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8 September 2009

928水災

世界上最常被書寫的城市是巴黎嗎?還是威尼斯呢?我不記得在哪本分別介紹這兩地的旅遊書上讀過這句話,但極有可能兩本都這麼說過。那麼紐約呢?這是我讀到這句子最先閃過的念頭。


紐約之於我,或是多數的我這個世代的人,是有諸多浪漫想像。那些關於紐約的愛情故事,或是關於愛情的紐約故事,好萊塢總是不厭倦的一說再說。90年代大量繁殖的狗仔文化,背負著生存使命,不負眾望的留住紐約名流社會的人生百態。


本來我打算專心寫第一篇紐約的遊記,無奈今天晚上晚餐突然來一陣偏頭痛,痛到晚上本來要去南方澳走走的行程喊停,回家後頭痛欲裂,左眼球似乎要爆開,眼淚直冒,又噁心想吐。滂沱大雨之中,凱去買了要給我應急,吞了一顆藥,癱軟在床上,東僑西僑,總算弄了一個非常不人體工學但是可以稍稍緩和噁心與頭痛感,就這樣昏睡了過去。


醒來的時候,是凱跟我說家裡淹大水了。當時還是覺得很恍惚,不知道是藥的效力還是淹大水這件事情讓我無法瞬間理解。我很幸運從小家裡沒淹過水,颱風來襲每次都是有驚無險,在這多災的島國,我算是很幸運的一群。拖著沈重的頭,看著租賃家中的一樓淹到膝蓋的高度,真的,只有欲哭無淚與驚訝可以形容。


接下來的幾個小時,是房東、鄰居輪流來家裡參觀,我從二樓的陽台往下看,整條巷子都淹起來,看不見底。在家裡走路,聽到不是腳步聲,而是腳滑過水面的流水聲。我們家就像小池塘般,到處都充滿了水。


里長也來看過了,打電話給消防隊,說會轉告市公所。打到縣政府,只有保全接電話,宣稱已經告知水利單位。進一步詢問水利單位的連絡方式,保全也只能說抱歉他真的不知道。


不想為難輪班的保全,現在的我也不知道要向什麼單位詢問,只能無奈的等水退。


然後又是一陣埋頭苦幹的清掃,財物損失都不敢去想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