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3 April 2008

法蘭克福的第一晚

因為班機的延誤,我們遲了約一個小時才到德國。

在漫長飛行中,我不住流淚地看了< >

和< >其他的時間幾乎都在昏睡。



抵達德國的第一個感覺就是我的膝蓋快爆了。

不知道位子太小還是我有風溼,整個膝蓋痛的要命。

下來走動一下,立刻又上了遊覽車前往科隆市區觀光。

一樣又是漫長的兩個多小時的車程,一樣是在昏睡中渡過。



科隆還蠻可愛的,相片要等到回台灣才能放上來。

中午跟團裡的人一起吃了豬腳餐,不知道要怎麼下評論

的一餐。目前的最大感想是,和不認識的人同桌吃飯,

實在是很不自在,如果又是跟一群餓昏了吃東西又還蠻大聲的,

更是緊張。



科隆徒步範圍其實不大,不過沒有心在記路的林阿莫,

走一走就忘記東南西北,差一點回不了集合地點。

因為心裡一直存著教堂這麼大一棟,哪有看不到的道理。

不過真的就被我走到整個看不到教堂,還得故作優雅的

問問德國帥哥,沒想到這位在露天咖啡廳喝咖啡的老兄

居然說他不是科隆人。當下是整個尷尬,我也太會挑人了吧!?



後來路過一位身形胖胖的中年男子,他其實看起來應該是在趕路

不過被帥老兄喊住,用德語問他教堂在哪,他很急得說了兩三句

德文,突然懊惱起來就說要帶我去了。於是他拼命的走,我也拼命的

追,一路上兩個人都沒講話。我真是太太太對不起這位路過的德國大叔,

不知道他會不會覺得早知道就裝作沒聽見呢?



走了好幾個巷子,轉了好幾個彎,過了數個街廓,我跟德國大叔說

我應該知道怎麼走了,不想太打擾他,我可以自己走。沒想到這位

大叔可堅持的哩,譏哩咕嚕又說了一串跟我說沒關係的樣子,又

馬不停蹄的趕路了。



後來在團員都快走光的最後一刻,我還是趕上了。

要是沒有這位好心的德國大叔,我想科隆的市中心觀光區將會成為

我林阿莫的地雷了。



一個人的旅行雖然還蠻自在的,不過在吃這方面就顯得孤單多了。

我不想到老遠的來德國吃麥當勞,也不是很想吃沙威馬,總覺得

這樣就註定是一個人悲慘的旅行開始。晚餐時間,走進旅館附近的

小超市,買了想念很久的芝麻菜(rocket)和便宜的parma ham,

再挑了一盒連著藤蔓的番茄,回到旅館吃起簡便卻奢侈的沙拉餐。

長途飛行後,吃輕鬆的食物真是最適合不過了。



只是沒想到,到了德國,我對那些wurst還是沒有太多的興趣,

反而吃起了在英國的食物嚕~



房間可以無限上網,當商務人士真是太開懷了,也因此可以趁著在消化

parma ham的空檔,伴隨著室友的鼾聲,立刻就上網來敲字了。

這芝麻菜品質真是太好了,辣的我的胃都疼了,我得想辦法來安撫一下。



今天就先這樣吧~

4 comments:

  1. 你去德意志了

    好快!!

    科隆大教堂不是給人爬的

    千萬別去爬

    會鐵腿

    版主回覆:(04/17/2008 01:29:41 PM)


    我沒去爬,可是在科隆迷路了~

    明明就是一個小鎮阿!

    ReplyDelete
  2. 看來妳這"商務人士"真的拼了耶!

    我想接下來的半個月我們會有源源不絕的網誌可以看吧!

    版主回覆:(04/17/2008 01:26:03 PM)


    哈~

    最後幾天每晚都不支倒地,

    不過終於回到家拉!

    ReplyDelete
  3. 一個人旅行真是太好玩了

    沒想到你已經到德國了!!!



    真想吃德國香腸

    版主回覆:(04/17/2008 01:26:40 PM)


    好久沒來的旅行真是很不錯~

    我真是一點都不想回來~



    德國香腸很不賴喔~

    不過天天吃也是會膩的....

    ReplyDelete
  4. 這還是我第一次比較認真的看了一下

    別介意...

    原來在妳的旅程中

    我只是個隱形人

    (林阿莫:別介意...)

    版主回覆:(04/17/2008 01:27:20 PM)


    恩...隱形人!

    你...是誰阿?



    呵呵~

    別這樣阿~

    我總是活在自己的小世界裡阿~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