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 April 2007

台北人--西裝少年



某一天我們從101坐公車回家。

到了離家裡不遠的站牌下車後,穿過正在開挖的

捷運站附近,走到路口的婚紗店準備過馬路。



那是一間名氣很大的婚紗店,之前台灣最大牌的名模

還幫他們拍過平面宣傳,巨幅的海報就掛在十字馬路口

相當醒目。





那是一個週日的下午,路上人不多,但是婚紗店擠滿了人,

眼角掃過,印象中沒有一張桌子是空的。然後凱先生在這段

時間口中沒有停過一直在跟我說話,我則眼睛看著櫥窗裡的人

想像到底怎麼會有這麼多人願意花大把銀兩砸在一件本質矛盾的事

情上。



讓相愛的兩個人看起來和對方原本的樣子完全不同。





我想,I love just the way you are,的確是我這種old fashion 浪漫

主義人的落時偏好。





anyways,就在轉過街角的那個瞬間,凱先生還在說話,我也還在一邊聽

一邊沈浸在自己的小世界時,這時候眼角又閃近兩位穿著廉價西裝梳著油頭

男士的影像,同時耳邊接受到非常快速又微小的咖擦兩聲。





可能是我當時還尚未完全脫離自己的世界,迷迷糊糊的,毫無掩飾的我大聲的對

凱先生說:Lano,我們剛剛被偷偷的登記了。





凱先生聽了一驚,那兩位先生也被我一點都沒有修飾過的言辭驚嚇到身體抖了一下。

凱先生問我什麼被登記了,那時我以為他在想是不是有違規之類的舉動。

我又再度很大聲的對凱先生說:Lano,就是他們在調查有多少人經過這路口,我們剛剛

被他們偷偷登記下來了。







我想這兩位先生應該沒有想到一個看起來這麼老成的成年人也會這麼直接的說話吧。

其實他們也真的沒有做什麼見不得人的事情,也許是政府機關派來作調查,但我想應該

是有商家或是財團要來投資附近的土地特別請專業的顧問公司來作調查吧。不然以他們

一身西裝又領帶的行頭,小公司、公務人員很難會去重視這和工作本身無關緊要的枝節。







等我再出門要回彰化的時候,那兩位先生已經不見人影了。也許採收樣本的時間已經達到

標準質,無須再站在路口,所以就收工回家。或是轉移到下一個路口也不一定。總之我這麼

大剌剌的把他們以為掩飾很好的工作指出來,那一刻他們慌亂的樣子,和我指著他們說:

先生你的拉鍊沒拉上般的羞愧真是有過之而無不及。









在台北總是會遇到這樣有趣的人。
















4 comments:

  1. 我沒有阿,

    妳在講什麼?

    我最好是有這樣有錢....

    ReplyDelete
  2. 你要去附近投資喔?怎麼都沒說,嘖。

    ReplyDelete
  3. 那間婚紗店就是我去的那家啦!

    店裡 Always 都是人, 尤其是旺季時....

    Mmmm.....拍婚紗是件本質矛盾的事嗎?

    現在翻著當初花了大把銀子的婚紗照的我,

    深深覺得應該是要把錢省下來的 呵 ~

    但, 這又何嘗不是一個美麗的回憶呢? ^^

    ReplyDelete
  4. to pamela,



    哈哈哈,是阿是阿,就是你去的那間阿,

    後來我也發現他的造型部門也是在對面的巷子嘛~~

    生意真的是非常好,無論幾點經過都有人在裡面。



    哎呀~

    拍婚紗真的就見仁見智拉~

    像我這種難相處的,一定無法適應攝影師一直要我笑的狀況,

    應該會是史上臉最臭的吧~

    哈哈哈....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