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4 March 2006

我聽 Sinead O'Connor <<Nothing Comapres to You>>





今天來介紹50年代的經典老歌一曲。

來自愛爾蘭的光頭女歌手,Sinead O'Connor。

先不要對她的造型下評論,她可是長得超美麗,Natalie Portman

的光頭造型在辛妮姐面前可完全不夠看哩。



這位愛爾蘭籍女歌手聲音相當清亮又充滿雄厚的韻味,聽她的聲音

總有一種全身被她給包圍住那種強烈熟悉又絕對性感的感覺。



生於1967年12月8日,都柏林女伶在85年移居到倫敦開始她的音樂創作生涯,

並在87年發行首張個人創作專輯 "The Lion and the Cobra." 在東家

Ensign Records的安排下,O'Connor在歐洲與美國巡迴了一年,之後再返回

倫敦進行第二張創作專輯。



今天要聽的就是她第二章專輯的首張單曲,翻唱王子的Nothing Comapres to You

在90年發行後立刻衝上英國金榜的第一名,同時也在其他16個國家衝上第一名,成績

斐然。



現在就來聽聽這首最佳失戀歌曲~



Nothing Comares to You



It's been seven hours and fifteen days

Since you took your love away

I go out every night and sleep all day

Since you took your love away

Since you been gone I can do whatever I want

I can see whomever I choose

I can eat my dinner in a fancy restaurant

But nothing ...

I said nothing can take away these blues,

'Cause nothing compares ...

Nothing compares to you



It's been so lonely without you here

Like a bird without a song

Nothing can stop these lonely tears from falling

Tell me baby where did I go wrong?

I could put my arms around every boy I see

But they'd only remind me of you

went to the doctor guess what he told me

Guess what he told me?

He said, girl, you better have fun

No matter what you do

But he's a fool ...

'Cause nothing compares ...

Nothing compares to you ...



All the flowers that you planted, mama

In the back yard

All died when you went away

I know that living with you baby was sometimes hard

But I'm willing to give it another try

'Cause nothing compares ...

Nothing compares to you




















6 comments:

  1. 她可是我的偶像啊

    從高中開始

    蒐羅了她的每一塊專輯

    那時候只有卡帶(年輕的阿莫可能沒買過卡帶吧)

    後來又買了一回合的CD

    超愛這樣的嗓音...讚

    ReplyDelete
  2. 夫人別這麼說,我也是買過不少卡帶的,

    只是我那時候年紀小沒聽什麼西洋歌曲,

    爸媽給的零用錢都貢獻給台灣的青春偶像了...



    哎哎哎~

    有時候想想還真是有點不堪回首阿,

    當回家翻抽屜看到那幾些卡帶有時候

    還真不懂小時候在想什麼哩~



    哈哈...

    ReplyDelete
  3. 我從以前就很喜歡這首歌耶。算是我最先學會的英文歌前10

    名吧。

    ReplyDelete
  4. 小甜哥,好久不見阿!

    最近都在忙些什麼哩?

    我說你聽過得那幾些musical可也是我高中時的

    最愛兼精神食糧!改天一起好好來討論一下吧!



    快來英國吧~我要去找Jason老師嚕~

    ReplyDelete
  5. 你要去找他們啊?我那天才剛寫信給玉玫哩~bon voyage!



    我現在已經開始在看學校了,不過還狐疑自己到底要做那一塊

    當研究區塊。有點想做Renaissance或18-19 century,不

    過還不知道明確的主題是什麼。any better

    suggestion?:)

    ReplyDelete
  6. 你想去哪些學校呢?

    回來要教書嗎?我不確定有沒有或該不該要有市場考量,

    不過不管是renaissance or 18-19 century我相信都可以找到

    很不錯的學校,重點是你最喜歡哪一個?還有有沒有特別想拜哪個

    老師哩?每個department的強項不一樣,進去之後也會分組,

    最好是看幾位教授,可以直接寫信跟他們研究討論,這樣對你的幫

    助可能比較直接也比較有用。你覺得呢?快來了,希望我還在這邊

    的日子可以等到你來嚕~~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