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30 October 2007

豆乳鍋





今日的晚餐是昨日在超市買的豆乳鍋調理包。

其實很方便,只要把包裝剪開,倒進鍋子裡煮滾了,

再放入喜歡的菜就可以吃了。











晚餐前有一通電話,原來昨天我昏睡的夜晚,發生了這麼大的事情。

你的聲音裡有一點哽咽,有幾秒鐘,我好怕你撐不住了。



終究你還是勇敢的又熟練的忍住情緒,你把聲音穩下來,

笨拙的輕了喉嚨,然後繼續沈默的聆聽。



就像我所習慣的你一樣,不帶任何意見的沈默。





然後我聽到你在浴室裡,用力的吸,忍住鼻涕不流下來,

我則在浴室門外想像你是否也正在用力的忍住,

忍住不讓眼淚流下來。





可是我怎麼都忍不住,我靜靜的躲在遠處,選擇什麼也不說,

靜靜的流淚。





即便我們圍在一起吃飯,吃著熱呼呼、象徵團員和氣的火鍋,

即使大家都正常談話,這一晚少了電視的聲音,好像有一絲絲的

不安在大家專心吃飯的談話空檔流動。





然後,你依舊發出很滿意的語氣,好像吃飯前的電話不曾存在般地,

想到什麼般似的說著好想吃麻辣鍋。





而我們就像是抓到一塊浮木般的,爭先恐後的想要擁有這一整句話。







有誰知道我們真的什麼都可以放棄,

心甘情願的、百分之百的放棄。





只要你開心起來就好。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