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5 April 2008

久違的小旅行



我的影子,在2008年的法蘭克福。









鋪陳鋪好了好些天了,該是進行遊記的重點部份。

久違的單人旅行,我決定,還是先從法蘭克福說起。



那麼,今晚該說些什麼呢?

不如,就從迷人的行道樹開始說起吧!



我總覺得,來了德國這些時日,找不到那股令我想要再回去的衝動。

並不是德國不好,實際上,她是歐洲國家中少數可以如此有秩序、

精準、踏實過日子的地方。



但是,我是屬於衝動型的旅人,而我,不諱言,是陷入那那迷人之處

(charm)的迷思(myth)。



我認為,一個城市一定要有迷人的特質,才能讓旅人造訪,並再次回到這個地方。

也許是當地的文化藝術、飲食;可能是一段沒有結束的戀情(也許是要好的桃花?),

即便是出生地,也有一種屬地的情調作祟。沒有迷人的特質,很難有再次造訪的

理由與動機。



我問你:



香腸,迷人嗎?

啤酒呢?

豬腳呢?

德國的現代建築?

德國的工業設計?

BMW? VW?



也許是我停留的時間不夠長,或是,我找尋那份charm很難在法蘭克福

這般城市感應到。不過,在我離開法蘭克福前,我倒是找到了讓我最難

忘又情不自禁,看到就會嘴角上揚的迷人之處喔~



Voila!





大雨後張牙舞爪的行道樹,法蘭克福緬茵河畔。





在法蘭克福處處都可以看到這種樹。樹葉掉光的姿態依舊動人。

有點驕傲、一點固執、優雅又帶有不可一世的面貌。

我第一眼看到就立刻愛上她了!(我說過我很衝動了...)

雖然很想知道這樹到夏天發滿綠葉的樣貌會適合中姿態,

不過光是在法蘭克福四處看到這樹,就讓我欣喜萬分。







辦公大樓前的小廣場與行道樹。







Hauptwache廣場與行道樹。遠方是教堂。







購物商場前舞蹈的行道樹。





緬茵河旁的行道樹



所以不論是在河邊、在廣場上、在購物中心旁邊,在辦公大樓前面,

好多好多地方,都種滿了這種樹。張牙舞爪的在城市的每一個角落。

我覺得在這樣的城市步行,恰巧城市又種滿跟自己投緣的植物真是太重要了。



我想起那年在南法的春天,風景當然是比法蘭克福要好上許多,細膩、溫柔。

無奈,每個城鎮全都種滿會開花的樹,整個春天,涼風一颳,花辦四處紛飛,

當然黃澄澄的花粉也跟著滿天飛,那時候真的不只是心裡感動,鼻子阿、眼睛阿,

都一起感動了,天天淚流、鼻涕流不停,痛苦不堪。



再美好的植物,如果不投緣,真的也只能無奈說,這美麗無福消受阿。



所以我以為這不失是一個美好的開始。讓我們先從這一棵棵的樹看起,

一起來想像法蘭克福的不一樣。誰知道,這些迷人的樹,會不會引起讓人

再次造訪這個城市的慾望呢?















2 comments:

  1. 有可愛的她們在,那些生硬的建築物看起來似乎變得比較柔和了。

    版主回覆:(08/27/2008 03:21:26 PM)


    妳也喜歡嗎?

    我總覺得這些會跳舞的樹實在太adorable!

    ReplyDelete
  2. Hauptwache廣場的教堂我還有些許印象阿!

    版主回覆:(04/27/2008 11:39:29 PM)


    sharon也去過嗎?

    教堂我沒進去過噎...

    廣場倒是走了好幾次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