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5 March 2006

越南牛肉河粉





上星期逛China town看到河粉,忍不住買來試試。

記得以前在埔里有間還蠻好吃的越南小吃店,一位

越南媳婦開的。賣的菜不多,一兩種小菜、雞肉跟

牛肉河粉,老闆娘(well,當然很少看到老闆)得

一邊帶著小孩一邊洗著九層塔跟豆芽菜。在一邊招呼

客人。





那時候爸爸送我回學校就會繞去那邊吃個飯,雖然

不是什麼山珍海味,不過清爽、簡單的料理的確讓人

難忘。買了河粉回來,趁著今天下午老師生病請假,

上網找了食譜就隨性的煮了這一道菜。



少放了許多香料,當然也不知道要去哪邊買,丟了

大蒜、洋蔥跟羅勒、牛肉下去熬湯,最後加了魚露

等調味,食用前滴了檸檬汁並撒了點花生粉,勉勉

強強還算得上有沾了一點邊。





偶爾換換口味其實也不錯,吃膩了義大利麵,換吃個

河粉感覺還蠻清爽的,倒是河粉煮出來這麼白,不知

道有沒有被漂白哩~





給大家聞香一下嚕~

4 comments:

  1. 我最近也上網找了食譜做吃的



    不過..

    是找大蒜麵包醬的食譜

    聽起來比找牛肉河粉的食譜還略敗一籌

    ReplyDelete
  2. anita最近很少來......



    口罩太可愛了,看來都沒時間理我!



    嗚....

    ReplyDelete
  3. 看到你這篇就很有感覺~

    最近我家在爸爸的堅持下常吃河粉,

    不過是用炒的,那種有別於米飯的滋味...

    吃慣了也有種親切~

    換換口味也是不錯!

    ReplyDelete
  4. 是不錯阿,河粉其實還蠻好吃低,

    不過我好想吃粿條喔,

    好久沒吃了....





    我想回埔里吃圓環那間小吃店拉,

    妳記得我們一起去吃過晚餐嗎?

    我想吃骨邊肉炒九層塔。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