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28 October 2006

Trick or Treat?萬聖節狂歡







Happy Halloween!



我一直很喜歡萬聖節,雖然我不太相信那些鬼阿、幽靈的,

但是對於巫婆、吸血鬼我倒是異常的著迷。當然,很不好意思

的承認,萬聖節在商家的包裝下,整個節慶的感覺非常有趣,

除了黃澄澄的南瓜燈可愛、逗趣之外,加上扮裝舞會的神秘感

增添許多新鮮感,每到萬聖節我總是很想要吆喝人群來趴替。



之前大學的時候大家有相約扮鬼,我記得前一天晚上法蘭還特

地幫我搞定一件巫婆裝。那時候自己去布行剪了一塊便宜的黑布,

熬夜縫了很久才搞定。隔天早上起了個打早畫個非常黑的煙薰妝,

印象最深刻的是早上還要跟系上最帥的Jason老師meeting,我一個

穿著自以為性感的巫婆裝、還有雙眼濃厚的煙薰,跟著老師談著

英國文學。老師在我要離去之前,終於問我平常是不是都這樣打扮,

害我一整個尷尬的說,沒有因為今天是萬聖節有活動才這樣。當下

覺得,老師應該覺得我是gothic派系的擁護者吧。不過,現在要我

再搞成這樣跟老師meeting應該是整個沒有膽,不知道當時在想什麼。



這一次本來也是要扮裝趴替的,不過大家都非常忙碌、能來參加的

朋友都因為在忙課業、寫論文而婉拒了(不知道大家是不是不想扮呢?)

