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9 September 2006

當Frank Gehry遇上Tiffany





果真是扭曲到一個不行。



Frank Gehry的Tiffany早餐果然沒有讓人失望,一件件售價

昂貴的首飾及便是銀飾標價也是昂貴的令人咋舌。雖然非常心動

但也只能高喊:設計無價,時尚血腥。



的確,

"Diamonds are a Girl's Best Friend"

就像馬麗蓮夢露飛起群擺下的白色內褲一樣經典。









雖然我已經很久不看Tiffany了,最近這幾年的作品多數讓人失望,除了幾款

不敗的經典還能稱霸市場,個人對於珠寶的觀賞早已轉移到其他獨立設計師

的品牌。今天與我家小妹妞通電話談心之時得知有新的設計,立刻上網瞧瞧。

我承認我是衝著Frank Gehry的名氣來看,雖然小妞整個記不起Frank Gehry

的名字,這也再度證明,珠寶的世界,消費者往往不太在意設計師的名氣。只

要閃亮亮,女人就會愛不釋手。



Frank Gehry一貫的扭曲作風,強烈的個人風格以金屬純銀來表現非常突出,

不過看著這幾款項鍊、首飾,我腦子閃過的居然是畢爾包的古根漢美術館的

樣子,後來再找來看一下,還真的蠻像的。











這位加拿大籍的建築師生於1929年,多倫多。現居美國洛杉磯,代表作品

除了有畢爾包的古根漢美術館、紐約的古根漢美術館,還有迪士尼的音樂廳。

這位後現代感十足的大師,可說是現代解構主義的代表人物,雖然很多人認為

Frank Gehry的風格受可布影響至深,不過他在2005年的記錄片

<>(譯:速寫法藍蓋瑞茲)裡頭說自己其實受芬蘭

的建築師,奧圖先生影響最大。



奧圖先生之前在芬蘭的遊記有提到拉請大家自己去看吧,不過不知道Frank Gehry

先生開始不務正業轉發展珠寶、傢具設計是不是也受奧圖的影響呢?哈哈...



雖然Frank Gehry我沒有特別愛,但是這個特別的消息還是特別寫來跟大家分享,

買不起還是可以看一下,後來我找了他的傢具設計,還蠻不錯的,比起他的

建築設計,我還比較喜歡他的傢具就是了...





對不起拉Mr. Gehry,我還是比較愛可布先生拉~





ps.可布就是科比意,因為受了某人影響,我怎麼都改不了口稱他可布了。





--------------------------------------------

*以上圖片全引自Tiffany的官方網頁,由於抓下來的圖片很小,

請大家自行參考原網頁,觀賞作品原貌。



*傢具的圖則引自http://www.mocoloco.com/archives/000590.php

























6 comments:

  1. 克莱尔小姐可真是聪明又贤惠啊,基本上你所有文章里面讲到的大师级人物我都不知道,汗!

    看来还真是要认真学习呀><

    ReplyDelete
  2. 不愧是財團!

    這句話我已經說N次了..哈

    ReplyDelete
  3. 荷包蛋,

    別這麼說,我只是剛好對這些有興趣,

    每個人喜歡的事情都不盡相同,

    找到自己喜歡感興趣的最重要嚕。



    阿信,

    是阿,該換台詞了~

    這樣也算是一種老梗吧!

    哈~

    ReplyDelete
  4. 哈!

    但我實在想不到更貼切的話了啦~~~

    ReplyDelete
  5. to 好人,



    你好你好!

    請問你是誰阿?

    ReplyDelete
  6. 科布!科比意!



    是受了施植明的景影響吧!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