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3 October 2006

我看<<The Devil Wears Prada>>



梅莉阿姨的新片,好萊塢2006年版的麻雀變鳳凰神話,

<>非常成功的把天真無

邪、鄰家少女版的Juliet Roberts,Anne Hathaway

改造成性感嫵媚的好萊塢時尚新面孔。



看得第一個感覺,是這位Hathaway小姐怎麼看還是

有點鬥雞眼的感覺,不過比起之前演<<麻雀變公主>>

這部片時要好很多了!



第二當然就是美豔的梅莉阿姨實在是太令人驚嘆了!

梅莉阿姨出場的感覺像極了Cruella De Vil,造型

與髮型都是絕妙。不過還是很可惜,以為梅莉史翠普

的戲份會很多,沒想到終究還是給Hathaway在滿場

跑來跑、追逐、接電話。



果真是一部會讓人看得眼花撩亂的片子,光是那些

designer的名字八拉八拉長的就得花翻工夫理解,

不過看到很多漂亮的Manalo的鞋子,整個快軟去...



就像之前提的,這部片子的重心放在一位剛踏入

時尚工業的職場新鮮人,拿到所謂:the dream job

看似光鮮亮麗的工作,其實每天卻得提心膽跳的服侍

隨時都會把自己fired的上司。我相信很多人看了都是

心有戚戚焉,所以我這個沒真的工作過的人,也沒好

說些什麼...



只是,我也非常認同,每個職場有她的生態與文化,

還有所謂生存規則的存在必要。



so, if that's something you want, take it, eat it and live with it.

if it isn't, then you should just walk away.



某種程度上,沒有所謂的the dream job,有的是

人對自己的工作與生活所願意承擔的一個態度。



是的,一切都只是在於,你相信了什麼。





還蠻可以娛樂的片子,想要看漂亮東西的朋友,

不妨去看一看,笑一笑吧!









洗澡的時候發現自己忘了寫,補充一下。



當Andy在裡頭為自己的上司辯護的時候,

我忍不住要贊同!



基本上,如果把今天Miranda的角色換成是一個男性主管,

好像,一切就會變得理所當然。而我指的一切是那些毫不在意

屬下、近乎無理取鬧的、毫無人性可言的對待方式。

Men are the killing kinds. Women are not.

Women are supposed to be like the sweet kinds.



這樣的佈局無疑的是想要挑戰一個我們所熟悉的一個現象。

當一個職場由女性來主宰、由女人來決定誰生誰死,

並且在這個生態裡頭女人即便相互廝殺也為了一個非常

陽性的目的--職業生存之下,旁觀閱讀的我們,

是否能夠可以接受一個本應該在家裡照顧可愛的

雙胞胎母親角色、一個本來就該打扮漂漂亮亮的女孩子,

在殺戮戰場上拼鬥呢?



我應該說是時尚工業造就很多像男人一樣的女人,或是把男人變得

合女人一樣嗎?也許時尚工業是唯一一個環境可以讓女人有機會

在較平等的環境下工作,也許是因為女人漂亮的身體、也許是因為

男人先把女人物化之後,推到流行工業,以時尚包裝軀體,但,

至少這是一個可以讓同志朋友與女人實際的去競爭。



BUT, i am refering to those smart ones, if you know what i mean.



片中男性角色都懼怕、畏懼Miranda,充其量不過是她的性別所

帶來的威脅。當然Miranda地位在本質上本有不容忽視的權力力量,

不過,如果今天換成是一個男性站在Miranda這個位子上去要求,

那麼也許這個男的Miranda不會如此刁鑽、不會如此刻薄,他很可

能會被詮釋的更加有衝勁、霸氣,或者,我應該這麼說:他很可能

被理解為是有霸氣、有衝勁、非常有領導人氣質的一位。





沒想到洗個澡可以想到這麼多,看來之前在寫的時候都沒有很認真...

哈哈...講的有點亂,就當作是自己的記錄,大家隨便看看就好吧~

有看過的歡迎一起討論阿~







7 comments:

  1. 恩...我朋友看了三次

    第一次看的眼花撩亂

    第二次看清楚了裡面每個名牌首飾包包

    第三次看清楚劇情了...



    (她也辦了年卡)

    ReplyDelete


  2. Meryl Stripes...她的戲份不用多,依然恰如其份。



    nonono, that's not a question.以及that's all.

    已經是我最近兩個月來的口頭禪了…



    that's all.(Oops!)

    ReplyDelete
  3. aenit,

    你朋友也太誇張了...

    想要了解裡頭的名牌可是得用心花時間去研究的。

    很多都不是大家一頭瘋的LV或是Gucci或是Coach...

    有不少是新銳設計師的獨立品牌,可能都只有在NY有店,

    不過個人風格非常強烈,品味也獨到。當然價位也非常

    不便宜,不是隨便像個滿街跑的LV或是Gucci,還是Coach可以比的。



    題外話,真的很受不了想要有個名牌包就瘋狂去買的人。

    有些包包真的看人拿,當然有些東西太多人拿,我覺得

    那個價值就跟背書包是一樣的...



    indexmond,



    no no no, that's not a question.




    ReplyDelete
  4. 妞,

    我覺得應該是公司裡頭的服裝吧,

    那些拿來拍照的衣服,她不是跟那個總監

    感情很不錯的樣子,應該都是拿公司的來穿吧。



    還有就刷卡買吧~哈哈哈...

    負債買衣服,應該是這樣。



    不過,我阿知,這是電影,都是假的。

    最好有名大學畢業的去應徵工作,會

    連應徵公司的老闆是誰都不知道,

    連公司在做什麼都不知道。

    還敢在老闆面前說自己是smart...

    一切都是演出來的拉

    ReplyDelete
  5. 問一個很好笑的問題.....

    Andy買名牌的錢怎樣來的阿?

    他不是薪水少少的助理而已嗎....

    ReplyDelete
  6. 穿著XXX的財團

    ReplyDelete
  7. 我也是朋友推薦之後去 download 來看

    可是字幕翻譯得很遜,跟到英國電影院看沒兩樣

    名牌? 穿起來好看就好管他名牌狗牌



    至於劇情嘛... 最後會像 Andi 一樣離開那個環境的

    10個人看有沒有2個辦得到

    雖然我相信自己會是那2個人之一

    可是畢竟還是太豪洨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