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30 October 2007

PMS



哇~好久沒有教新單字了!

不過與其說是單字教學還不如說是常識教學。

有女朋友、想要交女朋友的,當然還有有老婆跟女兒的

男性朋友們千萬不要錯過這篇文章了!







PMS為PreMenstrual Syndrome的縮寫,

意思就是經期前症候群。

當然並不是每位有經期的女人都有此症狀

不過根據統計高達百分之80以上的女人都為此

所困擾,所以如果你夠體貼、或是夠識相,

就千千萬萬不能不知道PMS的症狀了!





PMS發作期從經期來臨前兩週一直到經期來臨結束。

是的,機伶的人應該發現一個月也不過四週,

也就是說,多數女人幾乎每四週就有兩週要楚於

這種痛苦的情緒與不合諧的身體感應中。



那麼PMS的症狀有哪些呢?

症狀其實非常多但是又因人而異

以下是我整理出來的一些



下腹鼓漲、肚子變超大

手腳水腫、穿鞋子腫到痛

煩躁、一整個想揍人

乳房脹痛、該怎麼形容呢?就是又重又痛的那種感覺

頭頸背痛、強力按摩也無法消除

食慾增加、狂吃狂吃不停的吃

嗜吃甜食、巧克力蛋糕甜點來者不拒

疲倦易懶...想睡可以睡一整天都不想起床



當然這些是生理反應

還有心理反應喔





無精打采、無心工作

情緒低落、動不動就想哭泣

緊張易怒、一點小事就會爆炸

性慾降低、

或失眠

嚴重一點的還可能有

明顯的憂鬱或是

焦慮或是

瀕臨失控感

等等....





總之有月經是一切多辛苦的事情

但是停經之後的更年期也很苦

若是因為懷孕而沒有月經也是另一種苦難~



這整件事情告訴我們當男人真的很爽~

還有PMS就不用忍了!














10 comments:

  1. 原來是這個意思呀

    我原本還以為是某牌新款手機咧 :P



    ps. 我會冒痘痘

    ReplyDelete
  2. to Stefanie,



    經你這樣一說,還真的很想什麼手機的~

    真好玩~



    我荳荳還好,一兩顆~

    但是我還會腰痠

    還有恩不出來~

    ReplyDelete
  3. 頭痛 頭痛

    腰酸背痛

    暴怒

    ReplyDelete
  4. 我也是荳荳,還有腰酸…

    但情緒上到是還好,

    一向愛吃甜食,所以感覺不出差別 ^^"



    但我真的很氣荳荳哩!

    也不知是不是老了恢復慢,

    等上次的小紅點快消失時,經期又要來了,

    然後臉上又有新的紅點,

    真是永無寧日啊

    ReplyDelete
  5. 我也會腰痠

    所以我要來之前會猛喝一個禮拜的溫牛奶(早上第一杯)

    會好很多



    我是路人

    ReplyDelete
  6. 無名人,

    你是妞嗎?我也不斷暴怒中....





    to Kaya,

    你情緒都沒變化?!真是太強了~

    我一整個想要揍人....





    to salutchiu,

    溫牛奶阿~我喜歡喝桂圓紅棗茶

    還有辣到不行的薑湯





    to usosally,

    我會幾天胸漲噎~

    都不會拉...

    拉肚子感覺比恩不出來好多了...

    肚子都變好大喔!





    to 久美子,

    你也太容易下手了吧!

    胸部便大會讓我更心煩~





    所以我的結論是,

    不管怎樣我都會煩,

    只要讓我煩我就想罵人,

    只要我想罵人,

    我就會想揍人。





    所以最好好好對待我,

    不然就等死!





    赫!!

    ReplyDelete
  7. 哇哈哈哈

    好像回到以前在上課的時候

    我修了ㄧ門婦女醫療的課程

    其中有ㄧ節就是討論PMS

    被要求讀ㄧ堆專業的醫學的paper

    再來討論一堆職場跟政策上的因應

    我會胸漲到很痛

    還會很暴躁

    等到一來了之後又一直拉肚子

    唉呀

    真的是很辛苦

    ReplyDelete
  8. 會誤以為胸部長大,

    再加上煩躁,

    就會很煩躁地請小姐

    拿大一個尺寸的bra給我穿。然後買。

    ReplyDelete
  9. 我也是PMS的長期苦主

    每次症狀都不相同

    胸部脹痛腹部鼓脹便秘情緒低落水腫嗜吃嗜睡

    只是看她高興哪一項會比較嚴重

    不過每次都有的是

    便秘水腫情緒低落

    胸部脹到多一個cup

    腹部脹到褲子穿不太下

    便秘就不多說

    情緒低落到多愁善感

    水腫1~2+

    嗜吃~哎~噩夢

    嗜睡活像豬附身了喝咖啡也沒救啦!

    所以我期待mc乖乖來的那一刻

    因為我是護理人員

    也知道其實PMS的原因不明

    若真的是PMS症狀太嚴重

    要向醫師求助喔

    有一次因為遇到PMS加上上班壓力過大

    哭個不停所以馬上向婦產科報到

    醫師開了一些荷爾蒙的藥物

    吃了之後心情明顯好轉

    ReplyDelete
  10. to Angela,



    哇~~~好難得有人會回覆這麼長一篇~



    真是太感謝你了!

    不過,是新朋友嗎?



    我吃赫爾蒙真是一點都不快樂~

    會有許多副作用~

    我想應該是沒有吃到對的吧~



    女人真命苦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