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7 September 2006

杏仁脆片






好久沒做點心了,這幾天從朋友的網誌上看到她的朋友烘烤的杏仁脆片

突然很想玩玩看。今天一個人在家閒的發慌,決定來試試。

走了兩趟,去了Waitrose還去了Sainsbury's買足了300g的杏仁片,

就這樣玩了起來。










至於為什麼不一次買齊呢?因為本人有十分健忘的毛病,加上不時心血來潮

的突發奇想的怪症狀,還有悲慘到底的悽苦人生,以致於出門前就忘了要先查

好食譜、檢查食材,回到家以後才發現少了200g根本做不起來,又不幸把晚餐

要用的double cream給摔到地上,整個吐奶的殘局,只好再度趟上旅程去買

未完成的料理食材。










看起來簡單的杏仁片其實還真的不難,所有的材料混在一起亂攪一通就好了,

只是烤的時候相當麻煩,要一直顧(顧應該是台語吧?!),一稍不注意就整個

焦去,在烘焙的時間與不睡覺的老咖閒聊幾句,沒想到就讓我焦了一盤,後來在

洗淡菜的時候,又不幸焦掉第二盤,整個欲哭無淚。





我說不幸的人生不過就是這樣阿....

整個被詛咒吧~







最後把焦掉的部份剝掉,試了一下還不難吃,有點甜就是,我都把糖減少了說...

不過配上咖啡應該剛剛好拉~







做點心果然讓人心情平靜許多,我妹說我最近應該很無聊,基本上最近的人生

都是在睡眠中渡過,這一輩子沒睡這麼多的我,把以前沒睡到的都補回來了吧?!

不過怎麼睡都不覺得黑眼圈有比較淡,看來這是我人生的另一個詛咒。







離題了,總之今天跟大家介紹被詛咒,喔不,坎坷命運的杏仁脆片,希望大家

用看得也覺得好吃嚕~







不過,那些在台灣的人,不用想要自己做了,去麵包店買比較實在!

























9 comments:

  1. 哪來那麼多詛咒阿..哈

    不過看起來還蠻不賴的啦

    ReplyDelete
  2. 這樣還不夠多嗎?!

    已經很賽了...

    結果我家太潮溼,餅乾今天吃都軟去了...

    可能吃之前要再烤一下!

    ReplyDelete
  3. 不然就是放到冰箱的冷凍去吧

    上次不知道哪看來這招的..

    ReplyDelete
  4. 阿~~你跟我說的杏仁片不一樣啦!!

    難怪兩個人在電話中說的莫名其妙...

    我說的是另一種杏仁片..

    是薄的...很好吃..但很費功夫..手會超酸..

    我想..你應該不會想做那種的..

    是ㄇ?嘻~~~~〉-〈

    ReplyDelete
  5. 拿去用烤麵包機烤一下,

    吃起來就會脆脆的,

    喔噎~~

    ReplyDelete
  6. 吼~~~

    什麼西瓜汁,

    我們想很久是誰說~~~@@"

    搞什麼!!!



    太誇張,我們想了一整個晚上,

    總算被我想到是妳~~好奸詐居然

    用這麼祕密的暱稱...





    對拉,宿舍還好住嗎?!

    不是說要寄韓劇給我看?哈哈哈...

    我最近每天看電影,都看到一直哭...

    眼睛好痛喔~ ><



    那妳說得到底是哪一種杏仁片?

    ReplyDelete
  7. 阿胖的姐姐^o^10 September 2006 at 14:49

    聽到阿胖說姐姐做杏仁片遇到許多疑惑~

    我就跑來看看!!ㄏㄏ~

    感覺還不錯阿~很好吃的樣子!!

    杏仁片只有這一種~

    只是你要烤的時候~要把杏仁片一片一片的攤開~

    盡量不要有重疊在一起的部分~

    不然杏仁片會因為受熱不均而烤焦的!!

    這樣做的話杏仁片會吃起來薄薄脆脆的....也比較不會烤焦!!

    一片一片的攤開要花很多時間~手也很酸= = "

    以上是我小小的做杏仁片撲鼻香的感觸~唉....

    希望下次姐姐會大大的成功!!

    ReplyDelete
  8. 阿胖的姐姐^o^10 September 2006 at 16:02

    對了~剛剛忘了說重要的事~

    姐姐你有想要看什ㄇ韓劇?日劇?台灣鄉土劇?綜藝節目?....等?

    我全部下載好~燒好在寄給你們!!

    順便看要不要記一些家鄉味的東西給你ㄇ~~ㄏㄏ!!

    還有~我看到有一本相簿"天才小廚師"...

    裡面有做"scone"有做法跟食譜嘛??

    我想試試做做看耶~

    吃了一次就愛上了~ㄏㄏ

    順便搭配我買回來的茶~哈哈!嘟嘟好.....^^

    ReplyDelete
  9. 小綿,

    妳好阿~聽說妳們今天又去逛夜市了,

    真是開心!該不會又去吃什麼小上海了吧?!



    原來要把杏仁片一片一片攤開阿,這樣不是很累,

    好吧,看來我得再多試試,不過做一次就要吃好久,

    兩個人都吃不快,可能要過一段時間才會想做了...



    至於scone的食譜,網路上很多阿,妳可以查一下,

    不然等我旅行回來再貼給妳好了。倒是沒有想到會

    有人去看我天才小廚師那本相簿,覺得很不好意思~~

    哈哈...



    要看什麼片喔,都好阿,好看的就好了,

    不要太難的,怕會看不懂!@@"

    最近已經嚴重跟台灣的娛樂圈脫節,

    真的不太懂大家的笑點....



    日劇好了,應該比較簡單易懂。但是我都

    不知道有什麼好看的就是了...





    哥哥叫妳多去台北看阿胖~

    嘖嘖,叫她阿胖還真奇怪...



    有空再來我的blog留言阿~

    妳們怎麼還沒放相片,我等看妳們拍的。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