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9 October 2006

當糖果不夠分的時候該怎麼辦?



紅魔鬼說:阿記,我的頭要斷了



只好趕快把門口的燈滅了,窗簾拉起來,假裝不在家。



今天是萬聖節的夜晚,傍晚我在門口把南瓜燈點亮,打算

迎接凱先生回家,沒想到凱先生才踏進家門沒多久,也引來

三個小孩來要糖吃。



家裡剩下的糖果分給他們後,我們立刻去等玫瑰補貨,想說

應該不會有什麼人來,沒想到回家後東西還沒放好,小孩子

又一批批湧進來。大家都非常認真的在扮裝,有扮吸血鬼的、

惡魔、巫師、哈力波特...等等,還有帶恐怖面具的也很多。

看的出來小孩的爸媽都花費不少心力在幫小孩扮裝,出來

要糖也都跟在後面。今天來要的除了有講英文的、法文、

西文、還有聽不懂得也許是土耳其文都有喔~看來我們

這一區住的人還真不少。也算是敦親睦鄰拉~





這個妹妹很害羞阿,一直躲在樓梯口不敢下來,

後來問她可以幫她拍照嗎,也很小聲的回答說好,

不過看起來不太開心...





這應該就是Harry Potter了吧?!





這感覺應該是Star War裡頭的吧?!



不過,大部分的小孩都好可愛,尤其是很小的那種講話都

不太清楚的最可愛,傻呼呼的樣子就很想捏一下。發現

這些孩子都還蠻相親相愛的,哥哥、姊姊都會問說可不可以多

要一個給自己的弟弟妹妹,然後就會指指樓上的樓梯口

站著一個孤零零非常瘦小的弟弟或妹妹。(我家在地下室)

我想我小時候,應該也會記得幫弟弟或妹妹要一份吧!





小巫婆



骨頭人還是蜘蛛人之類的,整個搞不清楚時下幼童的偶像



這隻不知道扮什麼小孩,應該是嬰兒吧!長得太矮,媽媽只好把她

抱起來,不過圓滾滾的很可愛,只是怎麼看就是不對勁,不知道是不是

衣服太緊了?!



這小子說要拍照,非常爽快的答應,還立刻擺出這麼憨的笑容!





如果在台灣應該很難去要糖果吧,我覺得有這樣的節日感覺還蠻好的,

爸媽可以教導小孩,平常不能隨便跟人家要糖吃,只有特別的節日才可以

感覺某種程度上,還蠻有教育意義的,哈!但說老實話,我真的認為
小孩子的童年只有一次,有不一樣的童年經歷是可以回味一輩子的

實在不是長大以後可以彌補的,像台灣很多傳統的節日都不時興過了,

就真的覺得好可惜,一些傳統的食物也都沒這麼多人喜歡吃,有時候

想吃想玩都找不到哩~所以看到這些爸爸媽媽陪著小孩出來,我想一方面

除了怕小孩遇到壞人,一方面也是想要讓自己的孩子能多體驗一下節慶。



小孩子都玩得很開心,年紀小一點的,可能第一次出來要糖果,

很多很興奮~我門還沒開就一直叫:Trick or Treat?看到我是個

東方人,立刻就愣住了!超級得意!看來我不用扮裝,對這些沒見過

世面的孩子已經算是鬼了....



還有這些小孩的父母也都非常感激我們有準備糖果,一直跟我們說謝謝,

次數頻繁到連我都覺得不好意思起來,真是好笑!整個晚餐前非常歡樂,

煮個飯都心神不寧,覺得隨時有人會下樓梯來要糖!



不過,這時候沒有小孩去要別人家的糖感覺整個輸去~我最後連

Godiva都拿出去送了,還有小孩跟我說,這個我不喜歡吃。

氣死了,死小孩果真不識貨!





光輝的十月就在今天有鬼有糖的氣氛下進入尾聲拉。由於

我跟凱先生也沒有一個正式的交往日期,但後來發現朋友

們實在太關心我們,總是動不動要問我們交往多久,後來

被這個問題困擾很久的我們某一天決定,既然我們的生日

都在十月,乾脆就把十月定成一個歡樂月,從我生日,一號

一路歡樂到底。



不錯不錯,感覺自己有一個festival的樣子還蠻好的!



好拉,十一月又是一個非常忙碌的月份,天氣也越來越冷拉

看來腦子得加油吸收、身體也得加點油才頂的住越來越寒的

天氣。明天溫度已經下到10度以下,最低溫也不到五度,看

來離零度關卡不遠了....該把冬天的衣服拿出來備用。



還是要再跟朋友說Happy Halloween,明年一起來趴替吧!

5 comments:

  1. 嗚嗚嗚~ 我也要玩,我不要被搶 >"<

    ReplyDelete
  2. 阿莫同學

    你們也太盡責了吧

    還出去捕貨

    我把一包糖分完就趕快躲起來了

    其實也沒有人再來了啦

    這邊小鄉下生意不好

    你竟然還拍到要糖果的小孩

    算你狠

    ReplyDelete
  3. 挖哈

    感覺真有趣

    這邊也開始涼了

    不過跟你們那完全不能比就是

    別感冒了黑~

    ReplyDelete
  4. 哇~~真好,我一直都沒機會發到糖果說,

    兩次都莫明奇妙的錯過機會,都只有一組鬼來按過電鈴,之後就沒人來訪了…

    第一年,實在是他們來的太突然,等我們好不容易找到糖,人都走了…

    第二年,我早早就買好了糖果,結果…下樓的時間太慢,開門時人也走了…(這次真的是他們

    走的太快啦…鳴鳴)



    據說,這些小鬼們是會互相通報的,如果那家有發出糖果,其他小鬼們就會跟著來,

    所以…我們每次都沒有好的起點,結果之後就一點生易也沒有…



    今天住到四樓,小朋友更是不可能上來…哎!我也想發糖果啦!!!!


    ReplyDelete
  5. to Lucky,



    只好明年繼續拉!



    to 老P,



    沒想到你居然會親自來留言,意外意外,歡迎歡迎!

    哈哈,我們這邊來要糖果的可多著,我有朋友都是關燈

    躲起來,因為根本不知道要準備糖果阿...



    我連維也納的莫札特巧克力都發完了....

    倒是拍照大家都很大方,媽媽們還會很感激的跟我說謝謝,

    這大概是第一次遇到這麼大方的媽媽,肯出借小孩給我們拍~

    可惜凱先生實在太害羞,不太敢拍,最後就靠兇狠的我來

    拍了~



    to Fox Mulder,



    很冷嚕~明天低溫一度!太恐怖了...

    病剛好,保佑今年不要再生病了!



    to Kaya,



    真可惜沒發到,其實剛開始還蠻好玩的,

    發到後來有點累...一邊煮飯一邊發,

    不如妳以後生小孩來我家要好了,

    我一定會給,還是我明年借幾個小孩

    去跟妳要!



    真的會通報嗎?!我還有遇到一群長得很高

    的小孩,真是一點都不太可愛,應該是青少年

    了吧?!拿我好幾把糖果.....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