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10 March 2007

補泰國菜相片~



這是菜都上桌還未開動的樣子。







詩丹小姐非常貼心的提供昨天午餐的相片,

感謝沒有入鏡的提先生~本部落格很久沒貼相片,

剛好幫版面注入一點新氣象~





四個人點了八道菜,居然還是被我們解決了~

我們非常用力的在吃喔~吃到我回家晚餐的時候

都還有飽足感...



雖然中間還討論了一下<<攝影與繪畫間的關係>>,

非常學術的話題,以及<<為什麼台南人都如此黝黑>>,

完全不減大家的胃口,真好!最喜歡跟喜歡吃東西的人

在一起吃飯了~





提先生的自然派寫真,後面的路人表情相當生動阿~







那就來介紹一下當天菜單,

涼拌青木瓜絲、

月亮蝦餅、

檸檬蝦、

雞肉咖哩、

辣炒牛肉、

碎肉煎蛋、

炒芥藍、

海鮮酸辣湯。





(沒想到我居然記得起來~)







杯盤狼藉的樣子~可見東西真的好吃喔!





好,現在可以來透露一下,我這星期其實吃了三次泰國菜了。

先是星期二晚餐跟要入伍的楊同學在台中瓦城吃了一次餞別,

星期四晚上妹妹回家又跟家人在彰化吃了一次。

最後星期六中午和提先生與詩丹小姐的午餐約會。

我想泰國人應該也很少一個星期會吃這麼多次木瓜絲吧?

不過,真的是太好吃了~泰國菜真的是非常迷人~

很難抵擋的料理。





下次再出動吧!

18 comments:

  1. 什麼叫(台南人都如此有黝黑)???

    這是啥怪話題??



    雙手抗議(舉)(舉)!!!!!!!!!!!!!

    ReplyDelete
  2. 驚!!!!!!!!

    妳一星期吃三次泰國菜是不會怕唷

    那妳當天應該跟我說改吃小肥羊的呀 哈哈哈 這兩種我都很愛吃唷~

    其實如果大家都住在附近

    就可以開個金牌或生啤酒來乾杯的~ 會更讚唷!



    月亮蝦餅我們這次是第一次點

    我真的還沒吃過這麼厚的蝦餅咧

    瓦城每次都薄薄一片而已......



    ps.我最愛涼拌青木瓜絲了 每次必點 :P

    ReplyDelete
  3. to piimii,



    哈哈哈~哥哥說妳家的三人例外,

    因為妳們都不出門~~~



    to Stefanie,



    對阿,我一進去不知道為什麼就想點啤酒了...

    真是可以不能喝一杯!



    泰國菜太好吃了,怎麼可能願意放棄吃泰國菜的機會~

    我也超級愛吃涼拌木瓜絲,妳應該有發現我那天都一直猛吃吧~

    ReplyDelete
  4. 恩~~照片中的詩丹小姐真的是氣質出眾溫柔婉約的感覺~~



    還有照片裡的白襯衫跟花襯衫都好久不見喔~~


    ReplyDelete
  5. to aenit,



    真的吧~本人氣質更是驚人喔!!!

    哈哈,白襯衫跟花襯衫,好像我們兩個都沒有其他衣服的感覺...





    to grace,



    有道地泰國同學做料理給妳吃,真是幸福!

    日本料理店在哪阿?報一下吧~

    ReplyDelete
  6. WOW! Eventually I can see some pictures...

    Anyway, you and Kai are in a great shape...as usual!!!

    I hope you are enjoying life and food in taiwan as we used to do

    in London!



    Kisses

    ReplyDelete
  7. 沒有啦~

    看到那兩件襯衫有種英國的味道阿~

    耶!!!今天發表完了

    明天要瘋狂逛街去~還有可以幫你買書了

    祝我好運至少也要帶個一件褲子衣服鞋子等等的~

    ReplyDelete


  8. 阿阿

    泰國菜

    好羨慕的啊

    我口水都流滿地了

    幸好今天晚上泰國同學要煮泰國料理

    讓我平衡一下味蕾





    阿阿阿工業區

    也有一家好吃的平價日本料理

    下次也去吃看看吧

    ReplyDelete
  9. 嚇……那蝦餅真的好厚啊!

