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9 September 2006

都柏林--Dublin Castle





都柏林城堡與我印象中的歐洲城堡非常不同。既沒有中古世紀城堡華麗的模樣,

也少了迷人的塔樓,老實說剛踏進來這座城堡時,我們這一群人還真是失望透了。

大家別忘了,對於義大利人來說,要談上雄偉的建築、不論是古堡、教堂,藝術

我想舉凡西方藝術建築史上,還真的少有可以強過義大利人的文化精髓。於是

面對Vanessa小姐看到Dublin Castle只輕輕說聲:oh~they call it a castle?

也不覺得有什麼好驚奇的了!











不過,這也不是說這個景點就全無特色,雖然我也沒特別愛這個城堡,

不過仔細瞧一瞧城堡醜歸醜,還是有一些不太一樣的地方。這裡的格局

有點像我們的合院,建築物圍繞在廣場(upper yard)邊。感覺不到城堡

的格局,倒是比較像宮殿(palace)的感覺。











走到城堡的時候已經傍晚了,由於都柏林的天氣超級差,風又大的嚇人,

加上開放參觀的時間已經過了,我們也只能隨意在廣場上走走,最後躲到

紀念品販賣部去。Waka對我們說,日本人的傳統習慣是只要外出旅行都一定

要買紀念品回去,於是我們四個女生非常認真的在幫Waka的英國男友挑禮物。

沒想到都柏林還真賣了不少詭異的紀念品,除了有奇怪的看不懂得明信片,

還有以幸運草為主的周邊商品,當然也少不了Guinness的各式禮品,最後

大家就在禮品店打鬧起來。





我手邊的旅遊書把Dublin Castle寫的非常糟糕,不斷告誡讀者這是一個

又醜又無趣的地方,我們幾乎走過整個市中心才到了這一區,也沒有一點

超值的感覺,最後所幸找了間餐廳,大家在吃吃喝喝中結束當天的行程。















寫到這邊發現好像都柏林快寫完了,哈,真的是一個景點不多的地方,

也許下一篇開始就只能貼貼我們四個女生一路打鬧吃喝的相片了....
















3 comments:

  1. kaya,

    哈哈,的確是很灰暗...

    一直下雨阿~

    信我寄了,妳好好考慮一下黑~



    阿信,

    的確是沒有什麼驚喜的城堡

    ReplyDelete
  2. 怎麼整個愛爾蘭給人的感覺有點灰暗啊?

    雖然感覺上這色彩跟你的新版面還超搭的…

    嗯~~我比較期待四個女生的照片哦^^"



    對了,我不知道怎麼秘密留言(好像要先登入是嗎?)

    所以…我就直接留在這囉!

    你應該可以看到吧

    ReplyDelete
  3. 那要說城堡的話確實是樸素了點...

    ReplyDelete