最後決定大家來家裡刻南瓜、吃吃大餐,順便來個cider(西打)的試飲

大會,然後一起看部鬼片應景。



刻南瓜的過程出乎意料的順利,原本以為南瓜很難刻,我跟Anita小姐

還做足了功課,研究、討論很久,沒想到實際操作很簡單。這邊就來跟

大家教學一下,如何刻好南瓜一枚。







首先我覺得選到對的尺寸的南瓜很重要,當然端看你想要刻什麼圖案。

然後南瓜的表面最好光滑、沒有被碰撞過的為佳。再來南瓜一定要是熟的,

不要買太生的,太生的會太硬,很難把肉刮除乾淨。需要用的工具也很簡單

只需要一把鋒利的小短刀,記得刀片要厚一點,太薄的刀片很容易斷掉。

還有湯匙一支跟剪刀一把就可以嚕。



















把南瓜表面擦乾淨之後,先幫南瓜開頭蓋。形狀當然也是自己設計決定,

不過建議,洞開大一點比較好挖。洞開好後,千萬不要把頭蓋丟掉,最後

可是要蓋回去的喔~之後,就拿湯匙去南瓜子跟把南瓜肉挖出來。南瓜子

可以放烤箱烤來吃,還蠻香甜的,至於南瓜肉可以煮湯也很不錯。




要記得南瓜裡頭的底座要特別刮到平整的感覺,這樣點蠟燭的時候,蠟燭

才比較容易放的平。等把肉刮乾淨就可以在南瓜表面畫圖,然後再依圖形

刻出形狀來,最後把蠟燭放進去,蓋上頭蓋,就大功告成。非常簡單,只是

需要一點點的耐心。我們當天刻了五顆南瓜,大家的表情都不一樣,非常

有趣。



刻南瓜的活動結束後,就是晚餐時間。首先上的是南瓜樽魚濃湯。我用挖出

來的南瓜肉,煮熟打成泥,再加入香料和魚肉,以及double cream煮出這道

前菜。味道很不錯,大家都很喜歡。







第一道主菜是海鮮義大利麵。這一次是用淡菜佐番茄口味的義大利麵。味道也

很不錯,不過拿來煮菜的酒因為太好喝了,搶在被大家喝完之前剩不到1/4杯

的份量來煮,酒味就沒這麼濃厚。





第二道主菜是香料烤雞。這一道菜是在意料之外的成功,原本以為做出來應該

會很普通,也很怕雞肉會烤不熟,或烤的太乾。我覺得烤雞要烤的好吃非常困難,

要烤到可以吃很容易,但是要讓人家覺得雞肉處理的很不錯,還真的不容易。

這不是要自誇自己的手藝,只是我烤雞失敗很多次,以前很常做出來就是平平的

不至於到吞不下,但是也不會覺得好吃,有驚喜的感覺。這一次居然吃了讓自己

都覺得,還真不錯,還蠻開心的。





主菜的配菜是烤蕃薯配綠色蔬菜。很開心這兩道配菜大家也都很喜歡,顏色搭起來

也還蠻好看的。這一次刻意把煮的東西份量、樣式減少,沒想到據客人的說法還是

吃太飽,真是讓我意外。連凱先生都覺得我煮的少了,(通常每次在開菜單的時候,

他都會覺得我煮太多,一定會吃不完。)沒想到還是讓大家飽的不像話。





試飲大會算是還蠻成功的,大家都各自帶了一些西打來。我們喝了四、五種不同

廠牌的cider,每一瓶的味道都有所不同,能一次喝這麼多味道,相當過癮。這幾支

cider裡頭,愛爾蘭出產的Magners的接受度最高,蘋果的酸甜味喝起來像是在喝

台灣的蘋果西打,口感很清新,當飲料喝很不錯。不過,Magners這一支是大量生產

的,口味當然沒有其他的西打細緻、優雅,不過比起其他間大廠牌的西打,來自

愛爾蘭的這支西打表現算是非常好。







第二支來自Somerset的西打,Sheppy's Dabinett Apple則是帶有濃濃的橡木筒的味道

算是非常特別。沒有Magners這麼甜,不過oak的味道凸顯出這支cider的甘甜,當然

也帶出這支cider高貴的感覺。倒是瓶身的設計很有鄉村風格的味道,感覺看到

瓶身和預期中的味道不太一樣,不過這一支也不錯,喜歡oak味道的人,可以試試看。



再來是我還蠻喜歡的黑狐狸牌Dunkertons Black Fox Cider 。這一支是來自Hertfordshire的西打,

味道比前一支,Sheppy's Dabinett Apple要更dry一點,味道的感覺也更成熟,入口的蘋果香很濃郁

不過嚥口之後,後段的酒味則會湧出帶點苦味,感覺配肉吃應該很不錯。同樣的瓶身的設計

也讓我很難想像味道會是這麼成熟。這隻黑狐狸的感覺對我來說也是可愛路線的

實在不太清楚為什麼這邊的cider包裝都要這麼可愛。不過,這一支還算是medium dry

味道很豐富,是我覺得表現最好的一支,比起Magners這種大量生產的西打,我相信這支西打

更能代表英國西打的美味獨特之處。



還有一支是Thatchers Katy Single Varietal Cider。這一支是公認蘋果香最濃郁的一支,

這一支喝起來也比較dry,但是由於他味道太香了,反而不會覺得太重。同樣也來自

Somerest的西打,評價也很不錯。



結論是要喝多的話,買Magners的決定對不會出錯,但是想要嚐嚐英國西打美味的

朋友,一定要試試看小間釀酒公司的產品,絕對不會失望。不過西打的口感也是

因人而異,當然同常越dry的味道越好,不過感覺也越濃烈就是。還有就是不要覺得

西打喝起來很像台灣的蘋果西打,跟汽水一樣的猛喝猛灌,其實西打的酒精濃度比

一般的啤酒高很多,都有7%以上,也是會喝醉的喔~



原本以為晚上的高潮是看鬼片,想說一群人看鬼片應該會更恐怖,沒想到租來的

兩部鬼片都非常不恐怖,簡直可以用白爛、搞笑還有莫名其妙來形容,第一部看

不到20分鐘吧,就因為太難看,而決定換片,沒想到第二部看完,還是有人忍不住

睡著。更不用提中間大家根本無心看片,不停的吃吃喝喝。最後一群人不知道是賭氣

還是怎樣,又接著放<<胭脂扣>>。沒想到這部老片居然有景個場景也讓大家有稍稍

被嚇到的感覺,當然也是大家覺得最好看得一部片拉。



今年的慶祝活動就在大家看完電影中,很疲憊的結束了!算是圓滿的趴替到,可惜

沒扮裝~只能明年再接再厲了!也希望沒機會過節的朋友,可以看我們的相片,

稍稍感染一下過節的氣氛嚕~





Happy Halloween~~~~~~~~~~

11 comments:

  1. 阿記

    你快變酒鬼了......

