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6 April 2007

男女糾察隊





咳咳,莫老師今天要講的課題是交往前以及交往中致命的扣分點。

如果現在還沒有男女朋友的朋友,可以加減參考一下拉。





*你抽煙嗎?



今天在跟某位朋友聊近況的時候,她簡明扼要的提了一下最近認識的新朋友

我們講了對方的外型阿、個性阿、穿著阿什麼的,有滿意的地方也有覺得可以

再加強的部份,我們聊阿,其實倒也沒有遇到什麼很嚴重的點覺得要立刻舉叉叉

牌。





不過,後來朋友語帶遲疑的對我說:這個男生有抽煙。



好,叉叉牌立刻舉起來。



其實這是有點無奈的,因為有的人真的很不錯,可是抽煙的確是很多女生都無法

接受的。而且現在只能勉強算是處於認識的初期,連交往都算不上,沒有特別的關係

之下,也不知道該不該力勸對方戒煙。因此我們也只能無奈的揮手說謝謝再連絡。





抽煙的人不要再問為什麼不抽煙的人要這麼介意煙味了。





*妳是會凹男朋友買奢侈名牌品的女人嗎?



其實這個部份的爭議很多,如果有男人自願當火山孝子,那女孩子需要拒絕嗎?

感情一旦建立在金錢之上,那再回頭檢視這段感情是真是假,多真多假,也是見仁見智。



只是,很多男人可是對所謂拜金女非常感冒。也許好看、有面子,不過要談到真心真意,

那就算再好看、再有面子,有腦的男人也是會考慮的。







後來我們一起感嘆要認識對的人機會真的越來越少,就算偶爾會有認識新朋友,可是

真的談得來,可以認真交往的真的是可遇不可求了。





也難怪念大四的妹妹某一天突然問我有沒有還認識在學的男生,她說她的同學希望在

畢業之前能跟同樣是學生身分的人交往,這樣的感情比較單純。





天阿,現在的大學生都這樣想了,那麼,不是我要打擊士氣,這些出社會已久的男性朋友

是要怎樣找到真愛呢?


















7 comments:

  1. 也許不是所有人都需要真愛。



    所以在我們暫停下來檢視的同時,世界還是以慣有的方式運轉著。

    交男女朋友的繼續交男女朋友,結婚的結婚,生孩子的生孩子,煩

    惱的繼續煩惱。

    ReplyDelete
  2. 是阿是阿

    人生還有很多種選擇

    ReplyDelete
  3. to tontona,



    是阿~



    我不能再同意妳更多!!!!!!!!



    互相尊重最重要,不要再想著要感化別人了...

    我想這句話的辛酸妳有妳跟我最懂拉~



    to 無名人,



    這位祕密人請問是忘了留名字的阿信還是小安嗎?



    整個不知道是誰,不過感謝妳/你的回應拉~


    ReplyDelete
  4. to wownien,



    呵呵,不是妳喔~最近神祕人很多,

    今天居然有三百多人來看,我想無名的計算流量應該是出問題了....



    真愛的定義也許會隨時間改變,但是真愛應該不會變吧!

    其實寫這篇文章也只是一時有感而發,至於和誰有感而發

    我想妳應該也猜的到吧?!





    我現在不會做無謂的幻想,或者應該說我本來就不是會對

    愛情無謂幻想,倒是我比較會用更理性成熟的態度去面對

    最愛的當下之後的未來。



    不知道這樣說妳懂嗎?




    ReplyDelete
  5. 那個小安不會在說我吧?!

    不是我ㄛ~



    不過也來回應一下好了...

    我想回應真愛這兩個字~

    真愛的定義真的會隨著年紀改變ㄟ~

    以前覺得真愛可能一生只有一次....

    (總之不會太多次就對了!)

    但現在更覺得真愛就是在某個當下...

    兩個人都用心投入,

    那就是了!



    p.s. 我同意像舉牌那一段,現在的生活步調快得跟什麼一樣,

    沒有人有時間再慢慢改變別人,反而是選擇跟自己合得來的人~

    妳說是吧?

    ReplyDelete
  6. 我需要一個還在學的…

    ReplyDelete
  7. to arcbenson,



    你....

    在學的只願意跟在台的交往喔~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