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0 September 2006

最近眼淚很多





這一切都從星期五的晚上開始。





本來就是一個很輕易落淚的人,譬如聽音樂、讀小說、看戲、

聽人說話,甚至哈哈大笑過後,也很可能就這麼讓眼淚兒滾出來。

那些睡前胡思亂想的片刻總也得淪落至眼淚直流的窘境才無奈被迫

散場。





星期五的晚上從快空的冰箱東撿西挑出一些還可食用的材料,做了

勉強可以交代自己良心的晚餐,凱先生把最後一口飯吞下去後,

說了一句:不如,等等去看電影吧。





我們不太常進電影院,以前在Manchester還有便宜的學生票,

沒課的週間午後,或是小週末的夜晚,大家總會吆喝同去電影院。

那時候的票價合成台幣也不到200元,倒是挺划算的。學生嘛~

縱使想要奢侈一下,也免不了精打細算一下。

到倫敦就不一樣了,一張電影票動輒就超過500元台幣,兩個人

再加上交通費,怎麼算都狠不下心來花這筆錢。這對愛看電影的

我實在是一個折磨。





扯遠了,結果星期五晚上我如願看到阿莫多瓦的新片<>

在家裡附近一個規模非常小只有一個放映廳卻又異常復古的電影院

裡頭,很有感覺的與滿場的觀眾享受這部在影展上大放光彩的

好片。







眼淚就從這邊開始。





隔天星期六晚上,電視台先撥了<>

由於時間還早,我們又放了<<真愛伴我行>>這部催淚片,也許是這部

片讓我哭得欲罷不能,稍作休息之後,我整個發神經的又放了

<>來殘害自己的眼睛。最後當然是整個哭到暈倒,

眼淚鼻涕跟口水分不出誰從哪出來的,稀哩呼嚕,一塌糊塗。







今天晚上原本想要輕鬆愉快的看個笑鬧劇情片,手邊好笑的電影

卻都看了至少五遍以上,最後拆了特價買的<>,

當然免不了最後又是以滿桌鼻涕紙收場。現在眼睛痛的要命!







上面說得這幾部片子,除了阿莫多瓦的新片是第一次看,其他的都

也是看第二、第三遍了,凱先生每次看我整個發功就會忍不住說:

妳不是說妳都看過了嗎?!怎麼還可以哭成這樣???







當然,我可不是那種流幾滴眼淚作作樣子的,剛剛說得哭法,可都是

全身顫抖、嚴重不斷抽咽,最後放聲號啕大哭。每次看完電影總有

精疲力竭,果真是傷神傷身!







最近應該有奇怪莫名的生活壓力,突然想到幾天前看<<靈異第六感>>

也莫名其妙哭了,真該死,一定是那些詭異的夢害的。









-----------------

ps. 這些流淚的片段不包括看每天做菜時間收看<>,因為某些

lines而忍不住掉淚的小插曲...



-----------------



最近我做了很多奇怪的夢,先是夢到一堆狗,在我身邊跳來跳去,

還有夢到坐公車經過釣蝦場,公車上坐在我後頭的小弟還偷偷塞了

一大包活蹦亂跳的泰國蝦給我。最後公車停了,大家居然得游泳

回家,搞得我拿了一堆蝦子不知該如何是好。某天還夢到我可愛的

小妹,要參加扮裝舞會,硬是要打扮成白雪公主,於是那個夢裡我

窩在房間裡,縫了一整晚的白雪公主的裙子。那個童話故事不是說

有一群公主晚上都不睡覺,偷偷跑去參加神祕魔幻舞會,我沒有

王子陪我跳舞,倒也還是有挺精彩的夜生活,不知該不該感到高興?








14 comments:

  1. 鼻水,眼淚,口水,就這樣...共共牢了~

    ReplyDelete
  2. 我是那個陌生的路人甲

    對於妳的遭遇

    我只能說....記得補充水分咩....

    ReplyDelete
  3. 為啥我會想要打扮成白雪公主......

    一點都不合我的形象

    夢不要亂做

    搞屁!







    凱先生寫的共共牢是啥意思???

    ReplyDelete
  4. 看FRIENDS也能哭!!!!!

    拎馬幫幫忙

    你的哭功真是越來越出神入化了

    ReplyDelete
  5. 凱先生,

    感謝你的留言,共共牢是吧~



    妞,

    我怎麼知道為何妳要這麼堅持伴白雪公主,

    很任性ㄟ~妳知道我那件禮服縫多久嗎?!



    共共牢就是一直牢的意思吧,我猜...



    貝絲,

    沒辦法,有時候錢德先生都會不小心講了很感動的話...

    我是笑ㄟ



    阿信,

    ..............................................。



    153baby/陌生的路人甲,

    你的稱謂太多,(笑)

    沒問題,眼睛都快瞎了....

    ReplyDelete
  6. 不知道為何

    怎篇看下來就是想笑....哈

    ReplyDelete
  7. 嘿...

    就是沒事把自己稿的粉忙嚕^^

    ReplyDelete
  8. 你真的很可愛ㄟ 哭成那樣 ^_^


    ReplyDelete
  9. 我看The Hours 幾次了 還是會一直哭

    這部片真的很好看...



    我看Friends 有時看到他們友誼如此堅定 還有結婚的場景 也是會哭

    不過應該比妳少哭一些

    你是愛哭鬼

    ReplyDelete
  10. 大概就跟我每次看周星馳都還是會笑是一樣的感覺吧(逃)

    ReplyDelete
  11. 看到 Friends 忍不住插嘴一下...

    你有沒有看到 Chandler 跟 Monica 求婚那段?

    真是太感人了~~~

    (好是是第六季吧??)

    ReplyDelete
  12. 你在開玩笑嗎!怎麼可能沒看到,

    我應該看了至少四遍了吧?!

    我覺得Chandler真的太誇張了...

    他自從跟Monica在一起之後,

    沒事就會耍一下感性,都會讓我整個暴淚...

    還有Phoebe跟Mike結婚也都看了會哭,

    對了,Chandler結婚講的那段,我也哭了...




    ReplyDelete
  13. 我以為共共牢是鼻水,眼淚,口水ㄧ起牢的意思~



    嗨~好久不見。



    沒撥林睫毛膏洗掉液已經為你買好了。


    ReplyDelete
  14. 小姐終於出現了,

    凱先生很得意共共牢可以引起龐大的回響~



    感謝妳的大力幫忙~哈哈

    快點回來幫我刻南瓜燈拉!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