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5 October 2005

091205伊豆








高中的時候王老總在英文課上講述到伊豆旅遊的趣事,

那時仗著老師的寵愛沒事就往辦公室跑,跟老師喝茶聊天,

老師總說有機會要帶我去伊豆玩。

也許是那時候開始,伊豆變成一個很遠的幻想,

讀著伊逗的舞孃,好像是可以大概感覺出如詩歌篇般的,

但總覺得少了點什麼。



開往伊豆半島的特急踴子號的確氣派寬敞,雖說早先沒注意到車票上打的從東京出發的字樣

原來是指從東京站(地鐵有一站叫東京),讓傻呼呼在新宿站地下街玩樂的我們完全錯過了

坐車時間,加上因為購買的是指定席的車子,要是沒搭上該班列車,就得在花錢補票,整個

車站人員的英文真是差的令人不敢恭維,因為溝通不良,導致在車站像笨蛋一樣來回奔跑,

的確折騰人。那一早起來想要去旅遊的興致早被打散,更不用說在百貨公司下的美食街買的

便當阿、蜂蜜蛋糕阿、零食等所帶來的新奇感早就被擔憂坐不上車的心情給破壞了。



踴子號的窗戶特大,雖說利於觀景,但陽光也真夠晒的,同一車廂的有兩對日本情侶,

兩三群奶奶們。雖說之前因為搞不清楚車票的鳥事壞了一點興致,但坐上車後對這對旅程的期待又慢慢回溫。

不過,現在想想有些事情的確詭異,車上的年輕情侶們不斷的昏睡,男的女的全都倒成一片,像是兩個布偶般,

軟趴趴的癱在對方身上就這麼睡著了。而坐在後頭的奶奶們,則不停的開啤酒、吃便當,並大聲交談。等到

車子終於駛進伊豆半島時,因為每個停靠站都很接近,下車鈴也不間斷的響起。這下車鈴倒有意思,完全是日本人

才有的設計,是以一段音樂來作為下車的提示鈴,配上嬌柔、柔聲的女聲念起一串約莫是:對不起打擾您了,本

列車下個停靠站是XX,很高興今天能為您服務,希望您對這次的旅程感到滿意,並希望能再為您服務....。

約莫每十分鐘就會聲勢浩大的來一次“歡送旅客“下車的儀式,搞得我精神緊張,倒是奶奶們的啤酒還是

不間斷的一瓶瓶的接著開,談話聲也越來越大,昏睡的情侶們則越睡越深,似乎完全沒被下車鈴打擾到。

我倒也忘了他們何時下車,只記得到了某個小站,他們雙雙幾乎是驚醒的方式跳了起來,匆忙的拖著像菜籃

般的行李,女孩瞪著高跟鞋,男孩打扮的嘻哈模樣匆忙的下車了,奶奶們則是早在列車還沒停妥之前,就快速的

聚集在下車處手提著行李袋,等著下車了。



下賀茂。

選擇到下賀茂有點像是在圓盤上貼滿伊豆各縣市的名字然後以飛鏢一擲,擲到哪就旅行到哪的感覺。

下賀茂有好吃的溫泉哈蜜瓜跟海鮮料理。對於喜愛吃海鮮的我們當然是最好的目標。

在網路上看到的溫泉旅店在當地聽說小有名氣,也是拜託Ruiji先生安排訂房,旅店有車站接送服務,

不過因為語言的問題,不好在電話裡面溝通,我們決定自己搭公車前往。

天氣實在好得令人煩躁,不禁都會擔憂晚上要泡溫泉。小小的車站周邊不外乎是賣些農產品的商店,

販賣的盡是晒魚乾,在不知如何下手的尷尬下,我們決定早早到溫泉旅店。

搞清楚要搭乘哪路公車也是費了一段時間,中間還遇到個不停大聲的斥責放學的國中生的一個老頭,

搞得我們也不禁緊張起來,老頭果真是見一個罵一個,那些可憐兮兮的男生倒也訕訕的接受,完全沒有

排斥的不適感。我大約跟公車司機說好要去哪間溫泉旅店,就躲在自己覺得最安全的位置坐下,不停的

祈禱那個瘋人老頭不要跟我們同一班車,老天果然喜歡看好戲,老頭兒在車子發動前三秒,不知從哪裡

閃出並跳上車,挑了一個我們左前方的位置坐下。令人吃驚的是,老頭上車後竟然跟司機輕聲交談,他緩慢

的從車票機取下一節車票,緩緩的走到他的位置上,然後沈穩的放下隨身的行李,這一連串動作不過也

十秒多的光景,但是他卻很精準的完成了。一直處在觀看的位置的我反而被搞糊塗了,有那麼一下子,

我懷疑是不是換了個人,但是他的衣物、行李都一模一樣阿!

