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6 August 2005

Londoner--練習篇






倫敦今天的天氣很好,有剛好的陽光跟微風。

除了到處可見的遊客,連不出門的倫敦人都抵擋不了這好陽光


在岸邊的pub裡喝著啤酒,聊天閒晃。



閒晃是你在倫敦最應該作的事情。





喝完下午茶的我們,一路從Green Park的The
Ritz,順著Piccadilly走到

Trafalgar Square,在the National
Gallery前面晒了太陽,繼續往前

經過西敏寺、國會大廈、大笨鍾,在Westminster
Bridge上看了搭船的旅人,

往London Eye的方向前進。

南岸因為星期天的關係,湧進很多人。街頭藝人一個接著一個,


看了很多有趣的表演。因為難得的好天氣,走累了就坐在草地上、


或是河邊的長椅上看著泰晤士河上搭船的人們,或是遠眺著北岸的大笨鍾。


剛好遇到的二手書攤,就翻翻幾本有趣的書。



當然,怎麼能浪費好陽光!一路走走拍拍,累了就坐下來休息,


聊聊天、吹吹風。就這樣花了整個下午漫步到London
Bridge的我們,

最後在泰國餐廳吃過飯,就回家了。



旅遊書上總是會幫讀者規劃出必走的步行路線。


要當一個城市漫遊者,我總覺得要把旅遊書丟著,


憑著感覺走動。



在我們挽著手沿著河岸漫步時,我想,我好像慢慢知道要怎麼


跟這個城市相處。好像,離所謂的倫敦人(Londoner)更接近了。

5 comments:

  1. 我對那二手書攤的書很有興趣....哈

    ReplyDelete
  2. 你是說我手上在翻的那本......



    The Columbia Anthology of Gay Literature

    ReplyDelete
  3. 沒有啦

    不過如果你能說一下裡面在寫什麼也是可..哈

    ReplyDelete
  4. 跟英國文學史差不多,

    分好幾個時期來講,從希臘羅馬一直到近代。

    有詩、戲劇跟小說。



    不過真的是另外一個領域,很多咖都不認識.....

    ReplyDelete


  5. 講到咖..我想到之前的六咖

    過的真快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