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30 October 2006

倫敦好吃報<<Donzoko大眾酒場>>






這間隱藏在Regent Street後頭的居酒屋是廣瀨先生

大力推薦的品酒好去處。後來找了一天去試了一下,

才發現原來很久之前跟凱洛小姐來倫敦玩耍,就曾

路過此處,對這間餐廳非常好奇,無奈那時候餐廳

是休息時間,沒有機會去嚐嚐看,沒想到兩年後,

還是讓我走進去了。







我最近很愛喝清酒(sake),不知道是不是受了山猴的

影響,每次到日本商店總會站在清酒櫃前面研究一下。

不過,倫敦的清酒賣的還蠻貴的,至今還沒有勇氣可

以花錢買來喝,加上清酒不宜久放,開瓶後,放在冰箱

如果沒在一個星期內喝完,很容易味道就會跑掉。加上

清酒也是挺大一罐的,一個人根本喝不了這麼多阿~

所以只有在偶爾到日本餐廳打牙祭的時候,會點上一杯

來喝喝過過癮。



之前去的日本餐廳清酒的選擇非常少,味道也很不好。

我問了幾個日本朋友大家也都說倫敦的居酒屋不多,

好的更是少之又少,當然價位也都很昂貴的。這時候

就會懷念起在東京,小巷子裡頭的居酒屋,沒有名氣,

只有鄰近的居民會去的那種家庭式餐廳,小小一間,

老闆負責烤食,奶奶負責到酒,老闆娘則負責點菜,

切菜、上菜...,溫馨又親切的感覺,即便語言不通

也不會覺得把自己擺在店裡有突兀的感覺。



Donzoko的生意非常好,晚餐時間如果不早一點去,

通常都要等上好幾個小時才有位子。倒是師傅與服務生

的態度非常親切,完全不會因為店裡生意好就擺臭架子。

由於是以居酒屋的形式在經營,燒烤的東西比其他日本

餐廳的選擇要多很多,當然一般的日式料理也做的很不錯。

有挑嘴的日本朋友掛保證的餐廳,當然吃起來也格外放心。



我很喜歡這間店的烤茄子,配上帶有果香的清酒更顯得香甜。

大家可別以為烤茄子聽起來很普通,實際上味道真的是出乎

意料的好,和想像中、預期中的味道完全不一樣,整個大驚奇。

我一直認為,要把肉類料理處理的好吃不難,但是要把蔬菜料理

的讓吃的人有驚喜的感覺,真的非常不容易。除了食材要好,

廚師對食材的知識要豐富之外,更重要的是巧思與創造力。

不然同常蔬菜煮煮、炒炒、炸炸、烤烤,就沒有什麼特別的

料理方法可以讓人有耳目一新的感覺,善用醬料、香料,

還有抓准烹調的時間,卻可以把一道平凡的蔬菜發展極致。



烤茄子就有如此意外的驚人之喜,剖半的茄子放在烤爐中

以高溫燒烤,塗抹上薄薄一層醬油甜味的烤肉醬,先讓茄子

熟透,燒烤時再塗上一層,最後撒上辣椒粉與海苔粉。食用

的時候,首先會先聞到香濃的茄子味道,還有一股甜甜的

烤肉醬汁的味道。用筷子搲一小口來吃,會發現雖然外形

還保持原狀的茄子,已經被烤的非常熟透,相當柔軟多汁,

入口的時候除了吃的到醬油醬汁的甜味,茄子特有的甘甜味

會在咀嚼之中包滿整個口腔。這個時候如果配上一口sake

就更完美了。









Donzoko的酒單雖然沒有非常豐富,但是以在倫敦地區開業

的日本餐廳中,算是非常豐富了。可惜服務生的知識沒有

很豐富,很難從他們對清酒的了解中問到些建議。當然,

喝清酒沒有什麼方法,就是不斷的去試,看自己喜歡喝什麼

樣的味道。其實清酒的味道相當細膩,即使是同一個省分

同一個縣市產的酒,味道也會差距非常大,更不用談同一支

不同年份的酒嚕。



不過,我對清酒的認識非常淺薄,目前也只是在喝喝、玩玩

的階段,非常不認真。加上本人酒量不好,也只能喝個一、兩杯

就很昏了。根本無法像日本朋友一樣,一次進去就猛喝個十幾杯。

於是,到目前也就只試了三、四種不同的酒,經驗值算是相當低,

還得多多磨練。



不過,推薦這間居酒屋給朋友們,有機會外食,不妨到這邊試試看。

還有,要是有也喜歡吃日本料理、配喝清酒喝的朋友,一定要約我

去拉!(立刻強力徵求酒友。)





這間餐廳就位在Regent Street後面,Liberty百貨公司那條路上。

不會很難找。



地址:15 Kingly Street, London, W1B 5PS

電話: 0871 3328395






















7 comments:

  1. 那茄子乍看之下好像陶瓷做的~

    跟London不一樣的是NY這邊幾乎處處有日式料理,

    居酒屋更是不在話下,自從我來這以後,

    反而都是在找日式餐廳吃,中式的就比較少吃了~



    順便問一下你有沒有見過一個牌子叫 Molton Brown

    最近愛上它~ 不過它來自你那...

    ReplyDelete
  2. 那茄子好屌阿~~~~

    財團你酒量不好喔..哈

    感覺喝的還不少說..嘖嘖

    ReplyDelete
  3. to Wownien,



    倫敦居酒屋不多,但是日本餐廳倒是不少,

    只是都好貴好貴,對愛吃日式料理的我根本是一種折磨。

    我知道米國很多,有聽說了...非常羨慕阿!



    Molton Brown的確是道地英國牌子,你用他的什麼東西呢?

    在這邊不便宜,米國該不會比較便宜吧?哈



    to Fox Mulder,



    是阿,一定要聲明,我愛喝,可是喝不多阿!!!

    還有我不嗜酒、只是品酒...哈哈...



    to餓人,



    今天有打給你,怎麼都沒接?要跟你講一個大快朵頤的好機會說

    ReplyDelete
  4. 恨~



    我跟它無緣啊~~~

    ReplyDelete
  5. 我是從 Molton Brown 的洗手乳入手就開始愛上它了~

    Rose flavor. Not too sweet but elegant.

    ReplyDelete
  6. to wownien,



    是阿,她們家的東西味道非常好,

    我也很愛~不過價位太高了,我不得

    不放棄改別家的用了....推她們的護手乳,

    超級好用!



    to好久不見的凱若,



    別這樣,這裡的這麼貴,等我回去

    再一起去找好的居酒屋來喝吧~

    不過我應該喝不過妳,所以妳多喝一點,

    我會多吃一點的!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