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31 March 2007

A Wedding before 4 plus 4



三月的最後一個週末本來計畫要去看<<陰道獨白>>,

這部熱很久的戲,在英國兩次都沒有機會看到,劇本則在

去年的復活節時期,每天擠在倫敦的地鐵上通車上班翻完了。





老實說很難有事情可以阻擾我看戲的衝勁,這一次原本想婉拒

朋友的邀約,畢竟我某些時候對於盛大的聚會會不自覺的跟自己

鬧起彆扭來,沒有辦法跟人家交談的時候只能一古腦的傻笑。





後來還是決定去了,我想不到不去祝福朋友的理由。結婚是需要

很大的勇氣,至少對我是這樣。我相信著只要有兩人願意牽著對方

的手,在這麼混亂的世界上共同生活,那身邊的朋友就應該要給予

更多的祝福與更嚴肅的尊敬。







不過雖說是小巧的婚宴也席開近30桌,我們算是新郎的朋友

被安排在最後的邊角位子。其實我倒也沒有很在意,反倒坐在

離人群遠一點的地方比較自在。同桌的也不過八人,扣掉凱先生

和我自己,剩下的六人有一半不認識,另外三位,一位是大學同學、

兩位則也是在新郎、新娘的朋友來英國玩借住我們在倫敦的家而認識

的朋友。





好像婚禮喜宴都是這樣的方式,大家各玩各,各吃各的。我和凱先生

一開始很認真的幫大家拍照,不過新娘新郎動用很多親友團來幫忙照相

我後來就跟同學兩人很認真的開始吃東西了。我想我們應該是全場最認真

在吃東西的三人,不斷的吃不斷的吃,搞得我們那桌桌邊服務的先生很是

麻煩。當然這位新手服務生也是有點兩光,大家還沒吃完就急著把菜收走

一不注意連碗盤都被收走了。不然就是大家盤裡的剩菜、骨頭疊的高高的

卻看不到服務生來收拾。不過這服務生的很可愛,每次都很認真的來收拾

東西,他那股傻勁,常讓我想請他幫忙一下換個碗盤都會讓我覺得很不好

意思。





我也搞不清楚婚宴幾點結束,只是後來大學同學們還約了下一ㄊㄨㄚ,

我們好像也還沒吃完,就離開了。(對不起阿,我真的是也搞不太清楚

到底那天吃了幾道菜,只覺得一直在吃,都吃不完得樣子~)





離開後我們在光復南的4 plus 4喝酒。據說是某影星大哥級的開的店,

店裡的服務生個個人高馬大,服務態度卻很不錯,尤其是一位光頭大哥

我們一致認為他應該是圍事。店裡的裝潢倒是沒有什麼特別的,反正

就是很中上水準的lounge bar,不過cocktail調的還真是不錯,可見bartender

也是有挑過的。





不太喝cocktail的我,喝了一點凱先生的long island ice tea覺得還不錯,

好像酒精沒有很重就是了,幫貝絲點的margarita也還不錯,同樣也是酒精

沒有很重,後來看看店裡來消費的多是女生,想想也可能是因為如此水果的份不

就下的比較重了。





那麼阿莫喜歡喝什麼呢?





人多一點的時候我喜歡開白酒,一個人在家的時候我喜歡喝vodka lime,上lounge bar

喝東西,我習慣點杯martini。這樣就知道為什麼我不太喝cocktail了吧!





那天晚上我們從光復南一路走回家,踩著新買的紅色高跟鞋,漫步在仁愛路上。

身上還有一點淡淡的煙草味。感覺很熟悉,在bar門口跟Vanessa與Cristina kiss goodbye

我們牽著彼此的手還有一點微醺的心情一路走回家。





相片改天在補上,不過大家應該都知道定律:新郎長得帥,新娘也很美麗。

請不要再有人白目的問我:新娘漂不漂亮?

如林媽媽。



是有新娘不漂亮的嗎?
























3 comments:

  1. ...WEDDING?!?!? Cicci, are you going to get married?

    Please say yes...so I will eventually wear a wonderful dress and

    a big, big hat! ahahaha!

    ReplyDelete
  2. Did you notice that everytime I post in this blog I write a lot

    of Bu@#£*@ts???

    Sorry Cicci...



    Love

    ReplyDelete
  3. ciao ~cicci~



    hahahahaaha, i am afraid i am going to dissapoint you....

    it's not my wedding, it's a friend's,

    but dont worry, if there is going to be a wedding of mine,

    you will certainly be invited.... i will give you the chance to wear that

    big fancy hat and some really wonderful and extremely sexy dress....



    hahaha, i love your reponses and enjoy them a lot~

    love you more,

    claire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