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8 January 2008

Macau is....................





澳門其實是由三個小島組成的。

去澳門前我並不知道,我只想像澳門應該就很小。

實際上澳門真的也不大,不過真要在島上走來走去,

也挺累人的。





我們住的地方在Taipa。氹仔島。

這個字到底應該要怎麼念我還是搞不清楚。

問了發哥(凱先生的大學同學)他居然也回我不知道。

他說他都講廣東話所以不知道普通話怎麼說。

那麼這Taipa怎麼念呢?

他也不知道喔~

為什麼呢????



因為他不會講葡萄牙語阿!



台灣的豬扒包連鎖店說這個字應該要念:ㄍㄢ

那就這樣說吧~

想要試試看廣東話的人,來請念:ㄊㄢ(三聲)仔。





氹仔島上最有名的應該是剛剛落成的威尼斯人。

在我開心跟大家宣佈要去澳門時,所有的人都以為我是要去住威尼斯人。

不不不,親愛的別誤會,阿莫可一點也不會被吸引呢~

(其實是根本沒有這麼多錢可以揮霍在威尼斯人身上阿)





所以澳門到底在哪裡?





澳門的三個小島:路環島、氹仔島、澳門島。其中澳門島與中國的珠海領土相連接。

珠海也是地名喔,我一直以為珠海就是一個海,其實除了海之外珠海也是一個很大的城市。

因為離中國實在太近了,所以在來回澳門島與氹仔島的橋上就可以看到不太遠的珠海。

這次真是可惜沒有一股作氣的衝到對岸去~



澳門的西邊是中國,往東就可以到香港。我們這次去香港就是搭船去的。

這一切聽起來都很方便,其實真的也非常方便。小巧的澳門其實坐計程車

也不會覺得特別昂貴。當然想要冒險一下的也可以搭公車。我們就搭了一次,

結果一整個過站,沒想到這一站差非常遠,這個小失足讓我們多走了一個上坡,

經過墓園跟賓移館。





大多數的景點都在澳門島上,像是賭場阿、老街之類的。大部分的賭客、觀光客、

還有來自世界各地討生活的移民都聚集在澳門島上。島上人多卻一點都不會讓人有

繁忙的感覺,這一點跟香港很不一樣。但是,我一個人走在澳門島上的街頭是會害怕的。

這份莫名的恐懼雖然沒有很龐大,但我一走入機場大廳就深深被困擾著。我猜想是那些

來澳門的人帶來的。這些非友善的眼神、不單純的微笑,一開始我還不是很能讀得出來。

後來想想,那不正是貪與慾嗎?





不過千萬別誤會我的意思,澳門人全都好的不得了。他們親切、善良、簡單又自然,

連一向在廣東文化裡惡名昭彰的茶餐廳服務生全都親切可愛。面對我這不會講廣東話

一副貪吃的嘴臉,也非常有耐心的等我研究完菜單呢。





我對澳門的印象目前看來都還頗高分喔!

實際上澳門真的很有其不同於中國其他城市的特色。

這個不一樣卻也是關鍵的引起我對歐洲那塊土地的深深懷念。

澳門的地形與城市的尺度,我總是在穿梭期間忍不住跟凱先生說:

我們好像回到義大利喔。好像拿波里的感覺,這些斜坡、小彎角。

那些在山腰的小教堂、還有小巧的飲食店。連踩著的地面、一塊塊

石頭拼起來的路面,不時會卡住我的鞋跟,這些來自身體行走上所

增加的額外負擔,都讓我好想念。







我還沒辦法開始貼相片。可能還需要一點時間整理。

剛好藉等待的空檔,希望朋友們一起來想像一下澳門吧。

在影像誤導各位之前,澳門在大家的心中是什麼呢?














5 comments:

  1. 澳門...



    是我在玩的mud早期大神的故鄉 :P

    ReplyDelete
  2. to lucky

    老實說我真的不知道你在說啥~



    to Kaya

    別誤會,只有吃喜酒那個晚上。

    白天我都穿平底鞋的~



    要是整天穿高跟鞋,我應該已經在杵拐杖了。

    ReplyDelete
  3. 我現在想到的是…什!麼!

    你穿高跟鞋哦??? 那怪腳這麼累了… 0rz..orz..0rz..orz

    ReplyDelete
  4. 無意中逛進你家,因為八月也想去香港澳門玩 ,等妳的介紹.

    版主回覆:(07/01/2008 06:33:08 AM)


    謝謝你阿~

    等我手邊的事情結束後~

    我一定會努力寫的~



    歡迎光臨!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