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5 April 2008

Messe

總共有十個館的Messe每一個館都有三個展場。

二十來個館不知道攤位有多少呢?



今日是展期的首日,和意料中一樣,在星期天開展

果真是人煙稀少。不過用稀少這樣的形容是對比再過

兩天的盛況喔~



所有在歐洲做燈具的製造商、貿易商、設計師全部都會來,

還有我們這種亞洲的供應商也不能缺席,當然還有來自全世界

各地的買家,中東人、印度人、日本人、東歐人、美國人等等,

小型的聯合國,除了要聽機嚕咕嚕的德文外,其他每個人說話

對我來說都是聽不懂得外來語。即便來攤位的客戶多少都會一點

英文,不過一天下來要適應阿根廷英文、西班牙英文、捷克英文、

波蘭英文、斯洛伐克英文,德式英文、比利時英文、法國英文...

偶爾還有倫敦英文跟愛爾蘭英文,一整天下來,不僅腳酸、腦子

也快爆炸了。



參展的第一天的感覺是什麼?



我身上應該佈滿全世界各地各種不同的病毒吧~

密閉的空間裡頭,還得因為外面溼冷的低溫開暖氣,

一堆人悶在裡頭走來走去,不時都有人在咳嗽,

越想我就越害怕。下班後一直覺得自己身上應該很毒,

回旅館一定要很用力的刷洗,自我安慰不會因此生病。

而還是有不少父母帶小孩來看展,真是強悍的歐洲人,

怎麼樣都不怕的!



即便買再好的鞋子,站一整天還是覺得腳底骨頭快裂開斷成兩半。

真的好痛喔~每個館的距離又超遠,每次放風時間要去別館走走

看看,就得走上好長一段時間,我想我過去這一年回台灣沒走的

路,都在這幾天補齊了。



雖然如此,參展、看展我覺得還是非常有趣。能夠學習到的東西

也不少。和不同文化的買家溝通、試探對方的興趣,引起對方的

回應等等,多少也需要面對面的技巧,畢竟都還沒培養過的關係

第一次的接觸也頗為重要。



而看展更是有趣,好多好漂亮的燈具、水晶燈、藝術燈等等,

不論大小、不管是哪種形式、設計理念,都讓我深深佩服這些

歐洲設計師的腦子真的充滿完美的美感。每個弧線、用色、比例

就是這麼的恰到好處,工法也很細緻,不得不說,仿的,還是有

很大的差距。味道真的是模仿不來的。



只是還是很不習慣business look的我。穿著套裝黑長褲,踩著

安分守己的高跟鞋,紮上規矩的包頭,不知道能唬到多少人呢?

1 comment:

  1. 能夠這麼有餘裕的看展覽真好

    至於病毒呢

    你想像力太強了啦

    免疫系統會搞定的只要不要玩到忘了睡覺就好了

    因為早睡早起身體好(有點冷)

    版主回覆:(04/17/2008 01:30:47 PM)


    好好睡覺真是太困難了,

    跟不認識的人同房真是有太多需要忍耐的地方~



    不過看展也是很累阿~

    每個展場都大的驚人~

    展區內應該要有地鐵的....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