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31 July 2005

關於死亡這件事情

我要說我很怕死。

很多朋友對於死亡總是可以輕描淡寫,灑脫的說不在意。

我總是沒有辦法,年紀越大好像越怕死。

坐飛機的時候,會想著,

搭上技術不好的人的車,也會想著,

玩雲霄飛車的時候也會想著。

如果因為"意外"而死去,總覺得不甘心。

那麼,自殺呢?

我相信鎮日嚷嚷的說要自殺的人一定都死不了。

結束自己的生命,如果是人生需要的最大勇氣,

為何要藉助他人的勸導、安慰來增加決心?

上大學之後,因為學校的環境,常常因為交通事故,而有同學因此而發生事故死亡。

剛上大一那一年,和我一起考上同一間學校的高中同學,是第一個離開的。

我還記得在賓儀館他的父母無助的坐在旁邊。

之後,偶爾聽說他的父親受不了打擊,開始酗酒。

小我一屆的學妹,也因為在往日月潭的方向被卡車輾斃。

在太平間裡,我看著她靜靜的躺在那邊,慘白的臉。

回家後在一個人的公寓裡,我痛哭失聲。

球隊的學妹,也因為不知名的病因,那年夏天在校車上暈倒後,

就沒再醒來了。

之後,我開始無法同情那些說著要結束自己生命的人。

窮途潦倒、情場失意,妻離子散,

自己的人生不需要別人的認可,那又為何要依別人而活?

也許就是因為是依別人而活,所以才活不下去吧?



3 comments:

  1. 有多少人是百分之百的為了自己活著

    我想很少吧

    雖然這不是個什麼合理的原因

    但我同意你說的

    常把要死要死掛嘴邊的人通常都不會死...

    所以也許想不開的人應該不要四處宣揚才是..哈哈

    反正要死的人總是有很多的理由

    也許就是找不到活下去的理由所以結束生命吧

    如果很多事都是沒辦法選擇

    我想選擇自己的死活是最低的限度...

    一個人如果啥都不剩了..

    大概也只能這樣吧

    ReplyDelete
  2. 我在想你說得:一個人如果啥都不剩了........





    那是什麼感覺?

    ReplyDelete
  3. when you have nothing to lose

    you begin to gain something

    when you don't know who you are

    you start to understand yourself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