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1 June 2006

世足賽





能夠在歐洲體驗世界盃感覺就像外國人在台灣看選舉一樣熱鬧有趣吧。

跟著同學、朋友吆喝上pub看轉撥,拿著啤酒對著大螢幕叫罵,真是過癮,

看世足賽也可以體會其中許多微妙的國家情節,這些在平時看起來都非常

平和的歐洲人,一上球場、一進pub可都是認國不認親,沒有先講明支持

哪個國家隊,很可能會性命不保。





這幾次上pub看球賽都是跟Vanessa一起去的,理所當然我也是一路支持

義大利,義大利的國歌都要快學起來了!許多球員的小名都記得非常清楚,

在pub工作的bartender可對我的義大利文刮目相看哩!當然也因為有

Vanessa還有Cristina的解說下,我現在對義大利球員的八卦也有相當程度

的了解,這兩個解說員非常盡責,雖然不太會評球技,不過八卦保證不會

漏掉,連帶義大利粗話也很盡心盡力的指導,發音跟氣勢都要到位,才會滿意。





Vanessa還有個朋友在國家代表隊踢球,今天看球賽的時候就不停的看到他在

球場上跑來跑去,感覺真奇怪。







就在大家看得非常認真的時候,Vanessa突然問我:Claire,why Taiwan is not playing?





我整個傻眼,完全不知道要接啥,立刻把問題丟給凱先生!

凱先生也是一臉不知道要說什麼.....







最近的確還蠻常被問到這個問題的,學校的日本同學、韓國同學都有國家隊在踢球,

就我這個台灣同學每次都要被詢問:Is Taiwan playing this year? 或是 Why Taiwan

is not playing?







昨天有個老師直接問我,If China is playing, will Taiwan suppor China or the opposite team?







英國老師會這樣問其實是因為如果England is playing, Scotland will always support the other team.

有一個老師甚至還說,They probably celebrate England loses more than Scotland wins.

就像昨天英國對上瑞典,大多數的英格蘭人一定都認為蘇格蘭人在替瑞典加油!





不過,我對於這樣敏感的問題還真是不知道答案哩。

今天我又問了凱先生,他也覺得台灣人可能也不會支持中國大陸隊。

那我就問他,如果China對上Japan,那台灣人會支持誰呢?







不知道朋友們對於這個問題會有怎麼樣的答案跟見解呢?

歡迎發表!











的確非常困難,完全無法決定,不過目前世界排名一百好幾的台灣隊還是拜託加加油,

希望在我還有力氣在電視機前大吼大叫之前,可以唱唱台灣的國歌、跟我的義大利同學

講解台灣的粗話,然後手上拿著台啤賣力的為台灣加油阿!
























5 comments:

  1. 是阿我又是第一個回答了嗎!??



    我覺得兩隊比賽ㄧ開始不會支持任何一方耶



    然後看看兩隊誰的球品好再決定支持誰



    可是內心會有個嘴巴一直在我心裡說..不要支持中國..不要

    支持中國..不要支持中國..



    可是又沒有說很想要支持日本



    我可以支持守門員嗎?



    當然啦..希望在我有生之年台灣可以打到世足..

    ReplyDelete
  2. 我昨天非常賣力的幫日本加油,不過還是慘敗給巴西...





    今天我日本同學跟我說,她的好朋友是中田英壽的女朋友。

    不過是高中時候的事了,而且那時候聽說中田長得很俗,

    一副鄉下來的土包子,就被人家甩了....



    聽說女生現在很後悔。



    唔!又是一則與比賽無關的八卦哈哈~~

    ReplyDelete
  3. 嗯~~我看到你的問題時,我先是呆了一下,不過…我心裡的

    聲音真的告訴我……我不想支持中國隊^^" ,那時一邊也想

    著…"慘,怎麼會這樣…"。但這是我直接而沒有參雜其他因

    素考量的反應,雖然我知道這感覺可能隨著看球與球員的表現

    而改變……



    不過,當我後來看到你英國老師們說的話之後,突然覺得比較

    安慰了(雖然情況不是完全相同),但原來這種奇怪的情結可

    能很多人都會有吧!?(先說,我可是沒特定政治色彩的

    哦!)

    ReplyDelete
  4. to Foxmulder,

    我想他們兩隊比賽我應該不會看吧...

    噓....



    to Kaya,

    很難吧?有時候我覺得英國人還蠻喜歡問

    很敏感的問題的,我都不知道被問幾遍台獨阿、

    大陸對台政策的看法這些有的沒的問題。


    ReplyDelete
  5. 很簡單嘛

    足球不是我們的強項阿

    再有人問財團你就直說好啦

    如果中國對日本

    我這邊的同學應該都會支持日本吧......嘖嘖

    應該單純的就是站在比較強的這一邊....oops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