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12 April 2008

這一站,柏林

等待又等待,我們來到柏林。





離開法蘭克福的那天,天氣晴。

參展的朋友們在近一個星期中最溫暖的時候,離開了。

短暫的相處,不知要如何去定義彼此交情的深厚薄淺,

也許,做生意就是這麼一回事吧~



我在離開前徒步未完成的漫步行程。一個人,在人煙稀少

的星期六上午,緩慢的走了一個小時。有些美好的小角落

是這一個星期都不曾遇見的。偶爾遇見跟我一樣的旅人,

背著相機,看到有趣的建築物就停下來煞有其事的研究一下。

我盡量避免走過熟悉的路線,談回憶似乎太早了些。或許,

也是因為真的需要轉換心情了。



過度的時期,心情的轉變,在這個時候是絕對必要的。



在車站前擁抱過Cristina後,柏林似乎又離我更近了些。

我們的擁抱多少吐露出對這趟旅行的濃厚期待與興奮。

不過,上帝像是在考驗我們的耐心似的,給了許多小考驗。

除了要忍受四個多小時的車程,還有更多等待、混亂的片段

發生。



這一切聽起來也許有點惱人,但大致上都是愉快的。

我們倒也不是太在意這些小意外,回到短期公寓的房間後,

依舊可以大聲的笑鬧。即使在每個觀光的景點都發生愚蠢的

小插曲,我們還是能夠取笑著對方或取笑自己。



倒是出發前做的功課,都沒有好好落實。

看來我的柏林行沒有辦法太藝術、太學術了。

該怎麼辦呢?



就當作,as Cristina said and I quoted here:



I need a vacation within a vacation.

3 comments:

  1. 終於又有新文章出現

    已經轉戰柏林囉~

    這個城市會走到鐵腿呀

    請保重~

    版主回覆:(04/17/2008 01:34:06 PM)


    是!柏林真是好大阿~

    東西好多怎麼看得玩呢?

    ReplyDelete
  2. Willkommen im Berlin

    版主回覆:(04/17/2008 01:34:57 PM)


    我想跟你用德文說謝謝,

    但是我不會><"

    ReplyDelete
  3. 小龍來逛逛

    也給你簽一個嚕^^

    版主回覆:(04/17/2008 01:35:24 PM)


    喔~

    你有新家拉!

    多謝多謝~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