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6 March 2006

Ovale and Sicilian Blood





在英國生活有一個最大的好處就是可以在這個貧瘠的馬鈴薯國家

吃到來自歐盟國內的進口水果。今天要來跟大家分享的就是我的最愛之一

義大利橘子。



千萬別小看義大利橘子喔,基本上在歐陸能跟義大利橘子爭的不相上下、

你死我活的只有西班牙橘子吧,當然橘子在這些南歐人嘴裡、飲食習慣中

也是非常重要的。尤其是正統的西班牙餐廳一定都會賣現榨橘子汁,順道

一提那榨橘子機跟台灣路邊的榨柳丁汁是一模一樣,不過這邊一小小杯要

好幾磅,在台灣大罐牛奶瓶裝還可以買二送一阿~



雖然西班牙橘子好吃,香甜又帶有酸勁,(不酸的橘子可不是橘子阿!)

阿莫我還是愛吃義大利橘子,怎麼說呢,義大利橘子就是香一點、甜一點

而酸味的後勁更可喚醒正值過冬時期,痲痹、死陳的味蕾。妳說面對超市

架上、市集攤上擺滿一簍簍的橘子怎麼可能不心動阿~



英國人跟台灣人一樣在過節的時候都會吃橘子。想想以前在阿嬤家過年總是

有整箱整箱的椪柑、橘子可以吃,現在在這邊學人家過聖誕節也會記得去買

一杯加上肉桂、香料的熱橘子汁跟著應景。



最近義大利橘子比較容易在Tesco看到,猜想可能是到了盛產季節,想不通

老早在聖誕節前在Borough Market貴桑桑的Sicilian blood現在在Tesco可

以通貨賣。不過在Sainsbury's 可以買到另一品種的義大利橘子,也是非

常好吃呢~






我的最愛是Sicilian Blood,第一次嚐到當然是在義大利的某個菜市場。因為

實在太好吃了同行的朋友還買了兩包帶回英國吃。後來在英國尋尋覓覓只在

Tesco找到過,M&S有沒有買到過不是很清楚。來倫敦後賣好貨的地方多了,

在市集也會看到。Sicilian Blood的特色就是肉質會帶紅色,吃起來特酸甜,

不會有很膩的死甜味,當然也香氣逼人。Ovale就是一般橘子,不過味道也很

好,就請大家欣賞一下圖片吧,在英國喜歡吃橘子的朋友不要忘記買來試試

嚐嚐鮮拉~





哈哈,我是水果怪獸...














4 comments:

  1. 你確定這叫"橘子"嗎

    看起來應該是"柳丁"更像"葡萄柚"???

    一直有個疑惑

    橘子跟柳丁的英文怎麼分辨哪

    ReplyDelete
  2. 看了圖片....開始留口水了....

    我也想吃橘子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

    ReplyDelete
  3. 你好,我路過

    看到你拍的照片,好美喔,看起來真的好好吃喔!

    ReplyDelete
  4. 老愛,妳在台灣還有橘子吃嗎?



    夫人,這的確是好問題,基本上這邊的橘子種類太多,

    常常會搞混,到底要怎麼分我還不是很清楚哩,查查

    再跟妳報告拉~



    chlllllllch哇~妳好妳好,妳的l好多阿,歡迎妳來,

    我也看了妳的相片,去不少好地方喔~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