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4 April 2008

Frankfurt Walking法蘭克福漫步

今日是法蘭克福的暴走日。



早上的佈展工作半天就結束了。把樣品和攤位整理了一遍,

整個工作時間不到三小時,我們小巧的攤位就差不多可以上場了。

不同於其他間的廠商,裝潢、樣品都誇張的大手筆,不時看到有

裝載棧板的車輛來回行駛,一車車都是海運空運來德國的。

而我們的樣品還是大小老闆加我三人辛苦的扛來。

公司的規模果然還是有差的~



MESSE是德文的展覽會場的意思,聽說是因為德國太常辦展覽了,

也因為每個展覽都享有很高的知名度,Messe這個字現在幾乎是全世界

展覽的代表字了。而德國幾個有名辦展的城市也紛紛蓋了不少展覽中心。

我這次來的法蘭克福的會場,已經有十多個館,不過周邊還是有許多工程

在進行著,看來展覽的生意真是很好做,連市區的人都知道最近有什麼展覽。



德國人其實真的還蠻會做生意的。觀光淡季的時候就不停的辦展吸引人潮。

沒有特別有觀光價值的地方,就讓他來主辦展覽。所以向法蘭克福這樣名勝

古蹟沒有特別吸引人的地方,每到展覽時候,飯店、餐館、精品商店的生意

總是特別好。今天在街上暴走的時候,就看到好多大陸人、香港人在逛街,

反而在觀光區的博物館周邊,就沒什麼人潮了。



一樣是無法貼圖的文章。沒有相片可以幫助說明,那就大概來跟大家報告一下

今日行走的路線吧!基本上,我住的旅館離中央車站很近,今天從Messe回來之後

就先從中央車站一路走到市中心。這一路不算遠,約莫20分鐘左右的腳程,我跟

老闆們在那邊解散,就自己一人開始蹓躂去了。



原先以為要陪老闆們逛街,因為不太想動腦決定要往哪邊走,所以旅遊書、地圖

什麼都沒帶就出門了。走了一段,小老闆大概也覺得讓我跟著很彆扭,好心的放我

先走說好之後再打電話約時間集合。沒有旅遊書幫忙指點東西南北的我,只好靠著

自己的直覺來分辨方向。



以往我的直覺都是發現好吃的餐廳,不過卡在只有一個人用餐的窘境,我的直覺

在這個時候似乎沒多大用處。滿街的精品雖然很吸引人,價格也很優惠,但是我卻

一點也沒有購物的慾望。在連進咖啡店喝杯咖啡都覺得害羞的情況下,我開始很認

真的行走。先是穿過Hauptwache,在週六逛街人潮中大步邁進,中途停在open market

排隊吃了curry wurst,加了咖哩粉的香腸。再穿過市集,走到猶太人博物館,進去

問了緬茵河的位置,確定方向後,再往河的方向走去。



好不容易過河了,才看到有標示全市的觀光景點路線圖。這時候真的很感動,

因為我一路已經走過好多個住宅區的街廓,路上人煙稀少,連建築物都感覺很悲傷,

加上天氣又冷,感覺就很悲苦的樣子,在指標上突然看到好多景點可以去,真是

好感動,至少覺得走了這麼遠沒有白費力氣了。



鎖定了法蘭克福有名的蘋果酒酒館區,毫不遲疑的就大步邁進。雖然那時候心裡想著

是不是應該要記著路名之類的訊息,以防可能得白走好幾個街廓的下場,不過過於樂天

的我想著,這圖上標示的點離我的所在位置那麼近,哪有可能找不到的道理,所以連

把地圖拍下來的念頭都沒有,我又開始趕路了。



地圖上看起來只需要十分鐘的路程,我想我花了至少一個小時才走到。



老實說,為什麼找不到我真的也搞不清楚,我只覺得怎麼又走進了一個又一個住宅區,

那些依稀記得旅遊書上形容過得小酒館的風花雪月,都被一個又一個安靜到異常孤單

的街道取代了。我怎麼走阿,就是走不到自己想去的地方。腳真的很痠、腳底板因為

不停踩著歐洲的石頭路,也開始隱隱做痛。但是固執的林阿莫,又偏偏是一位決不走

回頭路的人,所以只能一直盲目的前進再前進。所以一條街又過一條街,繞來繞去

我也搞不清楚河的方向在哪邊了。也沒有太去考慮如果就這樣走不會旅館該怎麼辦的

後果。



很幸運喔~這樣繞來轉去的行走中,我迷迷糊糊的就繞進了酒館區,這時候當然沒有

一間酒館有在營業,不過我還是異常的興奮。走到酒館區立刻就看到緬茵河上的橋,

本來還想再鑽進酒館區的巷子裡頭,但實在太害怕這一走,就再也看不到河,感覺

又掉入另外一個輪迴裡頭。於是又折回河的方向。



那麼,我到底是怎麼走的呢?



回到河邊的林阿莫,這時候才搞清楚自己來的方向,這時候才發現,原來我地圖整個

左右看顛倒了。我以為地圖上的左邊其實是我的右邊,難怪我一直以為的酒館方向

根本就是在城市的另外一個方向阿~如果沒搞錯方向的話,其實真的不用十分鐘就可以

輕鬆走到。



哭笑不得是我那時候的第一個想法。但是我非常相信,如果當時是跟凱先生一起走的話,

那他鐵定是被我罵到死。可是我又不能罵自己,所以,也只能算了。



來到緬茵河岸主要就是要來參觀博物館的。沿岸的博物館大大小小加起來應該有十來個

左右,因為找尋酒館區的行程不小心拖太長了,所以只能精簡的選了兩間博物館看看。

不過,就等到下次再說吧!



今日的暴走行程再參觀完博物館後,又漫步過橋走回市中心。老闆聽我走了這麼久

都覺得很驚訝。我倒是很懷念這樣的暴走,來歐洲不這樣訓練一下自己的腳,

又怎麼能夠把時間調整到歐洲人的步調呢?



好~崇洋媚外的林阿莫要來幫斷去的雙腿按摩了~

1 comment:

  1. 哇…聽起來就好累哦!

    不過還是會很羨慕在歐洲的你…(我可能開始懷念了)

    不跟你很猛,我雖然也常常沒有先計劃,

    不過…連地圖都不帶我倒是不太敢,

    猛!!

    版主回覆:(04/22/2008 10:17:57 AM)


    恩這段旅程就是不斷的在迷路~



    不過迷路也不錯拉~因為沒有太大的野心,

    所以就走走看看,邊走邊玩嚕~



    倒是真的很累,腳真的不行了...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