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2 June 2006

重返巴黎







預定英國時間晚上10點25分到Waterloo滑鐵盧車站的EuroStar,

在列車駛進隧道之前故障停留長達二十多分之久,一折騰回到家中

也要十一點半了。給母親撥了個電話報平安,順道閒聊家裡的大小事。

洗澡之前,再把旅行的雜物與房間稍稍整理一番。每次旅行總是大大的

消耗精神與力氣。





這一趟巴黎旅遊再度感受她的美麗,不過不知道是否在歐洲大城(倫敦)待上

一陣子了,又或許是巴黎對於我們並非全然的陌生,總覺得這次再進入這個城市,

有種熟悉的又懷念的感覺。這樣的心態與接近鄉愁的情懷對於旅行者似乎起了莫大

的反應,當我們行走在城市之中,即便我們依舊揹著遊客的包袱,紀念旅程的工具

--相機仍然不離手,停格在蒙馬特的笑容在半調子畫家的逗弄之下少了點侷促的靦腆

在聖心堂前的石階,我們卻手牽著手望著眼前的巴黎鬆了一口氣的開懷了笑。







離開巴黎後我問你:此行有什麼遺憾嗎?





你很認真的想了想,握著我的手說沒有。









接下來會非常忙碌,寫不完的作業、報告與考試,還得準備期末考。跟著一起來的

還有把屋子整理好,等著交屋給新房客,然後等著搬到新家,再費心思整理與佈置。

一切的一切都把自己塞的滿滿的,不過突然覺得這樣的狀況下似乎更能抓的住生活

的腳步。感謝這一陣子關心我們的朋友,我們會好好照顧對方的,還有積欠的旅遊

報導會慢慢補完,希望大家有事沒事多多光臨。




















10 comments:

  1. 照片裡

    你的腿是發生了什麼事?

    怎麼變形了



    有沒有去吃甜點啊

    快快報上來

    ReplyDelete
  2. maggie,



    有有,這次有造型,果然一路搭訕、偷看不斷。

    好巧,我也有想到carrie在巴黎走,不過我想mr big

    還有那個鬼藝術家。



    carol,

    那個是因為相片變形,已經改回來了,哈哈我也有注意到

    不過昨天回來太累了,沒力改。



    有吃甜點阿,不過沒吃很多,美食吃比較多一點。

    mont blanc一定要吃阿,之後會慢慢介紹。

    我要跟妳講祕密拉!什麼時候會上線?




    ReplyDelete
  3. 真好~ 去了巴黎

    上次看到旅遊頻道介紹了艾菲爾鐵塔 就很想去塔上看看

    這張相片很有貴婦的感覺 似乎去了巴黎就該穿一些在其它地

    方出現都顯得奇怪的衣服,在巴黎可以穿利害又好看的衣服。

    就像慾望城市裡Carrie去了巴黎穿了很多很好看但誇張的衣

    服。

    我很喜歡這張相片 還有你的洋裝。

    ReplyDelete
  4. 阿莫果然是有貴婦的氣質啊

    很想知道這洋裝原來是什麼顏色?

    ReplyDelete
  5. 貴婦,有像嗎?!

    我一點都不想當貴婦阿~~~





    裙子是深藍色的阿,不過凱哥堅持

    是黑的。



    哈哈哈...

    ReplyDelete
  6. 這張照片拿掉色彩後的感覺很棒!

    我總是抓不到照片該在何時作怎樣的處理效果較佳!

    還得多多學習~~~


    ReplyDelete
  7. alison,

    我覺得,有些相片以為放黑白會好看,有時候改一改

    又會覺得張力變弱,有時候覺得黑白應該不怎麼樣,

    改了一下又覺得有另一種味道。



    就像是在沖印相片一樣,記得以前沖印店都會擺出

    同一張相片沖出四到五種不同的色階給人挑選一樣,

    自己有時候就是亂試一下。反正這種很主觀,看個人

    喜好吧。



    有空就多玩玩~黑黑...






    ReplyDelete
  8. 重返巴黎

    惟我獨尊...哈

    ReplyDelete
  9. 好,

    頓時我從慾望城市在巴黎漫步的少女,

    演到成熟貴婦現在又變成俠女。



    果然戲路相當廣,完全不設限,

    那就感謝大家抬舉,

    我是大明星~



    喔噎~



    哈哈哈...

    ReplyDelete
  10. 哈哈哈哈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