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4 April 2007

凋謝的綠薔薇





是的,本人在彰化待久了,很多行為跟會去跳排舞的媽媽阿桑差不多了。





徵狀最明顯的就是開始看韓劇。韓劇其實沒有很好看,或者說劇情寫的

好的不多。通常都是一些愛情劇、非常寫實,當然也非常會拖戲。不過

由於韓劇的拍攝手法不像日劇這麼有變化、題材上也很難有太大的創意

就連運鏡、走位、甚至場景的搭設、設計等等,都很接近台灣早期70年

代那種手法,所以很多東西看起來還蠻有懷舊的氛圍。





其實我很討厭韓劇搞得中文配音,看起來真的很難習慣,也很難忍受,

我相信配音的班底應該很固定,常常這一齣的女主角換到下一齣就會變成

鄰居的聲音,這樣看久了,其實還蠻膩的。





這一次我很有耐心的看完不算長的<<綠薔薇>>。說實在這部片真的很無聊,

故事寫的很白爛,雖然說男主角跟女主角長得還蠻討喜的,不過演壞人的男主角

實在醜的不像話。要不是幾個丑角的魅力可以稍稍掩蓋過壞人男主角的醜態,

實在不知道自己要怎麼把這齣連續劇看完。







今天是最後一集,看完之後有非常嚴重的失落感。其實導演到還蠻貫徹始終的,

從開始到結束一樣都用讓人看了很無奈又不禁想要搖搖頭的手法來呈現畫面,

尤其是大結局的最後一幕男女主角接吻居然來個無敵大旋轉,天阿~旋轉的鏡頭

不是應該早在瓊瑤奶奶轉戰大陸之後就應該要消失了嗎?~







anyways,我的連續劇生涯非常短暫的結束了,看來明天晚上要為自己找點事情做了










5 comments:

  1. 要是看的這麼悲哀

    為何不看看順風婦產科或飾男女什麼的...

    我妹真是百看不厭耶

    ReplyDelete
  2. 哈…上次回去我媽也在說,

    真不知怎麼現在的年輕人會迷韓劇(其實我也看了二、三部),

    她說那拍攝的手法與故事內容,就跟早期的電灣連續劇一樣,

    誇張到不太自然……



    我大多看喜劇的,至少可以笑一笑…也不用花腦筋,因為劇情大約都可以猜到…呵呵

    ReplyDelete
  3. 不過我還是喜歡看日劇

    最近看完華麗一族

    心情一整個糟

    我想

    我應該不會再看第二次吧^^

    不過強力推薦你看長瀨智也的"虎與龍"

    好看唷!

    ReplyDelete
  4. 這篇好笑..哈

    ReplyDelete
  5. to 祕密人



    呵呵~多謝閱讀!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