聽音樂。

跟她一起同行的,一個是因為跟我用一樣Mac所以認識的朋友Pit,

另外一位男生,聊了一下後,居然是我高中好朋友鴨的表哥(還是堂哥),

我只記得我一尖叫,覺得這一切都太不可思議了。

回歸正題,會跟這個女生相認,是因為她回應我之後,連結到我的blog,

看到我的相片,就覺得我很眼熟,於是她傳了訊息給我,問我認不認識Pit,

well.... to be

honest,叫Pit的人雖然不多但也不少,至少在曼城我就認識一個,

所以我就問說你說是哪個Pit的阿?

她回我,就之前她跟一個朋友Pit到曼城找她的網友,她覺得我跟那個網友很像,

但是也不確定就是。她還問我是不是用MAC。

沒錯,我又再度尖叫(我只要在驚訝的時候就很喜歡尖叫),

好巧好巧

真的是她!老實說我都沒想過會再跟她有聯繫,畢竟出門在外,有一面之緣的人實在太多,

我們之後聊起來,才發現,我們想去的地方都一樣,真的是大驚奇。

要是當初有連絡說不定還可以一起旅行。

總之,人生有很多小驚喜,

冥冥之中有很多線把大家牽在一起,

以前的我還蠻排斥這種串連,

但現在不知道為什麼可以慢慢體會所謂“因緣際會“的感覺。

奇妙、令人玩味,

不過,也有可能在國外的生活圈真的很小,怎麼樣都還是會碰在一起就是。

5 comments:

  1. errr.... thats right.... you guys all have been talking about me, since when I got this

    popular eh?? :P

    ReplyDelete
  2. hello, stranger~

    long to no see

    gee it's been a long time

    how's everything?

    i heard you went back to taiwan,

    hope everything is fine

    well, hope you enjoy the days in taiwan and

    welcome to my blog,

    it would be great to hear from you sometimes..

    cheers~

    ReplyDelete
  3. 我也有個朋友叫PIT....也在英國唸書

    不過剛結束學業回台灣了......

    他也用MAC.....

    ReplyDelete
  4. I think we are talking about the same person.

    HA.....

    ReplyDelete
  5. Hiya



    Hell yeah I've finally back to this little sweet place :D



    everthing just fine as butter here, cep some overwork with my

    boss at weekend (overwork on actually work or something else

    then I do not know :P)



    anyway, this is really cool that finally found you since you are

    not showing on ichat list anymore, I will check out your blog

    regular from now.



    cheers!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