    看起來具的是很美味的泰式料理呢 (家不家庭我其實看不出來,只覺得很道地的感覺)

    是不是可以請詩丹小姐提供一下地址,也許下次回外婆家也可以去試試囉^_^

    害我現在想再回泰國餐廰打工,就會有很多吃泰國菜的機會……



    對了,阿莫對提先生的形容還真是有趣,我現在對他最深的印像,

    好像就是……字很好看 (呵呵~~)


    ReplyDelete
  10. 才在想說最近的文章都沒什麼人要來回應,

    今天就多好了幾則,真是開心~



    to aenit,



    恭喜發表結束,妳何時到台灣阿?

    來去釣蝦吧!



    to Cristina,



    Li ho~~~~



    hahaha, we are not in "good shape" now...

    actually both of us gain some weights, i think,

    hahaaha....

    so, you are right, we did enjoy the food in taiwan

    VERY MUCH.



    to Kaya,



    哈哈,蝦餅真的超級厚,非常嚇人!

    妳這次回去之後也只能等下次一起去吃拉~

    下次乾脆就中部吃透透,從台中吃到彰化,再吃到埔里吧~



    提先生一定會讓妳有出乎意料之外的感覺~

    很神祕吧~



    to Stefanie,



    謝謝大力來推薦~我都忘了留地址呢....

    是阿是阿,提先生不要耍神祕阿,

    趕快現身吧~

    ReplyDelete
  11. 好滴~ 住址來了

    這家泰國菜在中工二路上 (世貿附近)

    如果走中港路往東海方向就是在中工二路左轉 (路口有隆美窗簾)

    開不到半分鐘應該就可以看到那間店了 (在右手邊,紫色招牌,OK超商隔壁)

    但......停車位小難找

    通常都要停遠點走回來~

    這是一家適合帶台灣朋友,外國朋友和泰國朋友來的店

    哈哈~ 因為菜單有三種語言!



    ps.感覺提先生不趕快找機會入鏡一下

    會有愈來愈神秘的感覺哩......

    ReplyDelete
  12. to aenit,



    釣蝦就暫約星期天下午吧~

    天氣不知道好不好哩....



    總之再打給我!



    感謝阿~看到妳的blog,買東西真是辛苦妳了~

    一路順風~

    現在應該在飛了吧?


    ReplyDelete
  13. 是阿我以為只有我已經好伊陣子沒回應了



    前陣子忙到瘋掉

    突然依下子可以休息就又覺得很可怕

    這就是突然放假症候群

    然後又要迎接開學症候群



    克立思婷那好好玩喔

    還會來看你的網誌



    原本以為今天會很早就出門shopping的

    但是突然又有事情就又弄道快五點才去逛

    後來沒來得及到selfridge....



    但是我有去書店看到你要的書

    我只有看到Paula Pryke..

    雖然很多本可是只有一本是wedding flower的



    沒有看到T. Kenneth的

    我忘記你是有比較想要哪一個作者了阿?





    哀對了上次說的那個短靴今天去看被人買走了





    來去釣蝦吧~

    c u soon

    ReplyDelete
  14. 我都可以發表一篇文章了

    ReplyDelete
  15. 多謝詩小姐提供的地址,看起來好像不太難找,

    馬上先傳給我表弟,叫他們先去探路…哈!!



    看了你這篇,害我很想去Albert(kaya男朋友)家附近的泰國餐廰試試,

    因為也是在工業區裏的小吃店,而且店招牌只有泰文,

    雖然有點怕怕的,但每次經過都很想進去說,

    特別是上次看到他們"終於"擺出中文的立牌……有寫"涼拌青木瓜…"

    ReplyDelete


  16. 驚!

    這蝦餅真的有厚到...



    常見的蝦餅薄得多,

    也容易帶出酥脆鮮甜的口感,

    這麼厚的話...

    嗯嗯,會不會是那種「啪滋」咬下去以後眼睛就會瞇起來的幸福感啊~?

    ReplyDelete
  17. 果然有吃的和照片就不乏人回應

    我也是要說一下那蝦餅

    之前台北吃過幾家泰國菜的蝦餅真的沒看過這麼厚的

    大概有一般的兩三倍吧..嘖嘖

    ReplyDelete
  18. to jack,



    你太誇張了,最近是漫畫看太多是吧?!

    是真的很不錯拉~



    to Fox Mulder,



    我真是很愛吃泰國菜哩~

    現在看了相片又想吃嚕~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