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1 July 2005

意外的訪客


今天早上妞妞在浴室發現了一隻小蜘蛛,



我那時候還在昏睡。



妞妞驚恐的比著大小,又擔憂的表示蜘蛛被困在淋浴間,



爬不出來。我懶懶得回應,說他自己會找到出路。



“那他如果跑到房間怎麼辦?“



“那就讓他跟我們生活阿,他很大嗎?是會咬人的那種嗎?“



“我不知道他會不會咬人,但是他的確是帶來令人窒息的焦慮感“





妞妞丟下話上學去了,翻個身我也繼續昏睡。



斷斷續續做了幾個夢,聽到後頭的教堂的鐘聲,不情願的起身。



走到浴室拿起牙刷坐在馬桶上,不經意的撇到淋浴間,



小蜘蛛果然還在那邊掙扎。







“你好,小東西,來玩耍嗎?“

“.........“

一動也不動的小傢伙,“應該是從水孔爬上來的吧?“







梳洗完畢後開始準備午餐,在洗馬鈴薯的時候卻怎麼也覺得不對勁,



“你還在嗎?“ 小傢伙果真還賴在那。



“一切都好嗎?“



“...........“







吃著前菜帕瑪火腿夾哈蜜瓜時,我跟妞妞提起小蜘蛛。



“他還在喔∼“



“誰阿?“



“小蜘蛛阿“



“那該怎麼辦?“



“就讓他待著吧“



“他如果跑進屋子跟怎麼辦?“



“那就一起生活吧!,也沒什麼不好“



“如果他咬了我該怎麼辦?“







我望著他,想了想,



拿了相機拍了幾張,



把他放到窗外面去了。







“他這樣不會回來了吧?“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