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9 January 2008

Lamb Shish 和 Jerk Chicken



每次宴客都一定要準備新的料理。

新的料理aka沒有做過的料理。

為什麼要自找麻煩呢?

凱先生的媽媽也很緊張的問我,

這次要醃的肉有沒有在英國或是彰化試做過。

聽到我說沒有,就更加憂愁了。



其實我在醃肉的時候也覺得超緊張,

完全無法想像做出來的肉或是什麼味道。

雖然這樣實驗自己的賓客真的很不好,

不過我的毛病就是這樣,

如果每次請客都端出一樣的菜色,

總覺得好無趣,沒有驚喜的感覺,

這樣完全都沒有想要找人來吃飯的動力。

於是每次請客都一定要搞一個不樣的東西

來刺激一下,總是除了讓客人有趴替玩之外,

主人也要自己找點樂趣吧!



----所以我的樂子就是找新的食譜來實驗我的客人。----



-->>聽起來頗慘忍~哈哈哈~~~



特別為這次烤肉加點的菜是中東羊肉串跟加勒比海混蛋雞。

Lamb shish and Jerk Chicken.



羊肉串可是許多英國留學生的美好回憶,不想煮飯的晚上,

寒冷的街頭,總是有溫暖的Kebab店迎接我們阿~

Lamb shish是一道在英國到處都可以吃到的方便速食料理。

英國到處都是賣kebab的小店,也就是台灣說得沙威瑪。

這羊肉串也是我們在英國很懷念的食物之一,好幾個

不想煮飯的晚上,凱先生都要負責去kebab店點東西回來吃。

吃的時候他配啤酒我配薑汁汽水,就覺得非常滿足。

所以這次在決定菜單的時候,就毫不猶豫的把lamb shish

給納進來了!



在Costco找到澳洲空運來台的羊腿真是非常開心,原本還很擔心

沒有地方可以買到羊腿,就要捨棄這菜單了。這時候的Costco真是

西式料理的寶庫阿~不過材料買回來也是一大問題,這可是一大隻

非常非常壯大的腿阿~光是把油花削掉,就花了我好多時間。油花

解決了,再繼續去骨,去骨完還要把肉切成一小方塊。整個處理肉的

時間約莫一小時吧。我站在瀰漫羊羶味的廚房,覺得自己還真的有像

英國肉鋪賣Halal meat的屠夫。







桌面保持乾淨,只有磨刀器、骨頭一大根、一大盤白白的是刮下來的油。



旁邊是我的小抄~



至於Jerk Chicken是怎麼出現在菜單上的呢?

其實也不是什麼太偉大的原因,就只是我自己愛玩~很想試試看

把很多香料打在一起醃肉的感覺是怎麼樣。

這加勒比海烤雞用的香料非常多,第一次處理的我感覺相當棘手。

西式香料本來就不是台灣料理的習慣,更何況很多香料平常還真

不常碰到。這一路都是戒慎惶恐,即使醃好了也不太知道到底會

變成什麼樣子,真的是沒什麼信心。





我後來吃到幾塊雞肉,覺得還不錯,不過就不知道大家怎麼感覺了。

不過台灣沒有我要的那種辣椒,這幾支朝天椒似乎也沒發揮太大的

效力,感覺雞肉不是很辣。理論上jerk chicken應該是要辣翻天的。









屠夫阿莫












8 comments:

  1. 看了之後肚子好餓

    我也好想吃

    為何要辦在上星期!

    ReplyDelete
  2. The Jerk Chicken is really gooood!

    ReplyDelete
  3. to 妞

    聽說初二要烤肉~~~

    你還有機會!



    to frances

    thank you,

    i guess u are the only one who tastes jerk chicken before,

    so if you said it's good, then i guess i should feel very very proud~

    ccc...

    thanks

    ReplyDelete
  4. 莫姑娘

    烤肉照片"傳"好了沒呀

    等好多天了

    我每天都"孔孔"點啊

    快點讓在寒天棟地的英國的我

    感受一下炭火的溫度吧

    ps.年初二還烤肉???

    ReplyDelete
  5. 我倒是對羊肉的評價很高呀

    沒想到阿莫大廚居然這麼辛苦幫我們切肉還以為是超市有賣切好的肉塊呢

    刀功很讚哦

    雖然我在英國沒什麼吃到過kebab

    不過我在土耳其倒是吃的很認真

    這樣我對你的羊肉評價是入味又juicy配上軟嫩的甜椒們

    真是一級棒呀

    給一下香料配方吧

    ReplyDelete
  6. to mrs. turtle,

    初二親戚的小木屋聽說要舉辦烤肉會拉~

    相片貼了一些希望有滿足到你們~

    拜託你們快點橋回台灣的時間

    下次的趴替時間就靠你跟老P了~



    to usosally,

    謝謝你對羊肉串的厚愛

    我也超愛吃羊肉串低~

    你家何時要請我去外燴阿?

    我們可以好好研究一下菜單喔~


    ReplyDelete
  7. 我喜歡吃凱帶我去的kebab

    ReplyDelete
  8. to 班,

    好吃的kebab不是天天有~

    就算有機會吃到,也不一定好吃~

    對吧!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