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25 March 2006

黑糖饅頭







出門在外,連吃顆饅頭都要自己做。半夜不睡覺,

當書僮坐不住,就來做饅頭吧!





阿母之前有寄神農糖,嘉義大林糖廠的名產。雖然糖廠

倒了,不過那神農糖的好滋味我們一家人都懷念。

找不到黑糖,就拿神農糖來代替。







網路上找了食譜,跟著學做了老麵團。沒想到做饅頭

其實還蠻簡單的,倒是抓不準搓揉的時間,硬是來來

去去給他用力的柔了很久,結果柔進不少空氣,感覺

饅頭有點鬆,不知道是不是發過頭還是柔太久。







雖然不太扎實,不過至少跟一般早餐店賣的鬆鬆軟軟

那種沒什麼差,就當作回味回味一下嚕。哎~真應該

弄點豆漿來喝喝的,米漿也不錯!





拍了幾張相片,給大家瞧瞧吧!







最近很混,成天在做吃的,blog都快變成烹飪教室了!

什麼國外旅遊板,擺明就在吃喝混時間,哈~







































































9 comments:

  1. 哈哈,感謝稱讚拉,

    不如下次健行我就帶幾個饅頭給大家啃啃,

    如果妳不介意的話嚕~



    不過妳那邊才贊吧,感覺也是每天有吃不完的

    甜點,看來得請教一下食譜了!

    ReplyDelete
  2. 連黑糖饅頭都出現?!嘖......太屌了!

    ReplyDelete
  3. 咦?你剛好在看嗎?差了兩分鐘,哈!



    我在台大總圖哩,ㄎㄎㄎ......

    ReplyDelete
  4. 為什麼妳在台大?!



    還在嗎?快去多用不同的電腦點幾下阿~

    ReplyDelete
  5. 好厲害連饅頭都做得像早餐店賣的,是不是人在迫切的想念下

    就會激發出不可能的潛能,當妳吃到第一口時有沒有參著淚水

    而哽咽大哭,好可憐.

    ReplyDelete
  6. 哈,阿姨,真的差不多拉,

    做出來的時候還真的蠻興奮的!

    呵呵~不過我更想喝一杯豆漿或是米漿。

    那才是真正想哭得時候

    ReplyDelete
  7. 呼呼

    好想吃黑糖饅頭啊

    這個賣像真的超讚的啦

    最近大家都變成烹飪教室了

    厲害厲害

    只有我還在混...

    ReplyDelete
  8. 如果是豆漿應該是更容易,只要有黃豆跟果汁機就可以作,做

    吃妳比較行,不像楚楚在美國那一年連波菜怎麼炒都不知道,

    還打越洋電話問我,那盤菜真貴.

    ReplyDelete
  9. 哈哈,我也常常打電話回家給媽媽、給伯母們,問東問西的,

    大家都覺得我來英國是在開餐廳不是在唸書了...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