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8 October 2007

提家宴







應觀眾要求,把上周外燴提家的菜貼出來分享~





當日菜單



前菜

蕃茄海鮮濃湯

莫札瑞拉起司佐義大利油醋醬









蕃茄海鮮濃湯似乎沒有拍到最後完成照

不過一看就知道配料真的都真材實料

阿莫秉持著:自己吃可以吃好一點的原則

在海鮮湯裡不手軟的放了鮮蝦、新鮮干貝與蛤蜊。

湯底是由蛤蜊所熬出來的高湯,不過要特別注意蛤蜊肉

千萬不能煮過頭,煮過頭的貝類就可惜當初買的新鮮度了。

海鮮類的時間最難掌握,挑選、處理過程也最麻煩,不過

海鮮細緻優雅的口感與濃郁中自然的甘甜味確是無可取代味蕾上

的享受。









莫札瑞拉起司是在牧場買到的新鮮貨。比起進口商賣的舶來品,

的確是新鮮許多。能找到這起司非常開心!!!

莫札瑞拉是我個人非常喜歡的起司,無論烤、炸、生吃都非常棒,

這次拿來做簡易沙拉配上新鮮生菜與番茄淋上橄欖油與

義大利巴薩米克醋就非常夠味了,口味重一點的還可以

灑上一點現磨胡椒與鹽,可以把生菜的甜味提出來並多一種香味。



主菜的部份這次選擇義大利好友給我的食譜:鮭魚燉飯。



義大利燉飯雖然料理簡單但是卻很費時,正統的作法是要先

把切成丁的洋蔥和橄欖油炒香,喜歡蒜香的人也可加入一點

蒜末,炒香、炒軟,切記不可把洋蔥炒到變色喔!



這是因為在熬煮的過程中要讓洋蔥的甜味慢慢釋放出來,

之後再把米放下去跟著洋蔥一起炒一下,再來加入適量的酒。

我選擇的是vodka伏特加,不過也可以選擇dry一點的白酒。

等酒精揮發完全後在慢慢加入高湯一直煮到米心有點硬硬的程度

就差不多啦。當然海鮮料也不要忘了放喔,記得米快要煮好前

就要把海鮮放進去,同樣的太早放可是會讓海鮮煮過頭喔!!



以上就是這次外燴的說明,謝謝大家收看。阿莫廚房下次見








9 comments:

  1. 嗯…剛好在ssinsbury賣到推廣樣品的義大利醋,

    可以來試試你的沙拉,

    不過…看了你們墩飯做法…很冒汗說…

    我以前還真的太隨性了,開心的把洋蔥都吵變色了…

    下次有機會再來試一下囉!

    感謝分享啦……



    ps...那東坡肉聽起來真的很動人哩~~

    ReplyDelete
  2. 前面那篇已經太多人了,我要來這篇,嘿嘿嘿。

    改天阿莫廚房得來一道

    你上次說先炸再燉的台菜東坡肉阿!

    久美子萬分期待!

    ReplyDelete
  3. 拍手拍手!!

    看的我直流口水

    感謝食譜



    我是路人

    ReplyDelete
  4. 我是連連連看過來的

    順序是:

    老P>德朵>詩丹>看到紅鞋阿莫(還偷偷笑了兩下才連過來的)



    其實這也是1年前的事情了

    ReplyDelete
  5. to 久美子小姐~

    哩賀!

    東坡肉的確很贊~

    不過歡迎先來吃彰化小吃控肉飯!



    之前詩丹說要組團的~

    婚都結完了~可以出團了吧?

    還有羊肉爐喔!



    to Kaya

    我覺的燉飯最累的是少少的湯汁慢慢收乾~

    要等好久~

    之前我去逛微風的Deans and Deluca

    賣的油好貴好貴喔~

    害我很後悔沒在英國多買一些ㄝ~



    to 路人salutchiu

    哩賀!真好奇怎麼會逛到我家~

    我們家不是都很低調沒什麼新客人~

    不過非常歡迎喔!!



    to 詩丹

    原來提先生是在看電視喔~

    我都忘了他在幹麻了..


    ReplyDelete
  6. 我也期待阿莫的東坡肉喔!



    ps. 提家男主人那天一直認真在客廳"越獄"

    忘了把完整的過程拍下真是對不起大家呀......Orz

    ReplyDelete
  7. 唔!

    紅鞋阿莫很好笑嗎?!



    我之前還稍稍得意一下噎~~~





    真的,blog可以連到祖宗八代了!

    ReplyDelete
  8. 老大

    蝦仁妳是怎麼處理的?

    我蝦仁一直都處理的不是很好,就算是買新鮮的也常會吃起來粉粉的

    是我炒的時候沒有把蝦仁弄很乾嗎?還是我要放一些蛋白還是什麼的

    先醃一下啊?

    ReplyDelete
  9. 蝦仁喔~

    你可以裹一點蛋清,

    一定要新鮮現撥拉~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