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7 October 2005

倫敦好吃報--La Porchetta Pizzeria



La Porchetta是間義大利餐廳,依照店名可輕易的分類為pizza專賣店。

自從在義大利吃過pizza之後,我開始對pizza的完美度有極高的潔癖。

手拍pizza一定要皮薄、麵皮要Q軟有嚼勁。作為base的番茄醬要鮮甜,不酸澀,

mozzarella味道要香濃不平板,整個pizza的present要顏色分明不能有油膩的感覺。



La Porchetta的確有達到上述的標準,那天我們點了一個Fantasia,裡面有番茄、mozzarella、

義式臘腸salami、蘑菇跟朝鮮薊artichokes。

雖說現在不是朝鮮薊的產季,但是因Judy未曾嚐過朝鮮薊得好味道,我們還是點了一份。

很多人吃過pizza,但吃過原汁原味的義式pizza就很少了。

義大利口味的pizza一定要手拍成薄片,並置於高溫的窯烤,多數的餐廳以沒有專用的窯,大多以

烤箱代替。雖說在溫度的掌控下的確是方便不少,但是少了炭火的香味,還是少了這麼點風味。

除了一個pizza,另外點了一份gnocchi alla romana紅醬的麵疙瘩,risotto marinara海鮮燉飯,

老實說味道都不錯,但是上來的時候溫度並沒有很高。

麵疙瘩的口感很不錯,很有咬勁,大部分吃過的麵疙瘩都是白醬為底,第一次吃紅醬的麵疙瘩,感覺

也不至於太膩。

risotto的調配也剛好,雖然海鮮的份量不至於會讓人大吃一驚的豐盛,一個人食用倒也剛剛好。

同樣是紅醬的海鮮飯,裡面有蝦、mussel、squid(花枝),口味不會太鹹,可說是調味剛好。

除了三道主菜,還點了一份酪梨蝦沙拉,由於我已經對千島醬提不起興致,所以對那盤沙拉已經沒

什麼興趣,嚐了幾口也覺得差強人意。



店裡面得氣氛很好,的確有pizzeria的味道,輕鬆、熱鬧。服務生們都很有活力、來的客人多是

三五好友,當然也有兩人坐。不過強烈推薦多人用餐可以考慮來此用餐。負責製作pizza的廚師,

從我們進去就開始對我們擠眉弄眼,後來終於忍不住跑出來跟我們搭訕,可能看我們東方面孔吧,

我跟他說Judy明天就回去了,他還熱情邀請Judy進廚房,後來所幸拿出一塊麵皮,就在我們面前

耍起猴戲來了,倒是Judy拍照拍的很開心。



用餐後,我們又點了兩份甜點,一份鳳梨冰淇淋,一份巧克力泡芙,

因為都是中央廚房大量製作,出不出精緻的感覺,雖然味道不差,

不過少了點小餐廳應有的家庭風味。



整頓飯吃下來其實很愉快,我想除了餐點好吃之外,

更重要的是氣氛很好,很適合聚餐大聲聊天,

服務生們也很能帶動氣氛,

雖然英文不是很好,但是也是很搞笑的!



---------------------------------------------------------

*餐廳訊息

La Porchetta Holborn

33 Bowswell Street

London WC1N 3BP

tel: 020 7242 2434

url: http://www.laporchetta.co.uk



這間是連鎖餐廳喔,在倫敦總共有四間店






2 comments:

  1. 你是A小姐吧!

    哈哈~

    是阿是阿,我覺得還蠻好吃的,

    改天在一起去吃喔!



    對了我想吃燒鴨拉~

    找時間一起去吃好不好?!

    ReplyDelete
  2. 阿!!你們去吃了喔~

    就是上次禮拜天去結果關起來那間嗎?

    我上次也去吃咧...我覺得真的滿好吃的

    我是有點依個rolled pizza with cheese and ham

    忘記是哪一種起司了

    衝著他是捲起來的pizza就點..滿特別的

    而且真的好像都是手工的喔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