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2 October 2007

張雨生<<我期待>>



島嶼這幾日漸漸感受到徐緩的秋涼,

來回嘉義的時候我都還覺得夏日捨不得遠去。

不知在高雄的usosally有著一樣的期待呢?



這幾天是想紀錄些什麼的,但是每每登入系統之後,

提起手準備敲鍵盤前,卻連標題都敲不出來。

應該是一種障礙喔~

我心裡想著。



好些日子前我與榜說起去年的此時,我們如何享受

北愛爾蘭那片荒涼與空氣中飄散那份若有似無的滄桑。

夜裡的威士忌醇厚辛辣,我們好像還醉在經過數十年

漫長等待那嬌羞的花香引出的成熟豐裕飽滿的風土條件(註一)中。



在上班的時候,收音機傳來熟悉的前奏,

隱隱約約的,霎時間,我明白原來這一切不適的背後

蘊藏著是那未曾遠離的想望。



HAO跟我說著台北的天候已有了寒意,我們第一次發現

原來惱人的天氣是如此值得懷念。



但我知道,我們懷念的,也是那個時候的我們吧!



收音機裡的歌聲,是張雨生與陶晶瑩的對唱。

好像比我們再年輕一點的孩子都不聽張雨生了,

滿街妹妹、弟弟的,一個也認不得。

我們終於正式、哀傷地擁有這個屬於我們的90年代,



而雨生清亮的嗓音,彷彿是這片憂鬱的救贖。

像是一個適切的擁抱,沒有過多矯情或偽裝,

真實而溫暖的,暖暖的,輕輕的。







我期待 張雨生

作詞:張雨生 / 作曲:張雨生







男:我期待 有一天我會回來 回到我最初的愛 回到童貞的神采

女:我期待 有一天我會明白 明白人世的至愛 明白原始的情懷



男:我情願 分合的無奈 能換來春夜的天籟

女:我情願 現在與未來 能充滿秋涼的爽快



女:Say Goodbye Say Goodbye 前前後後 迂迂迴迴地試探

男:Say Goodbye Say Goodbye 昂首闊步 不留一絲遺憾



男:我情願 分合的無奈 能換來春夜的天籟

女:我情願 現在與未來 能充滿秋涼的爽快



合:Say Goodbye Say Goodbye 前前後後 迂迂迴迴地試探

  Say Goodbye Say Goodbye 昂首闊步 不留一絲遺憾











註一。
所謂風土條件是法文中terroir一詞之中譯,

意思是指在一個特定範圍的地區因為所屬環境的天候、土壤

和歷史、文化傳統,能夠產生的特色獨具風格的物產。

而這特殊性則是其他區物無法仿造的。
















4 comments:

  1. 俺也走過張雨生的時期

    我的未來不是夢,天天想妳,沒有菸抽的日子,我是一顆秋天的樹....

    俺應該不屬於年輕一點的孩子們



    最近在某活動上聽到培安老師重新編曲的大海

    想起十年前

    俺欣賞的第一場舞台劇,吻我吧娜娜

    台南場,就在他過世後

    舞台上的樂團手們是含著淚彈完整場



    十多年了,他的歌~我們還是朗朗上口



    11/10 6pm-10.30pm

    高雄城市光廊Outdoor Cafe

    有思雨園辦的懷念雨生音樂會

    有興趣可以去






    ReplyDelete
  2. 風土條件這詞蠻有意思的,原來是法文,想了老半天...

    ReplyDelete
  3. to mintsen,



    吻我吧,娜娜!

    也是我看的第一部舞台劇

    我覺得現在歌手很少給人鮮明又清爽

    的音樂





    to Fox Mulder

    是阿是法文喔~

    是跟葡萄酒有關的專用字彙呢

    ReplyDelete


  4. 『我們終於正式、哀傷地擁有這個屬於我們的90年代』....



    這句可歸進冬季必推名言了....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