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5 October 2005

倫敦好吃報--摩洛哥餐廳--Mimouza



計畫要去摩洛哥的旅遊計畫,因為回台灣不幸夭折。

那天陪Carol逛Sainsbury中發現couscous,都沒吃過的我們,決定Carol回台灣之前要去嚐試一下,

努力在London eating guide上面找尋倫敦好吃的摩洛哥餐廳,被我找到這間遠在 Zone 2

Shepherds Bush的Mimouza。



Carol回去那天,我跟凱先生偷偷決定帶這位難得的好朋友去體驗一下。

我們出門的時候已經中午了,轉車轉到Shepherds Bush也要好一段時間,

好顯餐廳很好找,就在車站出來對面的Shopping centre,剛好就在Argos的旁邊。

倒是招牌小小一個,好在我有先記名字,不然很容易被隔壁賣kebab的小店蓋過去。



藍色的大門推進去是通往地下室的樓梯,整間店瀰漫著詭異的味道。

可能這就是北非的特有香料味吧,剛聞到的確不是很習慣,加上店裡很昏暗,

一個人都沒有,真不知道是不是該就這麼退出來。



像是老闆的人從吧台走出來,問我是否來用餐,整間店果然一個人都沒有,

這個男人領我們到餐廳中間的部份,我才發現原來餐廳比我想像中的大很多,

很深,位子也很多。裝潢非常漂亮,的確是摩洛哥的風格,地上鋪的地毯、

牆上的燈飾、還有水煙跟瓶子、雖然Carol一直說燈光太暗會看不到菜,

但是的確很有氣氛啦~



第一次吃摩洛哥菜的我們請店員推薦一些菜,

他(還是同一個男的喔)說了幾道,我後來想想就照他的推薦點了兩道前菜、

一份tagine跟兩道couscous。他直說夠了夠了,就忙著準備去了。

前菜我點了烤甜椒跟茄子,tagine則點了 tagine poulet (雞肉的tagine)

couscous則點了一份雞跟一份羊肉。



根據男人的說法,tagine是摩洛哥語,我猜想是一種做法,大概是用橄欖油的做法。

couscous是摩洛哥人的主食,嚐起來有點像是小米的口感,是一種很小顆的種子。

用熱水煮好後可以拌入雞肉、羊肉等主食一起食用。



兩道前菜,還附上一盤麵包。摩洛哥式的麵包有點類似阿拉伯人吃的餅,只是更薄。

比我們吃的燒餅還薄,又有點像式墨西哥式的袋餅,可以打開夾入餡料一起吃。

兩道前菜都有濃濃的橄欖油味,烤甜椒切塊後放在烤盆裡面和香料、橄欖油一起烤熟。

茄子則是剁碎後跟香料或成泥在進烤箱烤。很多香料都吃不太出來,應該是拌入多種香料。

總之味道很好,配上餅剛剛好,倒是份量頗多,吃完前菜就覺得很飽。

主菜上了更是大驚喜,先不說couscous的口感有多驚人,光是那道tagine poulet就讓我們

讚歎好久。我對摩洛哥料理很陌生,所以不太明白摩洛哥人如何料理食材,不過這道雞肉真的是好吃,

很難得可以吃到雞胸肉這麼鮮嫩多汁,真的是烹調的剛剛好。羊肉的couscous也是味道濃郁,

羊肉也是新鮮好吃。



Carol因為趕著上飛機,加上我們也沒肚子可以吃甜點,所以並沒有機會嘗試摩洛哥冰淇淋,

只能下次了,倒是店員說裡面的工作人員全都是摩洛哥來的,他本身就是Casablanca人,

聽到Carol要飛十多個小時才能回到台灣,驚嚇不已。男人不斷說著:兩個小時半就飛到Casablanca了ㄟ...

聽的我好心動阿~

一定要找時間完成我的摩洛哥旅行計畫阿~



........................................................................................................



*Mimouza Moroccan Restaurant

21, West 12 Shopping Centre, Shepherds Bush Green, London W12 8PP

tel: 020 8743 2200

http://www.mimouza.tk



*特別注意喔,這間餐廳的地點站是在Central Line上的Shepherds Bush Green 喔!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