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8 April 2008

接下來去哪裡?

太魯閣下一站,請看影片。















沒錯,離開步道和神祕谷之後,我們的下一站是特別為林阿莫安排的燕子口。

為什麼說特別安排呢?有認真看影片的就知道,林阿莫這是第二次來花蓮,

(且是我的印象中覺得自己有來過,實際上問了林爸爸他也不知道,所以不可考。)

Yi行前當然有問我想去哪邊走,不過我不愛一直坐車趕場的行程,所以唯一的要求

就是導遊覺得好就好。



導遊跟攝影師兩人趁我去洗手間的時候,決定了還是去燕子口走走。我們中間還

停留長春祠(就是在這邊上廁所),然後穿過長春祠的小山洞,並在布洛灣台地

休息一下。其實這時候的我已經整個走不動了,因為肚子實在很餓,整個人覺得

很虛,加上前一晚大家都三點多才睡覺,在非常想睡覺的情況下,我們居然在布

洛灣台地放空好一陣子,才啟程前往燕子口。



台灣人提到燕子口一定想到小學念的課文吧?沒想到的,可能你年紀太小,課本

被改版了,或是你年紀太大,沒有念到這一篇。我雖然已經忘了課文裡頭到底

講了些什麼,不過總記得來花蓮太魯閣就是一定要來燕子口不可。



這一次我們很幸運喔,還真的看到有燕子在飛來飛去。我想起我兒時的想像,

多半都是以滿天的蝙蝠飛來飛去的盛況移植到我對燕子口的想像。當天看到

的燕子雖然沒有到很驚人的數量,但是至少是看到了。有看到就還是很開心阿!

Yi說他之前都沒看到這麼多燕子過,這樣的感覺很好,至少努力在維持這個環境

的人們、行動有了一些成長、成果。



在太魯閣最惱人的地方就是遊覽車了。一台台遊覽車最喜歡停在停車場,放遊客

下來尿尿方便,等待的時候也不熄火。或是,在等遊客上車的這段時間,因為

隊伍散漫,等待時間長,也常常不願意熄火。總覺得應該得管制一下的。美好的

空氣阿,吸進來都甜甜的,被這些烏煙、廢氣一搞,真是浪費又討厭。







燕子口的溪水比神祕谷的要湍急多了。大理石山壁的紋路依舊很驚人。國家公園處

開了一條專門給遊客步行的道路,可以自由的下車行走,算是較近距離的貼近

自然景觀。附近有一座吊橋,不過掛上了禁止進入的牌子。Yi當然是很想闖一闖,

不過過了吊橋後也不知道小徑會帶我們去哪,加上時間有點不夠了,我們在燕子口

停留一段時間後,又驅車離開了。







回程的路上,我們停在不動明王廟,簡單的祈福。不過祈福倒不是重點,Yi是特地

來取山泉水的。不動明王廟是座小廟,就在橋的下面。據說颱風天的時候,大水

會從山壁上往下刷,整間廟都會被水包圍住。實在無法想像颱風天的時候,太魯閣

會是什麼樣子?儘管這一路上,Yi都會告訴我,颱風天的時候,這條河會是怎麼樣,

那座山、那塊石頭,冬天的時候、幾年之前的時候,每一次都有不同的樣子,等著

我去想像,但是我眼前的這一切,卻還是如此安靜的美好。是不是,下一次我再次

入山的時候,這些都會有所改變呢?





回到花蓮市中心前,我們在山入口處的藍藍吃了簡單的菜飯。我們都餓昏了,卻很

節制的點了三道菜。不知道是因為餓過頭還是菜真的燒得好吃,大家都吃得很滿足。



挺著超漲的肚皮(真的吃得很撐),我太魯閣的短暫拜訪非常開懷的結束了。

3 comments:

  1. 這是新髮型嗎

    好像小孩子喔

    金少年ㄋㄟ

    版主回覆:(04/30/2008 10:39:57 AM)


    有像小孩嗎?

    我以為是時尚的OL噎~

    ReplyDelete
  2. 最後一張照片看了居然有頭暈的感覺

    太酷了

    版主回覆:(05/13/2008 02:42:25 PM)


    我未婚夫:



    請問你是幾號?

    是最近高調說愛我的然後立刻又夢到兩位男人的那位嗎?



    被你一講,我也暈了....

    ReplyDelete
  3. 新造型乍看之下以為是國中生

    不如把國中照片秀出來比較一下吧!



    新科國中生‧出爐!!

    版主回覆:(05/06/2008 01:24:09 PM)


    國中相片會嚇到人,還是不要好了...



    可惡,哪有像小孩阿!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