    ReplyDelete
  2. 看起來好好玩喔

    瞧你們 把人家的腦漿都挖出來了

    阿你煮菜的確是會煮很多 我同意 ㄎㄎㄎ

    ReplyDelete
  3. 哇~~你們也提前過萬聖啦!

    真抱歉沒能去倫敦跟你們扮鬼,

    看了你們的應景活動,很羨幕呢…

    Sheffield的大家也忙的沒法過節,

    只在星期日偷了二、三個小時到市中心拍鬼 ^^"



    你們的南瓜燈真的好可愛,不過…最吸引我的還是你煮的大餐啦!

    雖然沒有嘗過,但每次你做的食物都是賣相佳、會讓人開始流口水的那種…餓~~

    ReplyDelete
  4. 噢~ 烤雞 噢~ 烤蕃薯 噢~南瓜湯

    阿莫妳手藝會不會太好了!!!!!!

    我每道都想吃耶~~~ Orz



    (那個...可不可以教學一下烤蕃薯 @_@ 嘻~)

    ReplyDelete
  5. 萬聖節大餐看來真不錯!

    不過看到南瓜就想到多年前~

    在你家幫忙打南瓜結果搞得像吐了一地...

    哈~



    等會要去看遊行!

    萬聖節萬歲!!

    HAPPY HALLOWEEN....

    ReplyDelete
  6. 封面那顆南瓜還真大...嘖嘖

    ReplyDelete
  7. to shinybeth,



    刻南瓜真的還蠻好玩的,真後悔我們以前大學沒搞來玩玩,非常可惜!

    還有,我真的有煮很多嗎?!哈哈



    to Stefanie,



    哈哈,要食譜沒問題阿,這一道非常適合在台灣吃。

    台灣的地瓜比英國種應該是強上一百倍,做出來一定更贊!

    整理一下,改天就貼給妳!



    to Fox Mulder,



    南瓜很大,我那個朋友跟這顆大瓜奮鬥後,一半的精力

    都沒了...



    to 我妹,



    差不多了差不多了....



    to Kaya,



    很可惜阿,妳們都不能來玩,所以也沒扮裝,只有吃吃喝喝拉~

    拜託,我煮的東西跟妳們雪菲爾那群根本不能比好不好,

    每次我想吃東西,都會去偷看妳們的網頁,望梅止渴...



    to無名人,



    不只是吐了一地、我家沙發、桌上、忘記天花板有沒有,

    還有衣服都是南瓜的腦漿吧....剛剛想起來還忍不住笑了

    一下...




    ReplyDelete
  8. 哈哈

    沒有趕上妳的客服時間~



    其實我是想回小朋友要糖果那篇的..

    連GODIVA都送出去了..

    我想她爸媽應該在背後偷笑吧!


    ReplyDelete
  9. 哈哈,爸爸媽媽都沒看到拉,

    不過回家的時候檢查應該會發現吧...



    每個小孩都拿好大一個袋子來裝糖果,

    有的袋子還是有設計過的感覺,跟整體

    造型搭配,非常專業,不過有人提塑膠袋,

    感覺比較隨便,好像是waitrose還是asda...

    看到有點傻眼!

    ReplyDelete
  10. 我上次就是想找這篇啦!

    因為偶然嘗到MANGERS覺得很不錯說,

    果然如你說的,連對我這種不習慣酒精飲料的人,

    都覺得很好入口……



    不過,在平常的店好像也不是很常看到呢…

    ReplyDelete
  11. to Kaya,



    真的嗎?很難找喔?

    我們這邊很多,不知道是不是之前廣告打很兇所以到處都在賣...

    好像妳試試看那種小一點的雜貨店看看有沒有~



    真的很好喝吧~感覺就像在喝成熟風的蘋果西打~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