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 January 2008

澳門的小旅行:Where is Macau?



台灣與澳門的飛行時間約一小時三十分。

這數據應該是正確的,至少某旅遊網站上是這麼寫。

在這段準備的期間,我偶爾上網瀏覽其他人的食記,

然後關心一下澳門的天氣,除此之外,就沒什麼積極

的作為了。



凱倒是很認真的在找旅館、機票之類的事情。也許是

因為澳門的小旅行跟他比較有直接的關係,所以一向

積極旅行的我,倒也樂得輕鬆愉快。





不過,我還是有那麼一點期待的,在計畫中的這段很

長的時間,提案、翻案就超過五次吧?先是要順便去

曼谷,後來改順便去上海,又改成北京,還有一次是

要改去京都。都差一點要去廣州啦,最後定案卻是最

近的香港,連飛機都不用飛了,坐船就好了。





也好,去哪都好。





比起之前,現在已經沒有這麼強烈的慾望還有旅行的需求。

我認為這是一個警訊,可能自己慢慢墮落了,不再如此迫切的

追求旅行帶給自己那肉體還有精神上的壓力與磨練。

是否已經安逸於現狀呢?

(慚愧的說:可能是沒有旅費吧?!)



好險,這場婚禮來的正是時候,讓我們在08年的開始,

沒有太大努力就得到這麼剛剛好的開頭。





是阿!不近不遠,無須大費周章的小旅行,不用擔心在年尾

財務狀況吃緊的時候,太拘束的旅行,也不怕預支新的一年

的所有旅費。短程的旅行果真最適合開春的時候輕鬆上路。





好~該去打包了。










8 comments:

  1. 本來一度認真的想去找澳門在哪說....哈

    ReplyDelete
  2. 記得去吃鏞記

    龜苓膏(看看能不能偷偷夾帶回國)

    還有蘭芳園的絲襪奶茶


    ReplyDelete
  3. 龜苓膏應該是可以,之前有吃到香港帶過來的。

    ReplyDelete
  4. 我也以為你會至少放個地圖點出澳門在哪裡咧~

    ReplyDelete
  5. 你們的"順便"還真的是有趣呀~

    旅途愉快囉!!

    ReplyDelete
  6. 歐陽應霽有出一本書,《香港味道》

    以吃引出真正老香港的味道,值得一看!

    ReplyDelete
  7. 如何如何?

    澳門香港好玩嗎??



    (兩年多沒旅行的人留)

    ReplyDelete
  8. 我很喜歡澳門耶

    比起香港有另一種比較慵懶的感覺

    很多的歐式建築也很有味道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