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4 October 2007

阿莫廚房之酪梨好大





廚娘阿莫昨日外燴到提太太詩丹家。

下班快速的整理儀容之後,立刻飛車到東海。





好久沒有做外燴了,每次用到別人家的廚房總是

會覺得不習慣,不過提太太家的廚房真是精巧又溫馨。

果然提太太是位有sense的人,廚具等都擺得有一定得邏輯。

昨晚都沒發生道具在詭異的地方出現這種匪夷所思、使阿莫

分心的時候。



事實上廚房真的太好用了~感覺沒有大煮一下還真對不起

牆上可愛的馬賽克呢!





昨日的外燴菜單如下:



松露鵝肝醬 法國麵包



莫札瑞拉起思番茄沙拉



番茄海鮮濃湯



鮭魚燉飯





搭配的酒為,



Le Chablisenne 2000, France

Bisol Prosecco, Italy.



夏布利的酸與果香很適合搭配海鮮,

義大利的氣泡酒則提供這特別場合一點優雅的感覺。





我決定不貼煮飯的相片,因為阿莫煮完飯相當懊惱,

把海鮮濃湯煮的小失敗~不過很感謝大家非常捧場的

一直猛喝~我看久美子小姐的肚皮應該快被撐破了!





特別要介紹的是沒有出場的另一個主角,酪梨先生。

原本設計的菜單是有酪梨的,委託提太太買一顆酪梨。

沒想到酪梨先生並未成熟,無法上場表現,真是令人扼腕,

酪梨配上莫札瑞拉起思,味道可真是銷魂阿~





那麼,酪梨究竟有多不熟呢?

請看以下相片就知道了。



但是要先警告一下~這個酪梨,來頭不小。

大家看到別嚇到黑~



















有沒有很驚人!這是我這輩子看到最大的酪梨了~

好大好大喔!我真是忍不住要說,這真是台灣奇蹟~

(如果這酪梨是土生土長的話...)



總之因為他太生了,提太太還非常貼心且認真的以照小雞的方式

期待他快點登ㄉㄨㄚ、狼,但是終究還是...



殘念!







最後就僅以一張阿莫與酪梨的紅配綠配上提家很有義大利味的牆壁感謝

提氏夫婦給我機會做外燴~



另外特別感謝燈光師凱先生與當晚攝影師提歐多先生。











ciao ciao~~








10 comments:

  1. 天啊

    已經把"轟趴"精神移植回台灣了呀

    哈哈哈



    小小期待可以來幾張照片嗎

    ReplyDelete
  2. 哈..真的很大說

    不過這次沒有放食物的照片總覺的不太習慣阿~~~

    ReplyDelete
  3. 我也好想要看食物的照片呀

    阿莫最後一張有rebecca天外飛來蘋果的fu哦

    真棒呢home party精神已經再現了

    好想參加哦

    ReplyDelete
  4. 依久美子小姐的理論是

    對巨蟹座來說吃比較重要

    所以晚餐除了開動前的合照外

    剩下的時間就是一道一道專心吃吃吃......



    真是堅固的酪梨

    聽說到現在還是很綠一顆~



    謝謝阿莫和凱先生把英國的轟趴精神帶來我們家

    讓我們有這個機會多多學習 YA!

    為未來做點準備

    哈哈

    ReplyDelete
  5. 哇哇哇~~那酪梨的尺寸真的是嚇到我了!!



    終算是貼了,不過…大家的動作也太快了吧!?

    我昨天回家前兩家都有看,都沒看到party的報導,

    沒想到今天一來,留言已經快爆啦……看到大家對這文章都期待很久…

    這Home Party的精神可千萬要保持,這樣我們回去才會有機會啊 ^_^



    對了,可否有個不情之請…那個…

    貼照片時,至少食材說明一下(不好意思連作法都要求啦^^"),

    這樣萬一我看到留口水,還有機會自已試一下…

    現在是對那沙拉很感興趣,因為三樣東西我都很喜歡哩!



    ps.聽你提到馬賽克,害我現在對提太太家的廚房也小好奇說…不知道提太太有沒有想小小

    介紹一下呢


    ReplyDelete
  6. 真的很大 (在詩單那邊看到標題忍不住來瞧瞧)

    上次喝喜酒我們安排在同一桌喔!

    ReplyDelete
  7. to Kaya,



    別擔心阿!已經有一個趴替在等你們回來湊咖了~

    我最近研究了幾道台菜~

    我想台菜對你們來說才是王道吧!!!





    貼食材當然沒問題阿!



    to 13,



    哩賀~歡迎光臨!!!

    我知道你是美麗的13坐在帥氣的羅杰旁邊~


    ReplyDelete
  8. 哇…台菜…流口水了…

    可是阿莫的義大利菜我也是很期待哩(這樣會不會太貪心…)

    我可以給你當小助手啦!!

    希望到時不會幫倒忙…哈哈!



    等待你的照片與食材說明囉!

    ReplyDelete
  9. 我是吃到飽到不行的拔辣

    感謝你那天的晚餐喔 真的很好吃

    湯也很特別說....上面飄著一層像蛋花的起士....

    但就美感和口感上來說還是很正的~~~~~~~




    ReplyDelete
  10. to kaya,



    sorry la讓你久等了~

    去了台北愛護妹妹了~



    義大利菜沒問題阿!

    等你回來開單身派對的時候可以來玩一下~

    哈哈!



    to拔辣,

    哩賀~

    非常感謝你那天吃的如此認真~

    很捧場喔!謝啦謝啦~~~



    導演下次歡迎來跑趴阿~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