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5 April 2007

爬象山



上週末來臨前,我跟凱先生指定這次在台北要有散步行程,

凱先生說每次來都會散步,為了表現他規劃多元行程的誠意,

這禮拜六我們去爬了象山。





我得先承認,我在到象山山腳下前根本不知道象山是怎麼樣的一座山,

雖然我知道他就在信義計畫區的邊邊,不過既然在大台北邊,我心裡想著

應該不會太難走。





於是乎,不知天高地厚、東南西北的阿莫,還開心的約好同學瑪姬一起午餐

順便來個三人行,原本說好要加入我們的楊爸爸,居然在出發前放我們鴿子,

除了開心的目送我們離開,還特地在踏出家門前交代凱先生不要帶我們走吳興街

上山。





我們三人一開始非常愉悅的坐著信義幹線,一路上我還開心的看著101,晃阿晃的

跟瑪姬不停的打鬧,沒想到車子居然停在永春高中前面就不動了。凱先生拍拍我們的

椅背說:到終站了,下車下車。





永春高中的校門口前是一個非常非常陡的階梯,那時候我看到心根本涼了一半。那時候

終於知道楊爸爸臉上的笑容是怎麼一回事了。這象山可是比想像中的陡峭許多,或者應該說

象山根本不是我想像中的那個樣子。非常陡的階梯已幾乎要垂直上升的高度挑戰很久沒有運動

的我們,好險一路上人不太多,因此我們中途偷偷休息喘大氣都沒有被太多人發現。





那天的台北有點灰暗,我想也算是標準的北台灣氣候,低迷、潮溼、悶熱,空氣中帶點黏黏化

不開的鬱悶,我們爬上象山頂看到了被厚重的雲霧、或是散不開的髒空氣覆蓋住的101,還有

整個信義計畫區,突然間有種非常不真實的感覺。





從來沒想過會在離台北這麼近的地方,站在這麼自然的原始點看著大台北過度的發展痕跡。





整段不到一小時的登山行其實並沒有很長,因為我們三人都太久沒有這樣氣喘吁吁的運動

所以這一次就沒有很積極的爬完虎山阿、豹山。(雖然我也不知道要怎麼去...)離開象山後

我們走到莊敬路上等公車,在回程的路上一時興起又停在101前面進去小逛了一下。







那天很可惜阿,沒帶相機出門,於是一路上遇見的花草、毛毛蟲還有超級大的蜘蛛網都無緣

跟大家分享了。不過還是要提一下,這一次的象山行居然遇到好多好多貓兒,數量雖然不及

上一次南行遇到的狗兒多,不過也算是多到一個會讓人驚訝狐疑的程度了。







凱先生說下次要挑戰陽明山了~看來我得先好好練個瑜珈鍛鍊一下了!










10 comments:

  1. 我還沒爬過象山,看起來下次可以試試!

    陽明山的話步道就多樣性的,可以多挑戰幾次囉^_^

    (雖然我常去,但…大部分都是開車啦^^")

    ReplyDelete
  2. to kaya,

    非常陡喔~走起來還真是喘~

    陽明山阿,實在很難想像慢慢走上去...





    to aenit,

    那你還有什麼運動不喜歡?

    ReplyDelete
  3. 應該是籃球吧

    球都拿不起來

    很難玩~

    ReplyDelete
  4. 噢..爬山是我最不喜歡的運動之ㄧ

    ReplyDelete
  5. to aenit,



    我想想喔,我只要是在太陽底下的運動都不愛,

    跑步也不愛,我只喜歡瑜珈、舞蹈這種....



    球類只要每玩必被球打傷,

    所以也不好,哈哈哈...

    ReplyDelete
  6. 住台北時我就是住象山隔壁

    你說的吳興街我是熟到不能再熟了~

    所以後來念暨大就覺得自己老是被關在山上

    所以我真不愛爬山~


    ReplyDelete
  7. to wownien,



    爬山還好阿,我其實非常喜歡走路,

    所以爬山對我來說還ok,不要晒太多太陽就好....





    to tontona,



    等法藍回來大家一起去吧,

    說不定我們可以野餐~



    這個提議不知道會不會被林小姐揍喔...

    哈哈,來阿~下次一起去爬阿~

    ReplyDelete
  8. 黑人就住象山附近(雖然是松仁路,可就在吳興國小旁邊),

    之前說過要兩人一起去走,不過最後是他自己去的,哈哈。現

    在離那麼遠,以後應該更沒有機會上象山了吧。


    ReplyDelete
  9. 我搬家之前就住那附近說

    真懷念小時後動不動就去爬山的日子..哈

    ReplyDelete
  10. to 祕密人,



    是嗎?台北人真的都會去爬象山嗎?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