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2 April 2008

我的四月

今日已是23號了。



我的四月好像是為了法蘭克福展以及那個展延伸出來的一切而活得。

從準備,到踏上旅程,在德國得那兩週的每一日。

即使,我回來了,每天都還是有不同的人問問我:妳在德國,好嗎?



那我在德國好不好呢?



我在德國的短暫室友昨天給我寫了封信,大概是稍微抱怨一下回來之後

忙碌的工作情況和因為長程旅途帶給身體的疲憊所引發的感冒。我們在

德國那些天的交集沒有我預期的多,但相處下來倒也算融洽。雖然年紀阿、

資歷什麼的,都有一段差距,不過雙方都很客氣,除了參展之外,生活

作息少有交集,我醒著的時候,室友都睡了,她起來的時候,我才剛睡著。

把一些本來應該會共同承擔的時間分割後,少了許多尷尬。



雖然這也代表了一些生活上的不便,但我寧願相信,避免正面的接觸的

時間,多少化解了我在和陌生人共處一室所擠壓出的焦慮感。



旅行中的風景,就等之後的遊記慢慢說給你聽吧!



我在回台灣那週末,把留了四五年的長髮剪掉了。髮型師和我可能都

不知道真正的原因是什麼,或許也不需要原因,我們都很有默契的、

沒有考慮的認可了這個決定。他一把抓起我的頭髮,還再問我一次:

要不要考慮一下?我回答說:不用。



如果,當時的我回答:考慮什麼?那該有多酷。



我也去聽了Joanna的演唱會。這位19歲的女孩的聲音,比在廣播裡頭要更

迷人許多。雖然一說話就少了那成熟的韻味,不過倒也有另一種迷人的姿態。

那牆裡頭全都是比我還年輕的女孩,拿著相機拍拍照,手中喝著果汁。有些

跟小男朋友挽著手親嘴,有些被剛認識的男孩逗弄著咯咯笑個不停。



我同身邊的瑪姬說:曾經,我們也這樣年輕阿!



前幾天,我也聽了安藤先生的演講。趕在入場前最後幾分鐘坐下來,先聽了

幾個官的開場,司儀女士的麥克風音量有問題,鬧哄哄的高分貝,讓我帶著

一點頭疼,隨著安藤先生的幻燈片,看著他如何追尋他的夢想。



安藤先生剛開始的致詞頗嚴肅、客套,果真是日本人那套,不過演講結束後,

我還是覺得他其實也不過是個日本的可愛老頭,講著日本人特有的思維脈絡

的話,渾然天成的幽默感,雖然是老頭,卻也挺迷人的。



哎呀~我真是太容易迷戀上迷人老頭子的老派幽默了!



這幾天的工作免不了跟參展有關。一些後續的追蹤、檢討、開發,還得補救

因為參展而無法完成的工作進度。下班後的生活,我盡量讓自己忙碌一點。

像是東奔西跑,像是整理。喔對,行李回家後,也需要一點時間來消化一下

歸位帶來的惆悵與煩躁。



想想,我的iPOD也該整理一下。也許該把Adele和Joanna的音樂放進去。



題外話:

今天林爸爸要跟我借iPOD但是他描述了許久,始終講不出任何跟聽音樂

的機器有關的形容詞或關鍵字。後來還是林媽媽很懂時事的說了:你的iPOD啦!他要借

你的iPOD來聽音樂啦!



這中間林爸爸不停的問:你那個戴著聽歌的是?你有可以戴著聽歌那個嗎?

林阿莫:耳機嗎?你要幹嘛?

林爸爸:對,耳機!你有可以帶在耳朵上那種嗎?(請加手勢)

林阿莫:有阿,你要耳機而已嗎?

林媽媽:iPOD啦!他要借iPOD,他晚上睡不著會亂想,想聽音樂看能不能幫助

入睡。





好,四月都過得這麼緊湊,五月可得要加油一點。



也不是什麼勉勵要正面、陽光地過日子,我只是不想要面對失落。

2 comments:

  1. 林爸爸也很迷人呀

    晚上睡不著還想聽iPod

    真可愛~

    版主回覆:(04/23/2008 11:36:56 AM)


    是~林爸爸有時候也是可愛的老人~

    ReplyDelete
  2. 話說

    睡覺聽iPOD不好吧!



    小時候生活倫理還是社會不是有教

    睡覺時不要聽隨身聽!



    給他音響比較好吧

    去把你弟的音響偷下來給他們

    音質還不錯

    也可以定時調關機時間

    但這樣搞不好你媽就睡不著了

    囧....

    版主回覆:(04/25/2008 09:47:24 AM)


    是嗎?

    我在德國沒iPOD會死噎~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