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5 October 2006

我聽<<Right Here Waiting>>

農曆生日的這天,我跟著凱先生來回一趟Newport。

不知道Newport的朋友,就先跟大家稍稍介紹一下,

這是在南威爾斯的一個城市,感覺上是個交通樞紐,

至少倫敦有很多列車都會在這邊轉車,至於這個城市

還有什麼特別的呢?我就不太清楚了...



不過這個靠海的城市,感覺非常有趣,雖然我們只是

短暫的停留,卻也是拍了一些相片,今天沒力了,

改天再貼給大家看。只是突然很想寫些文字,紀念

一下心情,好久沒坐夜車的,坐在National Express

上的看著巴士在公路上飛奔的感覺,天上稀疏的星星、

有一段沒有路燈的公路上,只有遠遠的月光,感覺

好熟悉。



彷彿一切都回到那段搭夜車離開埔里的日子。那幾個

為了愛人不顧一切的收拾包袱,帶著幾件衣服,有時候

連衣服都來不及收拾,急急忙忙跑到巷口去等車。埔里的

晚上總是有些許寒意,不論夏天或冬天,深夜的路燈下,

總是只有我孤零零的身影,等待著橘紅色的巴士駛來。



然後我總是在上車後,跟司機說要買張到台中的票,

找了一個中間的位子,靠在窗口上,望著黑壓壓的深處

想著即將要見面的愛人。



有一陣子就這麼往來埔里、台中,台中、埔里。我從不

覺得司機大叔記著我了,而我卻怎麼樣都忘不了夜晚的

小巴上,我和那伸手不見五指的深夜。



車子快到倫敦的時候,收音機傳來這首老歌,回憶又往前

轉了幾回。高中的時候,一度沈淪在英語老歌的世界,我想

那是我這一輩子聽最多美式搖滾的時候。空中補給、槍與玫瑰、

邦喬飛、布萊恩亞當斯...,那時候和安總是可以毫無困難的記住

每首歌詞,下課回家的路上幾乎沒有停止的在唱歌。還有一度我們

也很迷戀音樂劇,一樣的從<<歌劇魅影>>、唱到<<艾微塔>>

葦伯的作品,應該都被我們唱爛了。



回憶就是這樣,在不經意的時候,全部湧上。我以為我都不記得

你和那些過往,沒想到在一次意外的旅程,在歸途中,我又想到

好久不見的你。



那麼就以布萊恩亞當斯的<>當作是久違的

招呼,希望想念中的你,一切都好。





Oceans apart, day after day

And I slowly go insane

I hear your voice, on the line

But it doesn't stop the pain

If I see you next to never

How can we say forever



Chorus

Wherever you go, whatever you do

I will be right here waiting for you

Whatever it takes, or how my heart breaks

I will be right here waiting for you



I took for granted, all the times

That I thought we'd last somehow

I hear the laughter, I taste the tears

But I cant get near you now

Oh cant you see it baby

You got me going crazy



Chorus



I wonder how we can survive this romance

But in the end if I'm with you I'll take the chance



Oh cant you see it baby

You got me going crazy



Chorus



Waiting for you







------------------------------------

*後來,我發現自己越來越少聽美式搖滾,除了

Linking Park的頭幾張專輯還有認真在聽,其都

都漸漸生疏。老歌也越聽越少,自從轉戰英式搖滾

之後,以往熟悉的樂章也只有偶爾在好萊塢電影裡頭

偶爾可以回溫一下。




3 comments:

  1. 財團還真搖滾阿

    我以為你不聽那種的說

    ReplyDelete
  2. 聽阿,

    怎麼會不聽。



    大概只有日文歌跟韓文歌不太聽吧~

    整個聽不懂,也不喜歡那個調調的感覺

    ReplyDelete
  3. 幾乎只聽日文歌的我可以理解你的感覺...哈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