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3 March 2007

短暫的台南一日遊





網誌停擺不是沒有原因,這一陣子的事情瑣碎又心煩,

除了要面對很多難解、陌生的問題還得承受許多人的情緒,

星期六的中午,買了肉包一路南下,希望能暫離一下身邊

無法改變的環境。





台南還是一樣悶熱,也許是因為快要下雨的徵兆,空氣中更加

濕黏。這一次把車子停了後,在台南市區走了一陣,我才發現,

應該可以稱的上不算陌生的台南市,我好像還真是沒用腳走上幾回。





那麼我的台南地圖是怎麼拼湊起來的呢?當然還是從成大的校園開始,

前火車站的大圓環、後火車站的機踏車,還有看起來不太行的遠百。

倒是成大的榕園沒什麼印象,某年的炙熱六月我還站在那裡過,不過

什麼樣的風景都沒有國泰人壽的商標這麼清晰了。





後來是那間電影院,名字也忘了,不是什麼時髦的商場,看起來舊舊髒髒,

和旁邊的切芭樂、番茄的水果攤及對面的鹹酥雞店一般似乎隨時都有被拆除

的危機。不過那幾年這些商家倒也都相安無事的默默無聲的生存在此。





還有什麼呢?幾間零星的撞球場早不記得在哪邊了,一間間的湯姆熊越開

越大,那時候半夜瘋狂在打機子的記憶反而因為商家越開越多而少了那份

獨特性。





聽起來多是感傷,實際上卻沒有這麼多惆悵。吃了麻油腰只湯、燙了一份魷魚,

吃了沙卡里巴的香腸熟肉、保安宮的蝦仁肉圓,圓仔惠的芋頭冰、友愛街冬瓜茶、慶城街綠豆湯,

回家前又喝了府前路羊肉琨、買了炸蟹腳。目前的印象是應該還吃的更多,不過真的記不起來了。





能夠暫時抽離果真是必要的,至少在因為吃的過飽後不小心在沙發上睡著時,

我是真的休息到了。





回家了,又要再次面臨沒有人懂得無奈與衝突,但又能如何?別人的標準不一,

我也只能逼迫自己保留一點信念,然後等待下一次的出走。














6 comments:

  1. 財團你這樣可能會每天都想去台南吧.....

    ReplyDelete
  2. 周末就可以來台北玩啦~~

    我為了當乖寶寶..連出走都不能出走呢

    ReplyDelete
  3. 加油哦,希望你每天都有好心情^^

    ReplyDelete
  4. to Fox Mulder,



    台南太熱了,不適合我。

    哈哈~





    to aenit,



    是,終於又快到週末了,希望這次可以見到面阿!





    to 荷包蛋,



    我會每天每天用力的提醒自己的!多謝關心~


    ReplyDelete
  5. 嗯嗯

    台南真的粉熱

    不過我來台南住的這幾年

    也沒幾次是真正的走在台南街頭

    嗯...下次我也要走看看

    不過...希望不會中暑才好

    呵....

    ReplyDelete
  6. to black1119kik,



    哈嚕~妳收到沒?!我已經寄了很多天了,應該有收到吧?!

    好擔心喔,整個不知道明信片要貼多少錢的郵票....



    是阿是阿,真的很熱,我都覺得我走到中暑了....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