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2 April 2007

氣象



在倫敦的每一天,我都會在BBC的網頁上看氣象。

關心的積極程度是起床就會看一次,然後每隔不到兩小時就會再確認一次。

出門前也會看,睡覺前再看。





今天,台灣的氣象說彰化地區會下雨,80%。



工地的水電工對我說,早上那一點毛毛雨,算是貢獻了今日的80%。

我笑了笑,離開前對他們說,要是下起大雨,記得快跑,別給雷打到。





窗外又下起雨來。無法出門,無法離開。

昨天大甲媽祖起駕,今天彰化到處都是搶轎進香的人潮。

昨天晚上凌晨還有許多人在放鞭炮。淺眠的人如我,也因此被折磨一整個晚上

不得安眠。





可惜沒車,可惜住在家裡,所以屋外的下雨天真的把我關住了。










3 comments:

  1. 為什麼會這麼積極看氣象阿

    不就每天只會差一點點的數字而已

    差一度你的感覺是什麼阿

    不是要嗆你啦

    因為我很少在看氣象

    就覺得即使看到今天15度..

    15度那昨天17度..今天穿的衣服就多一個袖子還是什麼?

    我只是很想知道喜歡看氣象的人在想什麼~

    為什麼一定要看氣象..探頭出去不就瞭了?

    哈哈總覺得我這段話很機車耶..

    像每次要出去玩,我媽就一直叫我上網查幾度

    ReplyDelete
  2. 還沒打完..

    可是也難怪我常常穿錯衣服~

    ReplyDelete
  3. to aenit,



    我想應該是bbc的氣象太神奇了,居然可以每三小時預測一次天氣。

    有時候是覺得很好奇阿,想知道到底准不准阿~

    有時候就是無聊吧,沒什麼新鮮事,就多看看氣象,然後不知不覺中

    跟同學聊天就真的會聊天氣了.....



    妳是因為整個不怕冷吧,完全不會因為天氣而穿衣服。

    我就是會依照溫度來穿衣服的人。

    溫度太低我就會多穿一點,溫度太高就會穿比較少,

    因為我很討厭出門的時候拿外套,也很討厭穿太多一直流汗,

    所以就會特別注意...



    其實不只差溫度阿,有時候會看下雨阿什麼的,

    像台灣的天氣預報就做的不太妙,整個不知道幾時會下雨,

    真的很困擾。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