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6 March 2007

女人不瘋;女人不愛

遠在義大利的Cristina問我三月八號台灣有沒有節日,

她說義大利有婦女節,我說台灣也有呢~

原來婦女節也算是個全球都有的紀念日。





既然都有個節日來紀念婦女同胞們,就算沒有放假

身為大女人的我也可以在心裡幫自己慶祝一下。

不過在此還是要呼籲一下各位女性朋友,要多愛自己一點,

不論在職場、在愛情、在家庭,都要善待自己的身體與心靈。



男人們,也不要忘記在三月八號之外的每一天都要尊重身旁的女性。

老實說,不論在英國或是回到台灣,身邊遇到白目、沒有教養、沒有水準、

沒有腦袋的沙豬男人真的很多。我相信也有許多飽受家暴之苦的女性

每天在拳頭下哭泣中求生存。有時候真的無力反抗,也只能承受。

這個世界早就不是站出來揭發就能把所有的事情都理想的解決,

女人們得更努力的提升自己的能力、培養自主意識,才能更正確、

更健康的面對這個世界。





我想到最近和女性朋友們談到的私密話,crazyness是我們提起的一個話題。

那時候我打趣的說:女人不瘋狂;女人不愛。

也許男人不一定要使壞,女人才會愛的死心塌地。

女人要是不瘋狂,男人/女人可能都無法這麼愛了。

我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這樣所以文學中有許多有名的瘋女人,

因為有她們的見證與存在,愛情通常都變得更加淒美。

像是瓊瑤、或是金庸,還有布朗特姊妹們,

女人只要有這crazyness的元素,就異常吸引人,

一定要苦情、要激烈、要把所有的情緒發揮到極致,

才可以表達最貞烈的情感。





我說,女人們,多愛惜自己的身體吧!

2007的地球上,不需要有人為愛自殺、

不需要有人躲在角落摸著傷口哭泣,

不需要有人還堅信每天毒打後的愛情才是真實。





當然,還有更多的,像是工作上的平等,像是政治上的平等,

現狀很多,都是不可思義的不公平,難以置信的歧視依舊存在。





重點是,我們要讓自己開心,也要讓我們的身體開心。







ps.希望明天的新聞不要再有無聊的政客炒作婦女節的議題。

pps.Cristina說在義大利女生都會收到一種花來作為婦女節的禮物,

我怎麼都沒收過哩?










6 comments:

  1. 哈...我和老公交往7年多...

    他還真沒送過我花呢??

    我不敢想像他拿花送我會是什麼景象!?

    我大概會笑翻了吧(一整個不協調的畫面)

    ReplyDelete
  2. 這是在暗示凱先生什麼嗎???呵

    ReplyDelete
  3. to black1119kik,



    哩賀!妳好久沒出現,

    我之前要找妳要妳的地址寄卡片給妳了~

    雖然有一點晚,不過我還是有留妳的份,

    如果願意收留的話就email來吧!



    哈,男人真的很不愛送花,不過女人真的偶爾收到花還是會開心一下的





    to kaya,



    不錯喔~在義大利這個男人如此好色愛女人的國家中,

    有時候在那邊的確會受到很多禮遇~哈哈哈



    to aenit,



    沒有拉,凱先生有送過拉,他不送我花,我也會自己去買...

    哈哈哈


    ReplyDelete
  4. 也許下次女人節時,該去義大利 ^_^

    ReplyDelete
  5. Cicci you are driving me crazy with this blog:

    What did u write in here? ...Cristina....Crazyness...!

    Do I have to worry?

    I miss u sooo much

    Love...

    ReplyDelete
  6. 瘋女人萬歲~~~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