還在思考這個狀況的我,眼角掃過老頭,竟發現他也正看著我,他不像其他的人,會偷偷地不經意的

觀察著,而是就這麼的看著,這麼有意的、像是說著:是阿!我在看著你呦。這樣的看著我。

我看著他看著我,假裝沒事般的把視線撇過去,再閉起眼睛,假裝睡著。



等司機喊我們下車,不知道過了幾個山洞、便利店、溫泉哈蜜瓜田。

然後我們被放在路邊,來往都是急駛的車輛,好心的司機還下車,指了山裡的方向,示意我們的旅店在那邊。

我們不停的相互哈腰鞠躬,感謝對方的幫忙等等,就往山裡的方向走去。

走進小徑才發現得過個橋,那裡的住戶真的不多,感覺就很清幽。

出發前看了不少旅店的介紹,那時候就想要住在傳統的日式旅店,可以有露天的風呂並能在房間內

享用精緻的餐點。選了這間旅店伊古柰除了有好聽的名字之外,基本上還是被她的相片所吸引,旅店內

有個有趣的迴廊,把新、舊兩棟連結起來,因為這個迴廊做的很美,我們決定要親自來看看。

慢慢的不知走了多久,終於看到旅店的招牌。



伊古奈。

從門口往裡面看並看不到建築本身,只能看到深深的院子,隱密性極高。

我耐不住好奇心,一路就這麼衝進去,路過那庭院終於看到旅店的大廳。

進了大廳所有的女將都吃驚的看著我們,像是經理般的男人出來招呼我們,

我開口就是一串英文可能也嚇到她們,在我面前又開始直道歉跟不停的鞠躬,我也跟著她們道歉鞠躬,

後來從櫃台後面閃出一個男子,他用著不熟練的英文幫忙我checkin,順便跟我解釋著飯店的設施,就

領我們去房間。走到房間門口我才發現,原來Ruiji先生訂房時用我的英文名字訂房,飯店可能以為是西方客人

沒想到checkin的時候來了東方人,這才了解他們之前的驚嚇是為何。



女將是不會說英文的媽媽,感覺的出來她面對不會說日文的我們很緊張。

我見到菜單就嘰嚕咕嚕的跟她說要吃uni(海膽),她露出很害怕的臉立刻狂奔出門找人求救。

果真不久後,來了個英文挺好的小姐,跟她說明我們的需求後,她們就去準備晚餐了。

我們則迫不亟待的更衣泡澡去了。

溫泉溫度並沒有很高,不過倒是可以自行調整。

住的房間後面就是露天的風呂,外頭正好連著一條小溪,

溪上有很多螃蟹。大約就是看著紅通通的螃蟹,隨意的聊著天,然後就等著吃晚餐。



晚餐很豐盛,伊古奈本身就有對外營業的餐廳,在當地頗受好評。

精緻的料理很能吃出食材本身的好味道。

總共上了多少菜我也忘了,倒是我們慢慢的吃喝,

倒也吃了不少生魚片阿、豆腐料理、魚料理等等。

女將看我們都把菜吃光,非常開心,一直稱讚我們。

特別點的Uni也十分甜美,在台灣就很愛吃海膽,

雖然價錢頗高,但有機會總是要試試,吃過不少次,但是真的吃道鮮美的卻不多,

在伊豆嚐到後真覺得是級品,沒有嚐過的人一定要找機會試試。

海膽不僅蘊藏了海洋的味道,同時她有一股優雅的甜美及深厚的濃郁香氣,真的讓人食了會口齒留香。



晚餐後決定穿著浴衣出門去散步。

走出門才發現原來外頭這麼昏暗,沒帶手電筒的兩人沿著昏暗的路燈下前行,

走到最明亮的地方又是令一間便利店,在著前不著村後不著店的地方,只能進便利店消磨時間,

買了水跟梅酒,還有許久不見的麻薯冰跟限量發行的哈蜜瓜冰淇淋,又這麼一路吃喝回飯店。



我們決定挑戰一下飯店的男湯女湯,可能是旺季早就過了,遊客其實不多,加上時間也有點晚了,

女湯除了我就是另外一位日本女客人。也不記得她長得怎麼樣了,只知道她從頭到尾都不停的在跟隔壁

男湯的男友隔空對話,雖然聽不懂他們再說什麼,不過還是被搞得很難清靜下來。

那天晚上天氣很好,有星星可以看,他們走後,就剩下我自己在浴池裡面看著星星,

那時候想到其實台灣的谷關伊豆溫泉並不會比這邊遭,雖然住的沒這樣好,餐點也是差強人意,

但是泡湯的設施的確很不錯呢。



回房間後,看著看不懂得日本節目,喝了梅酒,就昏睡過去了。

那時候只知道自己睡得很安穩,沒想到醒來後的旅程居然更加刺激了....





---------------------------------------------------------------

*住宿情報



伊古奈溫泉旅店



靜岡縣賀茂都南伊豆下賀茂422

伊古奈

tel:0558-62-0030

url: http://www.ikona-spa.com/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