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2 September 2006

吃遍維也納

日耳曼文化培育出無數偉大的音樂家、藝術家,我們寫了藝術、看了

建築,也喝了不少咖啡。維也納系列的遊記將近尾聲,最後就要跟大

家介紹奧地利的美食,希望對有計畫到奧地利旅遊的朋友有一點小幫助,

出門在外餐餐啃麵包、吃麥當勞也是會膩的,既然已大老遠外出旅遊,

開眼界的同時可別虧待自己的肚皮。





我總覺得飲食最能代表一個國家、民族的文化精髓。研究一個國家的飲食

文化,背後的學問更是淵廣。只要有像我這樣愛吃的衝勁,加上有冒險犯難

的精神,就可以憑著一張嘴嚐遍天下文化。





今天就跟大家報告一下在奧地利可以吃到什麼好料的。









首先登場的是維也納還蠻流行的酒館餐廳。由於奧地利產酒,許多酒莊會把

新釀的酒送到直營店去賣,喜愛品酒的酒客就會到這些酒館來嚐新酒。喜愛品嚐

葡萄酒的朋友,來這邊找好貨準沒錯!我也是為了可以喝到酒莊的vintage酒,

特地拉凱先生來找酒館餐廳。












這是間地窖餐廳,氣氛很不錯。














不過由於地點的關係,觀光客還蠻多的,還有我很感冒的風琴手在賣唱。














我點了水煮牛肉,配上醃菜、還有蔬菜。














幫凱先生點的匈牙利牛肉,應該是他的最愛了!













後來又加點牛肉湯,喝起來很像台灣的牛肉湯,非常對胃。







吃了好幾天的奧地利菜,我已經有點受不了,最後一天晚上決定找個異國料理

來吃吃,想想,維也納好歹也是個大城市,外來移民也不少,歐洲其他國家的料理

應該不差,最後相中的這間義大利餐廳完全沒讓我失望,當然我還是因為餐廳的

豐富的酒單,有許多vintage酒,完全抵抗不了酒單的誘惑,我又拉著凱先生去試。







我選的那支酒表現果然不俗,非常滿意,要不是我因為這幾天旅行喝太多酒,加上

晒了過多的陽光,已經開始過敏不適合多喝酒精類的飲料,不然真的很想再多試幾種。

在歐洲其他地方開酒比在倫敦開酒划算許多,倫敦餐廳賣的酒真的是很貴,記得我跟

同事討論過,要不是和大家一起去吃飯不開酒很奇怪,不然我們都寧願買酒回家喝。

不過歐洲其他地方相較於倫敦物價可說是平易近人許多,開一支酒同樣的價位、品質

上與種類上都比在英國優秀。這也是我每次到歐洲旅行,總是期待吃飯時間看酒單的

樂趣。













這間義大利餐廳非常道地,這是我們點的前菜,海鮮與蔬菜。









凱先生的扇貝番紅花燉飯。









鮭魚菠菜餃子跟臉很紅的阿莫













這是我們在維也納吃到的美食精選,奧地利系列也劃下句點嚕,希望大家

看得滿意。我們是玩很爽拉,只是奧地利太熱了,以後應該沒辦法在夏天

旅行了吧?!









p.s.雖說奧地利寫完了,但是還是有很多相片沒整理!只能等下回翻照片有看到
烙勾的,再慢慢補了~

3 comments:

  1. 財團為何臉很紅..哈

    ReplyDelete
  2. 阿信,

    因為喝酒阿~

    我只要一喝就臉紅紅,超糗的...

    ReplyDelete
  3. 那表示血液循環良好啦..哈

    跟我一樣...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