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5 October 2005

女人何苦為難女人



Rachel老師在課堂上這麼說過。

我相信很多女學者也宣導著這個意念,

然後我想問,

親愛的女人們,你們感受到了嗎?



在這個瘋狂的世界,身為一個女人的我得每天被提醒要保持身材。

有時很慶幸自己逃到國外,身邊的女生一個個都比我豐滿,每次回到台灣總覺得壓力好大,

台灣應該是個鬼島。

都是一個比一個還瘦、如紙片般的女人在飄來飄去,

書店的暢銷書是名模教人如何變美麗,電視上的女藝人一個個懷孕生子,大聲說她們有多幸福,

那些瘦的為難不瘦的,

結婚的為難不結婚的,

有男朋友為難沒有男朋友的,

前女友為難現任女友,

現任女友為難前女友,

母親為難女兒,

婆婆為難媳婦,

到處都是這種爛掉的劇碼,

不停的演出,不斷的播放、

多麼驚人的壓力與念力。



我們總難免要回歸到自己身上,尋求某些事情的真理,

當找不到出口的時候,或多或少需要另外一個人來打開窗口。

當我們想要踏上理想的境界,獲得最終的真理或許也需要的踩在別人的肩上

才能有足夠的力量往上蹬。

然而,把自己定位在依偎男人身旁的妳,是否真需要藉由另外一位女人的痛苦來增強

自己往上爬得力量?

如果妳真心依賴的男人無法給妳力量,妳又怎麼能如此荒謬的對我索取妳所謂的相愛的勇氣?



陌生人,

妳又何苦為難我呢?

我們只能說是相互不熟識吧,為何又不能好好過著各自生活?

我尊敬妳的存在,那妳呢?

有問題的不是你也不是我,

也許妳該聰明的想清楚問題的癥結究竟在哪?

然後也許妳會明白為難另外一位女人解決不了妳的需求。

然後妳會知道,妳的男人無法給妳解釋。

終究妳還得相信自己多一點,愛自己多一點。






3 comments:

  1. 過去就讓他留在過去吧...



    責怪過去一直都在 原來一直放不下的人其實是自己



    讓自己開心一點 讓自己活的自在一點 這些都是自己可以決定的



    希望 女生們能在一段戀情中 讓自己活得開心一點

    ReplyDelete
  2. 我只能說我們這一群都是強硬的女人,

    ps男人的說法是難搞的女人。

    well, who cares!

    自己搞不定應該是自身的能力問題,

    怎麼會變成是我們難搞呢?



    你在米國一切都好嗎?

    我有個朋友也在那邊,想介紹你們認識一下,

    不過你應該知道是誰,Brenda也認識的。

    ReplyDelete
  3. 哈,我看到"那些瘦的為難不瘦的,結婚的為難不結婚的"

    那一串話開始笑到直拍手呢~

    不過強力的連續劇撥放與撥到爛掉的戲碼相信有一定某些程度上的催化作用.



    不過我真的很同意你,為什麼女人一定得要靠旁邊的另一半來定義自己呢?

    不懂,我真的不太懂.



    我沒辦法為了另一半而失去自己的世界.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